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218、第 218 章

218、第 218 章

本来打算第二天就回家的, 但是因为房大妮儿要开铺子的事情,房二河准备推迟一天回去。

第二日, 正好高大山休沐,他带着房大妮儿来到了春明街这边。房二河带上房言, 一行几人去看了看那间铺子。最后确定下来一个方案,然后房大妮儿就准备开始装修,着手开铺子了。

办完这些事情,回来的时候天已经快要黑了。

第二日一早,房二河就要带着房言回家去了。秋收是件大事,房二河要回去的。

快上马车的时候,房言看着下人们在收拾东西, 她突然想到有件事情没做。匆匆的跑去了对面的店铺。

刘掌柜的一见房言, 立马笑着说道:“房二小姐好。”

房言朝着刘掌柜的笑了笑,问道:“你们家少爷在上面吗?”

“在的。”

听到这两个字,房言立马匆匆的上楼了。她自然没听到刘掌柜后面的“可是……”二字。

直到房言上了二楼看到里面的情形,才突然明白过来刘掌柜的刚刚为何欲言又止。

江氏听到声音, 和童锦元一起转头看了过去。

童锦元昨日一天都没有见到房言, 心中甚是想念。这会儿虽然自己的母亲在旁边,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今日小姑娘又换了一身衣裳,这次穿的是淡粉色的裙裾,裙摆处还绣着桃花,真真是人比花娇。他眼睛都看直了。

房言先是看了一眼童锦元,但是接下来的重点就放在了江氏的身上。

看到江氏的时候,心情有些复杂。她刚刚是不是太不像个姑娘家了, 跑得太快了。低头看看自己的衣裳,赶紧偷偷的整理了一下,然后慢慢的走到了江氏面前,福了福身说道:“夫人好。”

江氏许久没有见过房言了,这会儿看到了只觉得房言比从前又漂亮了几分,笑着招呼她,让她离得近一些。亲密的握着她的手,说道:“言姐儿真是越长越漂亮了。也不知道以后会便宜了谁家的臭小子。”

房言因为心里有鬼,所以听到江氏的话心里有些的忐忑,她悄悄的瞥了一眼坐在一旁的童锦元。

童锦元立马就接收到了房言的求救信号。他母亲心中想的什么再明确不过了,但是就这样说出来似乎不太妥当。他母亲实在是太心急了。万一逼得小姑娘疏远了他,就可真是得不偿失了。

想到这里,童锦元站了起来,说道:“母亲,我陪您去木器店看一看吧,您今日不是说要去看看吗?”

江氏瞪了她二字一眼,然后笑着道:“不急不急,我许久没见过言姐儿了,想跟她说说话的。”江氏自然是不知道自家儿子已经跟房言诉过衷肠了,还想着帮着儿子多留留小姑娘的。

房言也只好道:“嗯,我也好久没见过夫人了。夫人的气质还是那般的好,看起来年轻了许多。”

女人没有不爱听别人说她年纪小的,江氏也不能免俗,听了之后笑着道:“是吗,我自己照镜子的时候也觉得自己年轻了。这还多亏了你送的那个葡萄酒,效果还真是好,喝了之后我都觉得心情舒畅了不少。”

房言接话道:“今年我们家酿了很多。夫人要是喜欢的话,我再多送一些给您。”

江氏一听这话,笑着道:“是吗,你们家打算开一家酒肆了吗?”

房言摇摇头,又点点头,道:“也不是开一家酒肆,我们家今年是打算卖葡萄酒了,但是不是专门开一家酒肆,而是在前面那家水果斋里面卖。”

江氏点点头,道:“这主意好,里面的东西都是水果做的,倒是跟店名非常的契合。这样说来,我以后都有口福了,再也不用省着喝了。”

“母亲……”童锦元听着自家母亲的话,不赞同的叫了一声自己的母亲。

房言也听出来了江氏的言外之意,笑着道:“夫人无需这般客气的,等我今日回去,明日一早让伙计们给您送过来一些。”

说实话,童家帮了他们家这么多的忙,送些酒真的没什么的。她大姐绣品店的几个绣娘还是童家帮忙找的。而且自己酿造的酒本来就是要拿出来卖的,童夫人如果喜欢的话,那实在是太好了,免费的活广告啊。只要童夫人能帮忙说上几句话,上层有钱人家的路子就能打通了。

再说了,经过这些年的认识,她也不觉得童夫人是个会占别人便宜的人。

果然,就听到江氏道:“那我就不客气的收下了。我最近气色越来越好的事情不知道多少人打听过,他们还以为我是用了什么香脂香膏呢,我跟他们说是喝葡萄酒喝的他们还不信呢。这下子好了,我可以给他们指路你们家店铺了。上葡萄酒的时候记得跟我说一声,到时候我也买一些送给那些熟识的夫人们。”

房言听了江氏的话,福了福身,说道:“多谢夫人了。我们家的葡萄酒过几天就上,也就是下月初一。”

江氏听到房言的话隐晦的瞪了不争气的儿子一眼。

童锦元被母亲瞪了一眼,心中很是无奈。但是看着跟自家母亲聊得那么开心的小姑娘,他也觉得非常的欣慰。

想到昨日的事情,房言道:“对了,还没来得及谢谢夫人呢,多谢夫人给我大姐店里介绍了几个绣娘。”

江氏道:“客气什么,这又不是什么大事儿。”

几个人正说着话呢,房言看到她爹在下面找她了,赶紧跟江氏告辞了:“夫人,今日我和爹爹要回家了,我爹在下面找我,我就先告辞了。”

江氏也顺着房言的目光看了一眼,道:“这可真是可惜了,我还想着中午跟你一起吃饭呢。那我改天再请你去我们家做客,我们家厨子做的饭非常的好吃,到时候你可别推辞。”

房言笑着道:“多谢夫人厚爱。”

“我这次出门比较匆忙,也没带什么见面礼,就送你一些小物件把玩吧。”说着,江氏从桌子上拿起来一个小盒子递给了房言。

房言心想,这叫没有准备?她怎么觉得童夫人说的是反话呢,这明显就是一副准备好的样子。她悄悄的看了童锦元一眼,见童锦元也像是没料到一般。她赶紧推辞了一番,说实话,她已经从童夫人这里收了不少东西了。

“给你你就拿着吧,也不是什么值钱的玩意儿,给你们小姑娘正好。这都是别人送我的,我一把年纪了,哪里就用得上这样的东西。快别推辞了,你爹爹还在等你呢,快快家去吧。”

房言实在是不想再收童夫人的东西了,可是她有些推辞不掉,于是转头又看了一眼童锦元,这次童锦元竟然点头答应下来了。房言也只好收下了。

再一次道别之后,童锦元主动跟着房言下去了,美其名曰送送她。送到对面店铺的门口,两个人又说了几句话,房言就回去了。童锦元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也回到了店铺里。

这一幕自然是被江氏看到了,看着儿子上来了,江氏问道:“我看房二小姐也不像对你没什么感情的样子。你跟娘说实话,你跟房二小姐是不是,嗯,是不是已经私下说好了。”

童锦元听了这话,看了一眼他母亲,说道:“没有。言姐儿还小,我们之间的关系不像母亲你想的那样。”

江氏有些失望的道:“房二小姐还小,你可不小了。你是话告诉娘,房二小姐是不是喜欢你?”

童锦元抿了抿唇,说道:“这样的事情儿子怎么会知道。”

事实上,童锦元是知道的,有些话虽然房言没有明说,但是他也能感觉到的。只是,这样的话他可不能说给他母亲听。万一她母亲立马就想找言姐儿去定亲,或者成亲,以言姐儿的年纪,他们家肯定会反对的。而且,若是他母亲以为他们俩私相授受,这对言姐儿的名誉也不太好。

江氏看了几眼自家儿子,怀疑的说道:“我看你什么都知道,就是不是告诉母亲吧。不过,就算不告诉母亲,你也得让房二小姐知道你的心意。你父亲前几日去打探房老板的口风了。”

听到母亲的话,童锦元惊讶的抬起头来,问道:“我爹去找房老板了?”

江氏看了一眼儿子,说道:“是啊。不过,娘看你一副不在意的模样,看来也不用告诉你了。”

童锦元心里非常的着急,但是听到母亲这样说,他又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嘴角嗫嚅了一会儿,还是说道:“母亲,儿子想知道……”

江氏听着儿子的话,得意的挑了挑眉毛,她生的儿子她知道。

“人家房老板没有嫌弃你的意思,只是说女儿还小,暂时没有定亲的打算。”说完这句话,江氏叹了一口气,说道,“所以,锦元,你要继续努力了。”

童锦元听了母亲的话,心里也踏实了一些,说道:“嗯,儿子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