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220、第 220 章

220、第 220 章

里面不仅提到了他自己, 还提到了他弟弟,一看就是硬凑的字数。在文章的最后, 他还点了题:言姐儿,你何时再来府城?只可惜我不能去房家村见你, 毕竟名不正言不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三日不见如隔一年。我虽然身在春明街的店铺,心却早已飞去了你那里。

看到童锦元如此露骨的话,房言作为一个现代穿过来的人都感觉到脸红了。

想到前几日的书信内容,再看着近在咫尺的人,房言觉得自己的脸都要红起来了。她都有些不敢看着童锦元的脸了,咬着嘴唇, 头也不自觉的低下来了。

童锦元却像是毫无所觉一样, 还跟从前一样,笑意盈盈的看着房言。直到把房言的脸都看红了,他才笑着开口了。

“我怕你店铺里太忙,所以过来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房言听了这些话虽然心里非常的受用, 但是嘴里还是说道:“哪里就需要用到你了。那么多下人呢。”

即使被拒绝了, 童锦元的表情也丝毫未变,笑着道:“嗯,我知道。”

说了几句话之后,房言就又去跟伙计们交代了几句,客人来的时候记得多多宣传一下葡萄酒。然后就站在旁边看着伙计们在那里忙来忙去了。

很快,又有人来买葡萄酒了。来人也不是别人,正是童府的下人, 看到自家少爷在店铺里,惊喜的上前去打招呼了,说道:“大少爷。”

童锦元点点头,疑惑的问道:“母亲让你来找我吗?”

下人却摇了摇头说道:“不是,我是奉了夫人之命来这里买些葡萄酒的。”

童锦元听到这句话,脸上浮现出来了笑意,说道:“嗯,那你找伙计去买吧。”

房言在一旁听到了,惊诧的说道:“前些日子我不是给夫人送了一些来吗?夫人这么快就喝完了?”

说起来前些日子的事情,房言还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上次她给童夫人送了两瓶之后,童夫人还给了她不少的回礼。那些布匹和首饰加起来都快有一百两银子了。

王氏知道后深深的看了自己的女儿几眼,然后替房言回了差不多价值的东西。王氏是知道童夫人的心思的,但是,越是知道越是不能这样随意的收别人这么多贵重的东西。他们家如今最不缺钱了,绝不能让银钱成为一种压力。

不管女儿喜不喜欢童家少爷,他们俩最后能不能走到一起,王氏都希望两方是平等的。不能让人瞧不起自家的女儿,同时,她也不希望有人说出来一些不好听的传言。

况且,王氏今日又听到自家丈夫提及童老爷打听他们家女儿的事情,她就更加的谨慎了。女儿如今已经十二岁了,想要娶她的人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能从村头排到村尾了。这样关键的时刻,可不能让人误会了去。

今天童府来的下人一看就是很会说话,很机灵的,只听他说:“是这样的,房小姐,夫人听说您的店铺今日开张,特意命小的来捧捧场。”

对于童夫人的做法,房言是心存感激之情的。

房言听了之后,问伙计童夫人需要多少,听到要了十瓶,房言心里的感激之情更甚。她吩咐店里的伙计去拿十瓶好的过来,直接递给了童家的下人。本来是不欲收钱的,但是那个小厮坚持,而且童锦元在一旁替房言拿过来小厮手中的钱,所以房言只好收下了十两银子。

等到小厮走后,房言看了一眼童锦元,纠结了一下,扯了扯童锦元的衣裳。

童锦元顺势靠近了房言一些,低下来头,耳朵凑到了房言面前。

房言看着近在咫尺的人,微微有些不自在,但还是小声的问道:“你是不是把我们俩的事情跟你娘说了?”

童锦元只觉得耳朵里面热热的,痒痒的,小姑娘的轻声细语仿佛把他的心都吹的酥酥麻麻的。

我们俩的事……

我们……

这些字眼儿都让童锦元觉得非常的愉悦,停顿了几息,他确定房言不会再说些什么了,于是恋恋不舍的站直了身体。

看了一眼小姑娘紧张的样子,也学着她的样子,小声的问道:“你觉得我说了吗?”

房言看着童锦元戏谑的表情,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人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自从他们开始书信往来了,童锦元就好像从一个翩翩如玉佳公子变成了一个风流倜傥的公子哥似的。虽然她不是说之前童锦元也不风流倜傥,只是从前的他更加内敛一些,如今却有些外放了。

只是,这样外放的童锦元却让房言有些招架不住了,她看了一眼来来往往的客人,不着痕迹的往后面退了一小步,结结巴巴的说道:“说……说话就……就说话,干嘛离我这样近。”说着,还瞪了一眼满脸笑意的童锦元。

童锦元看着房言可爱的模样,右手握拳放在手边,轻轻咳了一声,掩饰住自己的笑意。

“嗯,我下次注意。”

房言看着童锦元的样子,又问了一遍:“所以,你到底有没有说?”

童锦元收敛起自己的情绪,认真的说道:“没有。我从未跟我娘提起过。”

房言似是不信,又深深的看了一眼童锦元,皱了皱眉,喃喃自语道:“你既然没说的话,你娘为什么突然对我这样好?”

童锦元看着满脸疑惑的小姑娘,很想为她抚平皱起的眉头。可是看着来来往往的客人,他终究还是没有动手。而是想了想,说道:“我娘她,大概是非常喜欢你吧,所以才会送你那么多的东西。她从前对自己喜欢的小姑娘都是这般好的。”

听了童锦元的话,房言看了他一眼,问道:“你说的是真的?”

童锦元点点头,道:“千真万确。你不用因此而烦恼,我外祖父家也是做生意的,所以,我娘她家底非常的丰厚。”

当然了,他娘也并没有对所有的小姑娘都这样好的。眼前的小姑娘,应该算是……嗯,唯一一个吧。这样的话,他觉得现在没必要告诉眼前的小姑娘,万一她心里想太多,压力太大,那就不好了。

房言看着童锦元认真的模样,也终于相信了他的话。谁让童锦元从前都是非常可靠的呢。

“嗯,那就好。”

随后,两个人就站在柜台前聊了起来。

因为价格定的比较高,而且也没怎么宣传,所以今日葡萄酒的销量并不好的。他们二人站在这里一个时辰了,葡萄酒也就卖出去二十瓶左右。其中有十瓶还是童夫人买走的。

房言倒是淡定得很,这样的情形她早就预料到了,因此并没怎么放在心上。而站在一旁的童锦元却不怎么淡定了。

从前房家店铺开张的时候,他都有见过的,每次人来人往的都非常的热闹,第一天的收益都会非常好的。可是,今日房言上了新品,却没多少人来……

也不知道小姑娘心里该有多难过,他要不要找个人买一些回去呢?

房言似是看懂了童锦元的心事似的,等又卖出去了两瓶普通的葡萄酒之后,房言笑着说道:“不错不错,卖出去二十五瓶了,销量很好啊,比我想象中好多了。”

童锦元不解的看着房言,问出了自己的疑惑:“可是来买的人并不多啊。比之果汁儿和水果罐头,葡萄酒的销量并不好。”

房言笑着解释道:“这三者并不能相提并论的。葡萄酒我本来就定价高,而且可以长时间储存。即使今日卖不出去,明日一样可以卖出去的。要是今年卖不出去,到了明年我还能把价格翻一倍卖出去。”

童锦元心领神会的说道:“所以你并没有加派人手去做宣传。”

房言点点头,道:“对啊,因为我知道即使宣传了也没用啊。普通的酒才二三十文一斤,我的却要几百文甚至一两银子一斤,也就知道手里有余钱的富贵人家才能买得起了。而这些富贵人家呢,正是买罐头的这些人。完全可以靠着他们回去宣传一下的。”

想到刚刚伙计没卖出去一份水果罐头就要说一下葡萄酒的功效,童锦元默默的点了点头。小姑娘做生意总是有自己的想法的。果汁儿是低端的,水果罐头是中端的,葡萄酒是高端的。每一种东西都有不同的宣传手法。

正想着呢,房言突然道:“其实啊,我不想做宣传还有一点原因。那就是,我觉得价格定的太低了,只是想试试水罢了。等在府城卖上几个月,明年就要把店铺开到京城里去。到时候才真的能展现出来我们家葡萄酒的价值。”

童锦元看着眼前的小姑娘神采飞扬的样子,就有一股想要满足她所有需求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