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222、第 222 章

222、第 222 章

房言一口水差点喷了出来, 嫁给她哥哥?这样的问题能这么直接的说出来吗?在古代呆久了,她都已经习惯了古人的含蓄了, 突然来了一个这样直接的,说实话, 房言还真的有点吃不消了。

而且,今日两个人相见,不应该是她拷问对方吗?怎么让对方掌握了主动权。

想到这里,房言对着萧如玉眨了眨眼睛,说道:“萧小姐,我还小呢,况且, 成亲的事情自古以来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 我自己也是不能做主的。”

萧如玉看着房言眨眼睛的样子,呆呆的说道:“好美啊。”

房言今日已经被萧如玉夸了好几次了,她也呆呆的看了她好几次了。这样的表现让房言都快以为自己是什么倾国倾城的大美人了!

“萧小姐也很美。”

萧如玉又低头看了看自己,丧气的说道:“我算什么美人啊, 我娘天天说我不像个女孩子。不过, 你果然是房翰林的妹妹啊,刚刚那句拒绝我的话都跟他说得一模一样的。”

房言顿时有些尴尬,萧小姐要不要这样直接啊。不过,这样直接的性子,她还是非常的欣赏的。跟这样的人说话不累,索性她也直接一点好了,要不然就显得太过小家子气了。

“听说你喜欢我大哥?”

萧如玉听到房言的话, 眼前一亮,忍不住走上前来,说道:“是啊,我喜欢你大哥啊。这件事情估计全京城的人都知道了。没想到你刚来也知道了啊,是房翰林告诉你的吗?”

房言失笑的摇了摇头,说道:“不是我大哥告诉我的。你表现的这样明显,很容易就猜到了啊。”

萧如玉有些失望,说道:“是啊,他怎么可能跟你提起我呢,说不定他觉得我很烦呢。不过你说的也对,我表现的这样明显,可是房翰林怎么就像是不知道似的。”

房言听了之后没有回答她这个问题,而是转而说起了别的:“你喜欢我大哥什么呢?”

提起来这个话题,萧如玉还是非常的感兴趣的,本来已经死气沉沉的了,结果就像是容光焕发了一样,说道:“当然是喜欢他长得好看,书读得又好啊。你是不知道啊,房翰林考上状元在大街上骑马戴花的样子有多好看,我看到他第一眼就喜欢上他了。我一看就知道,这个人就是我未来的丈夫啊,我当时就决定以后要嫁给他了。”

看着萧如玉对她大哥一副标准的迷妹模样,房言听得都有些后悔当初没来京城看她大哥骑马游街了。

“我从小不知道看过多少状元骑马游街了,可是那些人啊,一个个的都比房翰林老不说,还没房翰林长得好。像房翰林这样的长得好看的状元郎,真的是百世难得一见啊。”萧如玉继续毫无心理负担的夸房大郎。

房言见萧如玉停下来了,笑着道:“原来萧小姐是看上我大哥的美貌了啊。”

萧如玉一听这话,立马反驳道:“怎么可能,我要是真是那等肤浅之人,肯定就像明佳公主一样养一群面首了,把全天下所有的美貌少年郎全都收在自己的闺房中,岂不更加的自在快活。”

房言听到萧如玉的话,觉得真的是大开眼界了,没想到当朝也有像山阴公主一样的人啊。真的是我等弱势女子之楷模啊,想到那么多的小鲜肉,房言都觉得心快要飘起来了。但是,想到童锦元,房言赶紧晃了晃头,把自己脑子中这些奇怪的想法晃出去。然后默默的念了几句佛经。

而远在鲁东府的童锦元,只觉得后背一凉,像是有什么危险一般。可是他如今正坐在家中看账本,没什么危险。不过,转头看到桌子上看了不知道多少遍的来自于房言的信,他放下账本,又打开看了一遍。不知道小姑娘要几日才能回来啊。

萧如玉看着房言摇着头,一副被吓到的模样。想到她如今才十三四岁,还没出阁,可能不太懂男女之间的事情。觉得自己刚刚的话有些不该,顿时有些后悔,赶紧说道:“妹妹别怕,都怪姐姐,不该说这些话的。”

房言想到刚刚提及的话题,也笑着说道:“嗯,没事的。不过,萧小姐也别误会,我没觉得你是那肤浅之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你看上了我大哥的美貌也没什么丢人的。”

萧如玉顿时觉得仿佛遇见了知音一般,道:“叫什么萧小姐,我今年十六岁了,妹妹看起来十三四岁的样子,我应该虚长你几岁,妹妹叫我姐姐便是。”

房言笑了笑,从善如流的说道:“好的,我今年十二岁。合该叫你一声姐姐的。”

萧如玉立时瞪大了眼睛,说道:“你今年才十二岁啊,那不行,那不行,我大哥今年都十八岁了,看来你们俩不合适,相差太大了,我大哥太老了。”

不得不说,萧如玉无意间又扎了房言一刀。想到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今年已经十九岁了,在世人眼中岂不是更老了?想到这里,房言为童锦元感觉到了悲哀。

而正在看房言以往信件的童锦元,突然打了一声喷嚏。心想,这才刚刚到秋天,怎么就觉得冷了呢。

不过,房言看着萧如玉一副可惜了的表情,眨了眨眼,笑着道:“萧姐姐,你要是想嫁给我大哥的话,可千万别再把我和你大哥配成一对儿了哦,万一我们真的成了,你岂不是不能嫁过来了。”

萧如玉也不是不通世事之人,想了想,认真的点了点头,道:“你说的有道理,我大哥那个老男人还是找个年岁相当的吧。就算我大哥等得起,我娘也等不起了,她早就想抱孙子了。”

房言看着萧如玉一副认真的模样,又笑了起来。

两个人又说了一会儿话之后,房言好奇的问道:“对了,萧姐姐,你是用的什么方法追了我大哥这么久的?我听说很多原本中意我大哥的人如今都已经放弃了他另嫁他人了呢。”

提及那些半途而废的人,萧如玉不屑的说道:“那些人不过是贪图房翰林的美貌罢了,也是一时心血来潮,等到被房翰林拒绝了之后,就开始哭哭啼啼的,也不敢继续追求了。还有明佳公主,她养了那么多面首,竟然还想染指房翰林,被我发现了之后我们俩打了一架,她竟然还去告诉了皇上!真是太没用了,亏我之前还觉得她性情大方呢。”

说到这里,萧如玉手握成了拳,重重的敲在了桌子上。

房言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事情,听得一愣一愣的:“那结果呢?”

“结果?”萧如玉想到结果,笑了起来,“结果自然是我赢了。皇上不光没训斥我,还赏了我不少好东西呢。至于明佳公主,自然是被皇上狠狠的训斥了一番。皇上可是亲口说房翰林是我们宁朝的栋梁之才的,可不能被明佳公主这样糟蹋了。”

糟蹋?呃,房言觉得这个词实在是太贴切了。

“至于我是怎么坚持的,这自然是要讲究策略的。”这事儿没什么不能说的,萧如玉大方的继续说道,“一开始自然是死缠烂打的,后来嘛,找各种理由嘛。你姐夫不是救了我爹吗,我就打着报恩的幌子来了啊。”

原来她姐夫救的大将军就是萧如玉的爹啊,这可真是太巧了啊。这世界还真是小啊!

不过,房言觉得重点是她大哥的态度,想了想,问道:“你刚刚说我大哥拒绝了别人,那我大哥……嗯,拒绝你了吗?”

萧如玉点点头,道:“当然拒绝了啊,你大哥连公主都拒绝了,难道会对我留情吗?虽然说明佳公主有些不堪,驸马也死了几年了,但好歹也是公主的。房翰林连公主都敢拒绝 ,更何况是将军的女儿。不过,谁让我爹把我生得脸皮如此厚呢。自然是被拒绝多次依然我行我素了啊。我也不打扰房翰林,就悄悄地跟着他,在他办公的地方等着他,跟着他回家,在家门口看着他。”

房言听着萧如玉执着的话,着实是佩服她了。以她对她大哥的了解,如果她大哥不喜欢人的话,一定会拒绝的吧。

“那后来的,我大哥有没有又拒绝过你?”

萧如玉笑着道:“拒绝过啊,不让我跟着他啊,可是我依然跟着啊。他也拿我没办法啊。后来就不说我了。”

房言看着萧如玉一副认真的模样,真的很是感慨啊。所有的敢于主动追求自己幸福的姑娘都是勇士啊。

“那我大哥如此无情,姐姐为何还要喜欢他呢?”房言认真的问道。

听到这句话,萧如玉脸色一红,说道:“房翰林他也不是全然无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