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225、第 225 章

225、第 225 章

王氏语气略显怪异的说道:“将军府的小姐?”

“正是。”

“可是那个传闻中的将军府的小姐?”王氏问道。说实话, 她这几天也听过萧小姐的事情。昨晚她还和丈夫说过这件事情的。当时他们还觉得京城的姑娘太大胆了,竟然敢如此光明正大的追求男子。搞了半天, 原来是自家儿子喜欢人家啊。这样的话,就也没什么了。

房二河显然也想到昨天晚上和媳妇儿的对话了, 看了媳妇儿一眼,说道:“嗯,既然你喜欢人家,就不要再传出来不利于姑娘名声的事情了。”

房大郎拱手道:“儿子知错了。”

房言却觉得,她爹真是个好男人啊。要让她说,这件事情她大哥也没做错什么。今日她见过萧小姐了,也知道她是个什么性子的人, 所以, 会传出来这样的流言,也不觉得奇怪。

王氏看了自己的丈夫一眼,又看了看自己的儿子,说道:“大郎, 你是否已经确定要娶那位姑娘了?”

房大郎道:“不曾。婚姻大事,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此事还需爹娘做主,若爹娘觉得不合适,那就罢了。”

房大郎是个什么样的人,在坐的各位都非常的清楚的,虽然他嘴上是这样说,但是心中多半已经做好了决定。

不过,听着他的话, 王氏和房二河心中却觉得很是舒服。不管儿子做多大的官,在外面多么受人尊敬,在家里还是会考虑他们的想法。

房二河听了这话,笑着道:“让你娘找个机会见上一面好了。”

王氏却道:“咱们跟将军府非亲非故的,又没有什么往来,突然上门求见会不会不太好啊?”

房大郎道:“爹,娘,其实萧将军也不是别人,正是大山当年救的那位将军。静姐儿成亲的时候,将军府曾派人去随过礼的。”

房二河一听这话,脸上的表情有些激动,说道:“竟然是那位打了胜仗的大将军啊。”

他们这样的升斗小民离京城又比较远,对于这让的大人物其实也不太了解的。只知道高大山救了一位将军,而那位将军后来打了胜仗,收复了宁国的失地,是一位大英雄。而朝中究竟有多少位大将军,他们就不清楚了。

想到是那位救国英雄家的女儿,房二河的心情自然又不同了,说道:“大郎,这件事情可是你一厢情愿的,人家大将军可曾看上你了?”

房言正喝着茶呢,听到她爹这话,一口水差点全喷了出来,赶紧拿起来手帕擦了擦。同时,又抱有同情的心态看了一眼京城中最炙手可热的乘龙快婿她大哥。心想,连公主和首辅都看上他了,将军看上她大哥也不稀奇啊。她爹究竟是对她大哥有多少误解?要知道,她大哥早就不是当年在房家村的那个房大郎了,而是名扬宁国的少年状元,百年难得一见的大/三/元。

如果说房二河对于京城的情况不了解的话,那么王氏就更加的不了解了,一听是茶楼里面说书人说的那位大英雄,也跟房二河有同样的困惑。

“会不会是传言有误,人家将军府的小姐不喜欢你啊?”

面对爹娘的质疑,房大郎脸上的表情也有龟裂的痕迹,但是,经历了朝堂上的明争暗斗,房大郎的定力越来越好了。只一瞬就恢复正常了,说道:“或许事情真的如爹娘所说。所以,这还需要爹娘为儿子掌掌眼。若是将军府没看上儿子,咱们也不强求,再换一家便是。”

房二河听了之后点了点头,说道:“你能这样想就好了,大丈夫何患无妻。你才华如此出众,不愁找不到合适的。”

房言看着这转折,差点就笑出声来了。明明她大哥才是那个被人追求的人,怎么到了她爹娘这里却变成她大哥的死皮赖脸了。她第一次知道,原来在她爹娘心中,她大哥没那么厉害。

房大郎见自家小妹偷笑的表情,不着痕迹的看了她一眼。

房言被房大郎一看,竟然从中读出了求救的意味。没想到她大哥也会求她啊!她心中稍稍得意了一下。还没等她开口,这时王氏说道:“只是,咱们不知道萧小姐会去哪里,咱们怎么见一面啊?”

房言一听这话,立马说道:“爹娘,其实我今日见过将军府的萧小姐了。”

王氏疑惑的看着自家女儿,说道:“你今日不是没有出门吗,在哪里见到的?”

房言解释道:“自然是在家里。今日你们出门之后,萧小姐曾经来府中找过大哥,我看她在外面待太久了,就把她请了进来。”

“你觉得那位姑娘如何?”王氏问道。

房言对萧如玉的印象还是挺好的,说道:“我觉得萧小姐不愧是大将军的女儿,人长得漂亮不说,还非常的有真性情。”

王氏听了之后点了点头。

房言接着说道:“只是,娘,外人并不知道爹娘和我来了,都只以为家里只有大哥和二哥在的,所以,我这样冒然请她进来,外人可能会说闲话的。你们不如这几日在外面露露面,或者去将军府一趟,也好破除了外面的流言。”

说实话,要不是房言这样说,王氏和房二河根本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当的。他们一直住在镇上或者村子里,对于这样的事情其实并不是很了解的。觉得女儿把人家姑娘请进来也没什么的。不过,听了女儿的话之后,他们也觉得这样做似乎不太妥当了。

正想着以什么理由去破除这个流言的时候,房大郎却道:“三日后是萧将军的寿辰,爹娘可在那时候前往将军府。到时候流言自然就可以破除了。”

听到这样的说辞,房二河和王氏也都放心了。

想到过几天就要去参加将军的寿辰了,房二河和王氏着实有些激动。他们从未参加过这样大的喜事,也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忌讳的。赶紧把陈广叫了过来,让他出门打探一下关于将军府寿辰的消息,看看都有哪些人会参加。除此之外,还把之前在京城买来的几个大家奴仆叫了过来,让他们说一说自己知道的一些宴席的事情。

不仅如此,王氏还出门去买了一些时兴的首饰。这是她第一次以状元郎母亲的身份亮相,可不能让人小瞧了去。她倒是无所谓的,就怕给儿子丢脸。还有,女儿不喜欢戴首饰,可是这样的大事不戴首饰肯定会被人瞧不起的。所以,还要给女儿买一些。

只不过,平时非常喜欢出门的女儿这次来到京城却一反常态的不出门了,天天憋在家里。着实有些怪异。房言之所以不出门,自然是因为上次三皇子的事情,她可不想乱出门被人看见了,到时候说不定还会惹祸的。她还是等三皇子失了势再说吧。她经常跟狗剩通信,自然是知道京城的一些事情的,三皇子失势也是迟早的事情了。

除了买一些首饰,王氏还一人买了一件成衣。

等到萧将军寿辰那一日,房大郎照常去了翰林院。房二河、王氏和房言带着请帖去了将军府。

房二河去了外院拜访萧将军,房言则是跟王氏一起,随着丫鬟的指引去了内院。走在半路上,房言突然听到了前方的争吵声。

一个声音说道:“萧如玉,你追房翰林都追到他家里去了啊,只可惜啊,房翰林还是看不上你啊。你丢不丢人啊!”

另一个声音说道:“就是啊,有些人真是太不自量力了,还以为房翰林能看上她呢。真是可笑,跟明嘉公主打架不说,还天天跟着房翰林。真不知道在房翰林府中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萧如玉的声音也传了过来,说道:“我丢什么人了,我就是喜欢房翰林啊,再说了,房翰林可不像你们说的那样,我们可什么都没发生。”

“你倒是想发生点儿什么,估计房翰林根本就没看上你吧。”

这话一出,有几个人稀稀拉拉的笑了起来。

前面的小丫鬟听了这些话,脚步有些焦急。这样的话她近日不知道听了多少了,夫人明令禁止大家说这样的事情,她得赶紧上报上去。以大小姐的脾气,还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王氏听了这些小姑娘的争吵也皱了皱眉。

房言却停下了脚步,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前面的那个小丫鬟见客人不走了,心中有些着急。想到这两个人正是房翰林家的家眷,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做了。

听着大家的笑声没有那样大了,房言信步走了过去,惊喜的看着萧如玉,脆生生的说道:“萧姐姐,你在这里啊。那日我请你来我们家做客你说喜欢我们家的葡萄酒,我又给你带来了几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