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229、第 229 章

229、第 229 章

房大郎走到窗边, 推开了窗户,看着远处, 笑着道:“怎么会,大哥始终是终于皇上的。结党营私这样的事情大哥是不会去做的。”

房言看着房大郎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 着实觉得人生非常的有趣,命运非常的有趣。只要在关键的点上做一些改变,所有人的命运都要被改写,所有人的性格也会顺其自然的变成应该有的模样。

“大哥说的有道理,以咱们家如今的发展,完全没必要这样做的。据说皇上的身体还非常的好,做这样的事情真的是没有必要啊。”

房大郎听了房言的话, 笑着道:“是的。”

说完这个有些严肃的问题, 房言提及了另外一件事情:“大哥,你这都定亲了,怎么也没看出来激动啊?”

房大郎看了一眼站在自己身边的小妹,说道:“激动什么?这种事情不是人生必须要做的事情吗?到了该娶妻的年纪娶妻, 到了该立业的时候立业。”

房言心想, 这怎么能一样呢!爱情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啊,怎么被她大哥说的这样无趣呢?

“那你为何要娶萧家姐姐?”

房大郎道:“自然是她比较合适,所以娶了她。”

“难道心中就没有一丝丝的喜欢?”房言总觉得不对,她大哥就不是一个会跟着世俗去走的人,前世可以不成亲,今生也可以的。

房大郎用一种看傻子一眼的眼神看着房言,道:“若是没有一丝丝的好感, 还娶回来做什么?只是,这种好感并非爹和娘之间一样的情感,也并非大山和静姐儿一样的情感。”

说到这里,房大郎顿了顿,道:“也并非你和童锦元一样的情感。”

房言听到最后一句话,眨了眨眼睛,看着她大哥。她大哥会知道这件事情,说实话,她一点都不觉得稀奇。

房大郎看着房言的样子,笑了起来。

“所以呢,大哥,你和萧姐姐之间有什么样的感情呢?”房言还是问了出来。

房大郎摸了摸自家小妹的头发,说道:“大丈夫自然应该是把自己的精力放在为民为国的事情中,而不是放在这些情情爱爱的小事上。给你娶个嫂子回来,爹娘也能放心一些。”

房言听了房大郎的回答,微微有些失望,说道:“好吧,大哥,希望你以后是一个好丈夫。”

房大郎调侃的说道:“怎么?嫂子还没进门呢,你就不向着大哥了?”

“怎么会,我最喜欢大哥了。”

“调皮。”

**********

在京城的几天,房二河也把明年要开铺子用的地方找好了。地点就在京城最繁华的街道上。两间店铺虽不像县城一般紧紧挨着,但是也离得不远,甚至比府城的还要近一些的。其中野味馆那一间店铺是房二河买下来的,花了几万两银子。这还是看在将军府以及房大郎的面子上才卖的如此便宜的。

在京城这个地方,有时候并不是有钱就能买下来东西的,权比钱要好用。

水果斋是以一千五百两一年的价格租下来的。

接下来,房二河和房言又定下来装修的事情,水果斋的话,房言就安排狗剩看着点儿,野味馆则由陈光看着点儿。

因为有房大郎在,再加上将军府的威力,寻常人自然也不敢欺负他们的。

又过了几日之后,房二河一行人就回鲁东府去了。京城毕竟不是他们时常生活的地方,而且对于周围的人也不太熟悉,还是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回到家比较舒服一些。

这次去京城,解决了一件大事。回来之后,王氏和房二河心中也松快了许多。再有人在他们面前提及孩子的亲事问题的时候,他们也不会觉得难以回答或者想要逃避话题了。

“我们家大郎已经定亲了,定的是萧将军家的女儿。就是那个收复了北边的失地的那个萧将军。”

说出来这些话之后,看着别人羡慕的样子,一时之间,房二河和王氏都得到了莫大的满足。

当天空中再一次飘起来雪花的时候,一年的冬天又来临了。当雪融化的时候,房言去了一趟府城的铺子。

府城的铺子后面没有地暖,所以,房言是跟着房二河早上去的,准备下午的时候再回去。

童锦元得知房言要来了,一大早就吃饭就来了春明街的野味馆。等他吃完了饭,也没见到房言来到这里。他只好去了对面的店铺,到了二楼,打开窗户看着下面。

刘掌柜一副望妻石的样子,裹紧了身上的棉袄,找了个不怕冷的伙计上去伺候着。半个时辰之后,童锦元终于看到了出现在对面店铺的房二河。既然房二河来了,房言肯定也来了。只是,这会儿还没看到房言的影子。

再等了一会儿之后,终于看到一身男装的房言。

房言出了门之后,习惯性的往对面店铺看了一眼,正好看到童锦元往下面看。房言笑了笑,就来到了童家店铺。

听着熟悉的脚步声,童锦元心跳也跟脚步声同步了。如鼓点一般,一声一声的,全都敲击在了心上。很快,一个熟悉的身影就出现了。

“童大哥,好久不见了啊。”

自从上次去了京城,他们俩就没有再见面了。因为房大郎定亲的事情,她和爹娘在京城多待了一些时日。

回到家之后,本来想休息几日之后就来府城的,结果又下起了雪,等到雪化了,又有太阳的时候,已经进入十二月了。

这一次见了面,下一次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过了年她还要跟着她爹去京城开店铺,事情真的是多得很,她也忙得很啊。

“言姐儿,好久不见。”说完,童锦元就盯着房言目不转睛的看了起来。

房言被童锦元看得有些不自在,手放在了一起,眼睛也时不时的往旁边瞄一眼,待看到打开的窗户,说道:“这么冷的天你怎么把窗户打开了,不怕感冒了吗?”

童锦元笑着道:“不怕。”为了能早一点看到你,不怕冷。

房言自然是明白童锦元的用意的,见招财倒好茶端了上来,两个人走到窗边的桌子前坐了下来。

坐下来之后,童锦元把一个盒子推了过来。房言挑了挑眉,问道:“什么东西啊?”

童锦元笑着道:“你的分红,今年卖机器的钱。”

“童大哥,你在开玩笑吗?今年的机器明明是你和师傅们想出来的,跟我可没多大关系的,我拿着这样的钱,也受之有愧啊。”

童锦元笑着喝了一口茶,然后放下了茶杯,笑着道:“打开看看。”

刚刚盒子被推过来时房言好像听到里面有什么东西晃动的声音,索性也不猜里面是什么了,打开来看了看。

“哇,好漂亮的金豆子啊。你这是从哪里弄来的?”房言惊喜的看着里面的金豆子,不对,不能说是金豆子了。因为里面不止金豆子,还有金花生,金叶子等等。每个都只有一厘米左右的长度,做得非常的小巧可爱。

童锦元见房言满意的样子,也非常的开心,说道:“找师傅订做的。”

说实话,房言虽然喜欢金子,也喜欢金子做的东西。但是,她也没想起来去拿着金子打一些这样的东西的。不得不说,童锦元的这个做法,真是深得她的心。

虽然非常的喜欢,但是房言却不好意思收下来。要说退回去的话,她当然也是舍不得的。如此小巧可爱的东西,她很是喜欢。

“童大哥,你做这些东西一共花了多少银子啊,我给你钱。”

童锦元听了之后却有些不开心了,说道:“不用,这些都是卖机器的酬劳。”

“可是,机器……”房言还是想说那句话,机器的话她没有出什么力,怎好意思拿这些酬劳呢。

童锦元看了一眼楼下的一个跟长辈讲话的小孩子,又看了一眼房言,然后笑着说了一句:“言姐儿,你不用跟我客气了。你若是不想收下来,就当是我今年给你的压岁钱吧。”

房言听到这句话之后,脸一下子红了起来,她自然是听到下面那一对父子说的话了。

那个小孩子说的是:“爹爹,您今年过年的时候能不能多给我一些压岁钱。”

那位爹爹说的是:“只要你乖乖听话,我就多给你。”

想到这里,房言道:“谁要你的压岁钱了。”

童锦元笑着道:“嗯,你没要,是我想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