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232、第 232 章

232、第 232 章

萧如玉惊喜的说道:“是啊, 就是内力!我从小跟着师傅还有我爹习武,虽然学得不怎么样, 但是体内还是有一些内力的。这种内力已经很有没什么变化了,可是刚刚吃了一个包子之后, 我竟然感觉又提升了一些。所以我才疑惑你们家的包子里面到底是放了什么神奇的东西啊?这样好的东西才卖几文钱实在是太亏了!几两,不,十几两银子还差不多!”

说实话,房言也非常的赞同萧如玉的说法,他们家的吃食里面可是有灵泉的,卖得的确太便宜了些。不过,想到她的灵泉还有那么多, 而整块菜地才滴了几滴灵泉, 她又觉得没什么了。不过,包子里面有灵泉这样的事情,她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萧姐姐,真的是这样的吗?”房言也表现出来一副恰到好处的惊讶, “我们家的野菜就是像种其他蔬菜一样种植的, 而且包子里面也没放什么东西啊。”

萧如玉一听房言说里面没放什么东西,微微有些失望,要是真有那样的东西,多吃一些岂不是可以让自己变成绝世高手了。想到这里,她又拿起来一个包子吃了起来。这一次的感觉就没有刚刚那样神奇了。相同的东西却没有同样的效果。果然,就像师傅说的一样,很多东西可遇而不可求啊!不过, 味道依然很好吃。

“真的没有什么特殊之处?”萧如玉总觉得不太对劲,如果是寻常的东西,她不会有感觉才对的。毕竟她也吃了十几年的东西了,却从来没有过类似的体验。

房言想了想说道:“不过,说到特殊之处,其实也算是有一点的。”

听了房言的话,萧如玉问道:“是什么?”

房言道:“其实我们家野菜的种子是来自于一个游方道士。小时候路过我们家门口,给我们家一些种子。后来我们种在了地里,就长出来了如今的野菜。”

这种说辞是早就说好了的,相信任何有疑问的人去他们鲁东府一打听就知道了。

萧如玉点了点头,道:“原来如此,怪不得我觉得味道非常的特殊。可见那位道士一定是一位世外高人了。”

房言笑着道:“大概是吧,不过后来他就再也没出现过了,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来自于哪里,又去了哪里。”

看着萧如玉一副可惜的神情,房言心想,如果萧如玉对于他们家的灵泉如此敏感的话,那么她之前送她的葡萄酒里面也有的,肯定早就已经感受到了才对,怎么却像是第一次感受到这种神奇的味道一般。

想到这里,房言心中一动,问道:“对了,我之前送你的葡萄酒你觉得如何?”

萧如玉一边喝了一口汤,一边说道:“葡萄酒?我没喝啊,我打小就不爱喝酒,都被我爹娘喝了。”

房言这才明白为何萧如玉像是第一次品尝灵泉的味道。

“嗯,那葡萄酒的味道也挺好的,你改天也可以尝一尝的。”

萧如玉点点头,道:“好。不过,以后我要天天来你们家野味馆吃包子。现在体内的感觉实在是太神奇了。我觉得自己现在浑身充满了力量。”

房言看着萧如玉激动的模样,稍稍有些嫉妒了。嗷嗷嗷,她为什么当初没想到去学一学武功呢,有了灵泉,她还不得是天下第一高手啊。

“萧姐姐,我真羡慕你啊,你竟然还会武。”

萧如玉道:“这有什么好羡慕的。学武功其实特别累,从小就要起特别早,而且还要完成师傅给我的任务。要是完不成的话,不用我师傅,我爹就能亲自上来揍我。”

“将军对你这么严厉啊!”

萧如玉道:“那当然了。不过,他对我大哥和二哥更严厉一些。”

两个人又闲聊了一会儿,等萧如玉吃完饭,她就迫不及待的回家去了,原因在于:“我得回家练会儿功去,内力有些无处安放。”

房言赶紧拦住,说道:“你既然觉得我们家的野菜包子好吃,就带几个回去吧,我在让伙计给你带一些野菜。要是觉得好吃,就跟我说一声,到时候每天早上给你们送一些新鲜的过去。”

萧如玉第一反应是想要拒绝的,但是想了想之后,就没再拒绝了,而是笑着说道:“好。”

房言把菜和包子给了萧如玉的丫鬟,然后还告诉了她一些做法。

萧如玉走后,房言就去外面了。今天天气虽然非常的冷,但是来吃饭的人却非常的多。屋内点着几个炉子,这让来吃饭的人感觉到阵阵温暖。

看着店铺里坐得满满的人,而且大家脸上都是满意的神情,房言也觉得非常的开心。

只不过,相比于店内的热闹,他们家的野菜的话,一开始的确人不太多的,跟店铺里面满满的人不同,野菜那里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

“这野菜不就是地里长出来的野菜吗,怎么卖得如此的贵?”有人皱着眉头问道。

伙计耐心的解释道:“这位大姐,我们家的野菜自然是跟别家的不同的。您尝一尝就知道了。你没看我们家大少爷是状元郎,二少爷也是个秀才吗?就是因为从小吃这种野菜长大的啊!”

那妇人睁大了眼睛,惊喜的问道:“真的吗,状元郎真的是吃这种野菜长大的吗?”

伙计斩钉截铁的道:“的确如此!要不然我们家少爷也不会考上状元的!虽说不是所有人吃了这种野菜都能考上状元,但是吃了之后肯定能变得比从前聪明的!”

那妇人激动的道:“那给我来一斤,不,来两斤。我要回家给我儿子试一试。”

房言这时走了过来,说道:“这位大姐,我们家的野菜吃了之后的确会让人觉得神清气爽的,您自己吃了也能感觉到的。最好是烫一烫,用调料调一调就吃。不过呢,您也不能因为这种东西好就吃太多了,什么东西吃得过量了都不会有效果的。”

伙计很快就包好了两斤野菜,递给了那妇人。那妇人听了房言的话,反而更加相信了,说道:“你这么一说,我更想回家尝一尝了。多谢你们提醒。”

那妇人走后,又有人听到刚刚的话走了过来买了一些回去。

忙完这一阵,那个刚刚说话非常伶俐的伙计有些惴惴不安的看着房言,说道:“少爷。”

房言看了他一眼,鼓励的说道:“你刚刚做得不错。好好干。对了,这会儿买菜的也没多少人,你去里面吃堂食的人那里吆喝几句。就说咱们家包子之所以好吃是因为野菜好,咱们家也在一楼卖野菜。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你自己想想,随便编几句。”

伙计一听房言没有怪罪自己,立马听话的说道:“好嘞,保证完成任务。”说这,伙计就去里面吆喝了。卖菜的这个地方本来就安排了两个人走了一个,这里还有一个人。再加上还有房言看着点儿,还是能忙得过来的。

一盏茶之后,伙计回来了。

紧接着,很多从他们家吃完包子的人都跑过来买野菜了。伙计记得刚刚房言说过的话,也学着她的样子跟客人多聊了几句。

“想让您的儿子也成为状元?也不是不可能,只不过呢,野菜还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少爷们要好好读书啊!”

“不不,我们这不是神药。要是神药的话,我们家二少爷也考中状元了,他前几年还不是一样落榜了。所以啊,想中状元还是要自己努力读书啊!”

渐渐的,来买野菜的人越来越多了,等到这里没多少人的时候,刚刚那个伙计又跑到里面去跟客人们推销了。

就这样过了两天,等到了第三天早上的时候,人就稍微多了一些了。这也就体现出来回头客的作用了。

有那前两日来买过菜的人,说道:“也怪不得你们家的野菜卖得如此的贵,原来是好吃啊!也幸好小妇人我好奇之下买了一些回去,要不然岂不是错过了这样好吃的野菜。也不知道这野菜究竟是如何种出来的,怎么就跟地里的味道不一样呢。”

伙计笑着解释道:“咱们家的野菜是在大棚里面种出来的,一亩地光是买帛就要花上千两银子,而且还是山泉水泡出来的种子,泡了好几年呢。要不然怎么会卖得如此的贵,而且味道这样好呢。”

有那第一次来买野菜的,上来就问伙计:“这里是房翰林家卖的野菜吗?”

伙计笑着道:“是的,正是房翰林家卖的。”

“给我来十斤。”

伙计指了指长长的队伍,说道:“您请排队去。”

那小厮皱着眉说道:“你可知我们家老爷是谁?”

人群中有个人突然说道:“我们家老爷还是将军大人呢,没看到我一样排队吗,赶紧滚后面去!”

除了这个人其他人也巴拉巴拉的说道:“我们家老爷还是尚书大人呢!滚后面去滚后面去。”

“我们家老爷还是翰林院的张学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