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251、第 251 章

251、第 251 章

等王氏出去之后, 房大妮儿道:“小妹,大姐还没恭喜你呢, 跟童少爷定亲了。”

房言一边吃着桌子上的橘子一边说道:“没事儿,你现在说也来得及。”

房大妮儿道:“我还以为你们去一趟京城, 开了铺子就要回来了。没曾想到爹娘竟然在京城给你定亲了,童少爷家也是府城的,咱们在府城定下来不就是了,怎么还跑去京城定亲了?”

这也是房大妮儿疑惑的地方,不太理解为什么大家都一副匆匆忙忙的样子。明明回到府城来再定亲也晚不了的。

房言道:“唔,大概是童家的老夫人有些着急了。把童老爷和童夫人都叫了过去,然后就去咱们家提亲了。咱爹娘本来就想要答应他们了, 虽然是在京城, 但也还是答应下来了。再说了,提亲的人是鸿胪寺卿的夫人。”

房大妮儿一听这话,也就放心下来了,她就是担心里面有什么她不知道的, 不好的事情。既然是家里的老人想要他们提前定亲, 那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童少爷对你好不好?”房大妮儿问道。

房言想了想,点点头,道:“嗯,他对我倒是极好的。”

房大妮儿伸出来手,握着房言,道:“嗯,只要他对你好就成。这男人啊, 不管他是不是当官的,有没有钱,只要对一个女人好,那就成了。其他的,咱们也无需去比的。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房言笑着道:“嗯,我听大姐的。况且,我也没觉得他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房大妮儿点点头,道:“嗯,只要你不觉得没什么不好的地方,那么他就是好了。”

又说了一会儿话之后,房言见房大妮儿脸上有了倦意,赶紧叫丫鬟进来服侍她休息了。

房大妮儿略带歉意的道:“自从怀了孕之后,就经常犯困。”

房言道:“这是正常的,我听人说,很多人怀孕都是这个样子的。大姐,你好好休息,将来小外甥才会长得健健康康的。”

房大妮儿笑着道:“嗯,好。”

等房大妮儿睡了之后,房言也回自己的房间去休息了。她刚刚趁着房大妮儿不注意,给她喝了一地灵泉水,想必孩子会安安稳稳的吧。

醒过来之后,先去看了一眼房大妮儿,见她还在休息,房言就跑去自家后院去看了看。

如今是三月份了大棚已经撤下去了,地里面也长出了绿色的草。房言看着这一片片生机盎然的样子,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顺着地走过去,走到最边上的鸡圈和猪圈处,房言觉得自己都快要流口水了。这些鸡和猪可是要比京城的大上许多的,早就可以宰了吃了。

如今,他们家店铺里还是只有大米汤、小米汤以及野菜鸡蛋汤三种汤汤水水。最初的时候,他们提供的免费的汤水也是怕客人们噎着了,所以给他们提供一些,让他们顺顺喉咙。这也是北方这边常备的。

后来即使有了大米汤、小米汤以及野菜鸡蛋汤,收费也不高的,一碗也就一辆文钱。目的也跟之前一样的,为了让客人们顺顺喉咙。

但是,随着店铺越开越大,越做越好,他们就要想着在吃食上有所改进了。包子馅儿的话可以增加鸡肉馅儿的,野菜面食的话可以增加野菜鸡蛋饼。那么汤水方面,他们也是时候要提高了。

他们家养了这么多的鸡和猪,要是不好好利用一下,多亏啊!鸡和猪除了能下蛋、吃肉之外,还可以做成汤啊。

比如鸡汤,再比如大骨头汤。之前在京城的时候有所纠结是因为京城的鸡和猪还没长成,她纠结的是要不要用外面养殖的鸡和猪。

而如今,家里有现成的鸡和猪,就不用再纠结了,可以直接用了。这些鸡和猪熬出来的汤肯定会非常的美味的,单纯只是想想,房言就觉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对着这些鸡和猪笑了笑,房言愉快的回到了前面的院子里。

吃晚饭的时候,家里喝的汤正好就是白天给房大妮儿熬的汤。因为王氏熬的汤太多了,房大妮儿即使怀孕了,也喝不完那么多的汤。这些汤都非常的有营养,不喝就浪费了,所以王氏又让厨房端了上来。

闻着美味的鸡汤,房言喝了一口,闭上眼睛品味了一下味道。等一碗喝下肚之后,又盛了一碗大骨头汤,撇去了上面的油星,房言喝了一口。嗯,香!不过,对于一个喜欢吃酸的人,房言还是觉得有些不太满意。于是让身边的小丫鬟去倒了一点醋过来。放了醋之后,房言这才觉得好喝到爆了。

房二河看着女儿陶醉的样子,笑着道:“人家都说骨头汤里面放醋的话会没有效果的,你竟然还喝的这样开心。”

骨头是钙,醋是酸,两个放一起的话的确是会让营养流失的。不过,这骨头汤能不能补钙还是两说,好喝就行。

房言又喝了一口之后,道:“爹,好喝就成。放不放醋什么没关系的。”

结果,房大妮儿看着房言喝得开心的样子,也忍不住想要流口水了,让丫鬟给她盛了一碗。也学着房言的样子倒了些醋,结果,竟然比房言喝的还要多。

吃完饭之后,大家坐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房言就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爹,您觉得咱们家的野味馆也推出一些新的汤品如何,比如今日咱们家喝的鸡汤以及大骨头汤。”

房二河思考了一下女儿的提议,似乎,也不是不可能啊。他还没有开口,王氏却道:“言姐儿,你可知道咱们家今日喝的这种汤放了多少种药材?是专门给孕妇喝的大补的汤。药材比较贵重,熬了两三个时辰呢。这要是拿出去卖的话,可就不便宜了。”

房言解释道:“娘,若是放在咱们家店铺卖的话,就不用放这些药材了。只需要放一些调料就可以了。毕竟大姐是孕妇,所以才放了这些材料的。普通人的话,是不需要这些大补之物的,喝多了也不好。”

王氏点了点头,道:“嗯,说得也是。如果不放这些材料的话,也不过是浪费一些柴火罢了。那倒是费不了多少钱的。”

房大妮儿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道:“大姐看也是可以的,咱们家野味馆的吃食也简单了些,改进一些也好。”

房二河想了想,道:“爹爹刚刚思索了一下,这个主意的确是不错的。咱们家养的鸡和猪多了一些。平时咱们家店铺里也用不了那么多的猪肉,若是能做成汤的话也是挺好的。我看可行。”

这些用不了的猪以及鸡的话,到最后还是都卖了出去,房言觉得实在是太浪费了。既然提起了汤水的问题,索性把其他的也一并都改良了。

“爹,我觉得除了改良一下汤水之外,咱们家的包子也该改良一下了。咱们家的鸡是吃着咱们家的野菜长大的,自然是要比别家要好吃的。咱们家的包子可以推出来一种鸡肉野菜馅儿的了。而且是大规模的推一下。除此之外,咱们还可以多多增加一些小菜。之前咱们家只有素菜的,咱们也是时候弄一些肉菜了,比如凉拌鸡丝,比如凉拌肉片儿等等。反正爹爹可以想一想的。”

房二河听着女儿的话,点了点头,道:“却是是该改进了,之前爹爹也想着改进的,这不还没来得及。从前咱们家是在镇上和县城卖的吃食,大部分来吃饭的人还是以吃饱为主,但是如今咱们家在府城甚至京城开店铺了。很多人来到店里就不只是想要吃饱了,他们更喜欢咱们家吃食的味道。”

王氏疑惑的道:“吃饭竟然还有这些讲究的?去咱们家不就是为了吃包子,为了吃馒头,为了吃饱吗?”

房言解释道:“娘,咱们家既然叫了野味馆,自然要多弄一些野味的。鸡和猪也是长在乡野之间的,用咱们家的野菜喂养的,有着咱们家的独特味道,所以,很是可以推出来的。”

房二河听着女儿的话,觉得自己又开始热血沸腾起来了,在原地走了几步之后,道:“言姐儿,明日咱们就在家里试一试。先试试鸡汤和骨头汤吧,其他的慢慢的再推出来。咱们先看看成本多少,再看看如何定价。”

房言笑着道:“好的,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