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262、第 262 章

262、第 262 章

房大郎却像是唠家常似的, 说道:“父亲后来跟臣提起来的时候,臣才知道, 原来父亲也不相信小妹的,只想着, 若是不成不用就是了,免得伤了小妹的心。”

这话一出,大家都笑了起来。

宁文帝如今年纪大了,身体不如年轻的时候了,也更加怕冷了,所以,对房大郎家里的地暖更加的感兴趣。

房大郎赶紧引着宁文帝和秦墨去其他房间看了看, 然后又去放置炉子的房间看了看。因为地方比较大, 怕房间太多暖气供不过去,所以光是外院就有两个锅炉房。

到了锅炉房,房大郎道:“这里烧锅炉,然后上面烧水。冬天天冷, 家里的下人们洗菜洗衣服都用这里的热水。”

这种体恤下人的行为又在宁文帝心中增加了许多的好感。

宁文帝走后, 第二天一大早宫里就来了几个工匠去了房大郎所在的翰林院。因为这是皇上吩咐下来的事情,所有人都不敢怠慢,因此房大郎请了假带着这些工匠去了他们家。因为那些当初做地暖的都是他们家的下人。

工匠们研究个差不多之后,就回宫里去了。过了几天,宁文帝又把房大郎家里的一个管事招到了皇宫里面。

原来,宁文帝打算现在一个偏殿里面里面改造一下了。若是舒适的话,打算开了春再把皇宫进行一次大改造。

宁文帝的效率自然是非常的高的, 不出十天,地暖就弄好了。在里面待了一天之后,宁文帝就再也不想住没有地暖的房间了。

房大郎的赏赐也紧跟着下来了,说是给房大郎的赏赐,其实明眼人一看就是给房言的。因为里面全都是黄金。

房大郎把这些黄金全都给房言送了回去,房言看到房大郎信中说的内容的时候,才明白这些黄金的来源。数了数黄金的数量,房言觉得即使她以后不靠着地暖赚钱,这些黄金也尽够了的。

随着一场场大雪的飘落,新的一年又要来了。

今年过年的时候,童锦元作为准女婿也来家里拜年了。童锦元照例给了房言一盒子金豆子,房言看着童锦元腰间的荷包,道:“你跟我来。”

他们多多少少还是要避嫌的,所以,童锦元站在院子里的一棵树下面等着房言。房言把小盒子藏在了空间里,然后从自己的梳妆盒里面拿出来两个做好的荷包。

童锦元等了没多大会儿,房言就从里面出来了。出来的时候,手中拿着两个荷包。

“都旧了,也不知道换个新的。”房言嫌弃的说道。

童锦元笑着道:“因为是你绣的,不舍得扔。”

房言把手中的两个荷包递了过去,道:“旧了跟我说啊,我给你做两个新的。”

童锦元笑着从房言手中拿走两个荷包,道:“好,下次一定说。”

房言看着童锦元的笑容,也不自觉的跟着笑了起来。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指着自己的头发,说道:“好看吗?”

童锦元看了一眼房言的头发,仔细一看,里面有一个步摇,正是他之前送的那一个。意识到这一点之后,童锦元道:“好看。”

“你亲手做的那一根我平时也带的,但是我娘说过年的时候不能戴太素了,让我戴鲜亮一点的,所以我就换成了这个。”

听着房言絮絮叨叨的说着话,童锦元四下看了看,见院子里的下人们都在做着自己的事情,没有注意到这边,他突然低下头,亲了房言一下。

房言正滔滔不绝的讲着过年的事情,突然眼前投下一片阴影,然后在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嘴唇上忽然多了一个凉凉的而又软软的触感。

她待愣了片刻,随着一片雪花钻进了衣领,凉凉的触感终于让她回过神来。她的初吻,两辈子唯一的一个初吻,就这样,没了。

房言反应过来之后,就想说几句什么了。结果,还没等她开口,刚刚的那种触感又传递了过来。这一次的感触比上一次来得更加清晰一些,因为时间停留的也更久一些。有一种非常奇妙的触感,通过嘴唇传递到了她的心脏,她的四肢,甚至让她的大脑有些发麻。

这是一种非常陌生的感受。

可是……

“你为什么,亲……亲我。”房言一张嘴就是这样一句煞风景的话。

房言没有生气,这对童锦元而言就是最好的回应。他笑着道:“嗯,就是忽然想亲了,所以就亲了。”

若说第一次亲房言是因为情不自禁的话,第二次就纯粹是觉得房言呆楞的样子非常的可爱,所以就亲了。而且,这种感觉没有尝试过也就算了,一旦尝试了之后,就有些上瘾了。

房言平时的大胆直白仅存在于纸上谈兵,若是真的实施行动起来,她就占不着什么便宜了。而且,她的脸皮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厚,这不,这会儿脸色就已经红得不行了。

说实话,童锦元看着房言小脸红扑扑的样子,很想去摸一摸的,但是看着房言的表情,又怕她生气,所以极力忍住了。

就在他们两个人默默不言的时候,丫鬟过来说开饭了。

**********

因为大夫说王氏大概三月份会生产,所以,二月份就要参加春闱的房二郎也被房二河抛在脑后了。总归京城还有房大郎在的,他也能放心一些。

房大妮儿进入三月之后,就开始住在房家村里了。

大家实在是太担心王氏的状况了,虽然王氏看起来跟而是多岁的姑娘似的,但是实际你年龄已经三十七岁了。这么大年纪生孩子的人虽然也有,但也不是太多,随意,房二河也更加的紧张。

房二河还专门去府城请来了几个稳婆以及一个大夫在家里待命,终于,在大家的千呼万唤之中,房叔赐迎着朝阳出来了。

就像房二河说的一样,房叔赐是老天爷赐给他们的礼物,所以叫了房叔赐。

房二河快四十的人了,又得了一个儿子,心情自然是非常的美好的。虽然很多男人五六十岁了依然还有儿子蹦出来,但是那些儿子多半是小妾生的。跟他们这样的人家是不一样的。

喜悦的房二河狠狠的忍住了才没有大肆操办。毕竟去年儿子考上举人刚刚操办过,而且今年说不定儿子还能考中进士,所以,他还是低调一些吧。

自从上次过年的事情发生之后,童锦元就放佛是开启了什么机关一样。以前都是默默的等在府城,暗自神伤的等着房言出现在对面的店铺中。而如今,当房言五天没有出现在府城的时候,他就以各种借口来到了房家村。

比如今日,他来的借口就是童夫人让他给月子里的王氏送一些营养品过来。

来了之后,自然会在这里吃饭的。他一般都是早上来了,等到傍晚的时候再回去。

这几个月,房言对童锦元的行踪也还算了解的比较多。每日不是在看账簿,就是在听掌柜的汇报生意。就在她以为他会一直待在府城的时候,今日他突然告诉她他要去江浙那边视察生意了。

看着童锦元有些不舍的表情,房言却有些羡慕嫉妒恨。她也好想出去玩一玩啊,这个世界的风景肯定跟上个世界不一样的。而且,她从来没去过南方啊,即使在前世也没去过啊。听说江南的风景非常的美,冬天也没这么冷。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啊。

想着想着,房言就不自觉的说了出来:“我也想去看看啊。”

童锦元听着房言撒娇的声音,摸了摸她的头发,道:“乖,等我们成了亲,我就带你去。”

房言丧气的说道:“等到成亲的话,还要有一年的时间啊。现在又不能去。”

听了这话,童锦元心中一动,道:“要不然咱们早一些成亲?”

房言看了一眼童锦元,道:“那还是算了吧。还是等明年吧。”

童锦元虽然早已料想到会是这样的答案,但是听到的那一刻还是有些失望了。不过,想想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嗯,很快了。这么多年他都等过来了,不差这一年的。

童锦元走后,房言的作坊也要开始着手来盖了。一边盖作坊,还要一边在山上移栽树苗,做做表面上的“换土”工作。

虽然请了很多人来盖作坊,但是,依然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盖了起来。

盖好之后,家里的水果罐头以及做葡萄酒的一些东西全部都迁了过去。如今已经是四月底了,选了一个好日子之后,正式的开张了。

说是开张,其实跟从前做的事情是一样的,只不过换了个地方,而且做的东西也更多了一些罢了。很多人依然还是会去县城的水果斋预定罐头。如今的果树还不够多,等到果树长成了,开始结果子了,才是开始大规模接收订单的时候。

此时,京城又一次的传来了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