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266、第 266 章

266、第 266 章

我叫房伯玄, 我生下来就是在镇上,父母恩爱, 衣食无忧。虽然生活中有一些小烦恼,但是都很快就会过去, 也成为不了生活中的主角。

直到小妹出生之后,家里的氛围似乎一下子都变了。

小妹生下来的时候软软糯糯的一团,皮肤非常的白,还会对着我笑,煞是可爱。虽然我已经有一个弟弟和妹妹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对小妹更加的喜爱。她的眼睛纯净的仿佛春天里解冻的湖水。

本来一切都非常的好的, 直到大家发现, 小妹到了两岁还不会讲话,看起来还有些痴傻之症。爹娘去医馆给小妹看过,郎中说小妹大概是因为太小了,所以现在还不会说话。

当然了, 那天我也跟着去了医馆。我知道, 爹娘撒谎了。因为爹娘告诉郎中,小妹只有一岁。那时候的我还不太明白爹娘为何要撒谎。直到有一天,隔壁的小胖子朝着坐在门口晒太阳的小妹扔了一颗石子,并且说她是个“小哑巴”。

那一日,我非常的愤怒,全然忘记了爹娘不让我跟小孩子打架的事情,上去就把小胖子揍了一顿。爹爹晚上打我的时候, 我也硬着头皮不讲话,我知道我家的小妹不是哑巴,我也不会允许别人说她是个哑巴。

爹娘后来得知我跟人打架的原因了,回到家之后,默默的坐在屋里叹气。

渐渐的家,家里的氛围变了。爹娘没那么爱笑了,就连二郎都不跟别的小孩子打架了。小妹的事情就像是一块石头一样,沉沉的压在了大家的心头。

直到在我十一岁那年,我发了高烧,怎么都退不了,人也烧的稀里糊涂的。恍惚间,我看到一个人给我喂了一颗药,然后我就醒过来了。

我不知道在我发烧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总之,从那天以后,爹娘就不再时不时的叹气了。每次看见小妹的时候,也不再有那种复杂的眼神了。

我虽不知道原因是什么,总归是乐于见到这样的改变的。

生活就这样一直过了下去,我心中对于未来也没有什么规划。每日就是去学堂读读书,读得也不太认真。反正即使认真了也考不中秀才,认真又有何用呢?没见着他们家那个颐指气使的舅舅考了那么多年还只是一个小小的童生吗?

改变我这种想法的事情在三年后发生了。

爹爹的生意每况愈下,还有人来店铺里闹事,我实在忍不住想要上前阻止,可是爹爹却死命的拉住了我。等这些人走后,我问爹爹,就没有办法治一治这些人吗?爹爹那种绝望的表情我至今还记得清清楚楚的。

“还能有什么办法,他们家在县城认识举人老人,咱们家什么都不是,也什么都没有,拿什么跟人家拼命。”

那时候,我特别想说,我以后也会中举人的。可是,这样的话我却说不出口,因为,我连即将要参加的童生试都没有把握。

果然,我落第了。而我们家的生意,也终于做不下去了,爹娘几乎所有的积蓄都赔进去了。我们一家人也在周家的冷嘲热讽中灰溜溜的回到了村里。

镇上那些人的作为,爹娘绝望的眼神,小妹懵懂害怕的样子,永远的刻在了我的心中。回到村里之后,我什么也不做了,每日都在家里认真的读书。等到爹爹下地的时候,我就跟着去地里干活儿。从地里回来之后,我再继续读书。不光我要没日没夜的读书,二弟也要如此。

好在老天爷总算是长眼睛的,没过多久,小妹竟然开口说话了。那一刻,我真的想跪下来感谢老天爷。

小妹仿佛天生就是跟别人不一样的,她八岁上才开了心智,可是一说话就比别人说得快。而且,小妹非常的聪明。自从她会讲话了,我感觉自己也变得聪明了许多。不只是我,就连二弟也比从前看书看得快了。爹娘似乎也没那么累了。

渐渐的,我感觉家里的人似乎越来越年轻了,也越来越好看了。似乎就连他们家的鸡和猪也比别的家的好了。

虽然爹爹说是那块神奇的菜地的缘故。可是我却隐约觉得这件事情是跟小妹有关的。

直到后来发生了更多的事情,我也终于可以确定。我们家所有的好运,都来自于我的小妹。不过,我却从来没有问过小妹这件事情。

我这一辈子算计了很多人,也几乎不信任任何人。但是,我却打心底相信我的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