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41、二河打人。(捉虫)

41、二河打人。(捉虫)

卧槽!竟然有这么恶心的人!不让人参加科举考试就像是不让一个高三的学生参加高考一样。说人是傻子, 在古代这样的环境下,那就是绝了房大郎所有做官的可能性。

很好, 说她是傻子。

房言握了握拳,心想, 这仇,她一定要报了!

竟然以她为借口来欺负房家的人,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爹,咱还是去县城吧,别在镇上了。”既然和周家已经有了矛盾,现在还是远离一下的好,免得又出现了什么事情。虽说最近周家一直没来找茬, 可是, 万一呢?

“还是现在镇上再看看吧,周家也说了,咱们改行就行。现在他们家也没对咱们怎么样,所以还是再找找吧。”房二河还是不太想去县城, 一是人生地不熟的, 二是周家也把他的闯劲儿磨掉了。

一家人又说了会儿话,就都去午睡去了。

房言是被外面的一声孩童的叫声吵醒的,她迷迷糊糊的醒了过来,问往外面瞧的房大妮儿。

“谁叫的啊,吓我一跳。”

房大妮儿脸色不太好看的说道:“还能是谁,三叔家的玉哥儿呗。”

一听是他,房言也皱起了眉头, 问道:“他来干啥?”

“我听着说是来叫咱爹的,咱奶奶让他来叫的。”

老宅的奶奶来叫她爹?肯定没好事儿啊!想想昨天房二河和王氏的顾虑,房言也差不多明白是什么事儿了。

不出房言所料,房二河正是因为这件事情被自家娘叫了过去。

还没刚进门,房二河就被迎面而来的一根棍子吓到了,他赶紧往旁边躲了一下。

“爹,娘。”房二河看着脸色不佳的父母叫到。

“你还有脸叫我爹?还知道这是你娘?”房铁柱生气的说道。刚刚那根棍子就是他扔过去的。他们昨天下午听张氏说房二河请外人帮忙,一人一天给6文钱还不信来着,今天上午出去就亲耳听到别人说看到李氏和许氏和他家二儿子一家一起回来了。

“有这种好事儿竟然不想着自己一家人,净想着别人家!”高氏也在一旁冷冷的说道。

房二河本来就因为午饭后提起的事情心情不好,中午躺床上也没睡着。这会儿也没什么心情跟自家爹娘吵闹,就让他们骂吧打吧。

“对啊,也不是我说,二伯,你们家竟然这么有钱了?一天给人开6文钱的工钱?你咋不叫我去呢,给我6文,不,给我5文钱我也去的。”张氏在旁边说道。

房二河心想,你不要钱我也不会让你去的。

房三河也在旁边吊儿郎当的说道:“二哥,咱们家这么多人闲着呢,你咋就叫外人了。咱们好歹是亲兄弟,我多了也不要,一天给我30文钱就行,把那俩娘们赶紧撵走,我保管给你做的稳稳妥妥的。”

房二河看了房三河一眼,没忍住说道:“三弟这么金贵,我哪里使唤得动你啊!”

“怎么就使唤不动了,就照你三弟说的,一天给他30文,要不行20文也是使得的,让他在你们家干一整天。毕竟是亲兄弟。爹在这里给你们看着,肯定让他老老实实的干活。不干的话你过来跟爹说。”房铁柱听了俩兄弟的话说道。

房二河看了一眼他爹,什么话也没讲。他三弟是什么德行,外人不知道,难道一家人还不知道自家人吗?若他是那块料,他哪里还用得着找别人,直接找他不就得了。可是,他三弟天天游手好闲,偷鸡摸狗的,他可不敢用。

这不是请人,这是请了个祖宗供着。

“二河,你爹跟你说话呢,你没听见是不是?”高氏见房二河这个态度,狠狠地皱了皱眉,不赞同的看着自家二儿子。

房二河看着他娘,说道:“娘,您知道的,我是不会同意的。”

“不同意?我看是你们家媳妇儿不让你同意吧?当年娘就不同意你娶镇上的姑娘,你看,镇上的姑娘给你带来了什么?一点用处都没有!最后不还是回到了村子里!现在既然回村了,你就得听爹娘的话!你三弟和三弟妹干活虽然不是很快,但好歹也是一家人,比你用外人强。之前你在镇上我就让你用自己啊兄弟了,结果你不用。到最后还不是被人给偷学了手艺去,你怎么就不长点记性呢!”高氏一直对王氏看不顺眼的,这会儿觉得自家老二这个样子,肯定是被高氏撺掇的。

房二河听了高氏的话,脸色一冷,说道:“娘,这不是王氏的主意,您也别推到她的身上,是儿子我自己的主意。”

“二哥,你自己的主意?呵,我竟然不知二哥跟那俩娘们儿关系这么好了!”房三河自己不务正业天天不干正事儿,这会儿也用下流的话说着房二郎。

“住口!”这两个字从四面八方传了过来,房铁柱、高氏、房大河全都用不赞同的眼神狠狠的瞪着房三河。这种话能乱说吗?

不过,他们的话再快,也没有房二河的拳头快。

房二河听了房三河的话就急了,上去就锤了房三河一拳。旁边的人没料到这番变故,在反应过来的时候,房三河已经结结实实的挨了四五拳了,脸都肿了起来。房三河成天游手好闲的,哪里是房二河的对手。竟然被房二河打的毫无招架之力。

张氏也在第一时间“嗷嗷嗷”的叫了起来。

高氏恨不得上去打她一巴掌,吼道:“你也给我住嘴,还嫌事情闹得不够大是不是?”

张氏讪讪的闭了嘴,蹲下去心疼的扶起来被揍的鼻青脸肿的房三河。

房二河被房大河拉开了之后,还目光凶狠的看着被他揍得看不清楚脸的房三河。

高氏上去“啪”的一声给了房二河一个巴掌,说道:“二河,你还当三河是你亲弟弟不?他说话再不像样,你也不能往死里打他啊!”

房二河垂着眼皮,让人看不清楚他脸上的神色。

“我就是这么教你的?让你揍你弟弟?你还知道自己是当哥哥的不?”房铁柱虽然生气房三河说话太不像话,但是,房二河刚刚那个狠劲儿也把他吓到了。他像是从来都不认识这个二儿子一样。

房二河今天着实心绪不佳,现在听到他爹娘这些话,冷冷的说道:“爹,您什么时候教过我?从小到大哪一回您不是向着三郎,您教我的方式就是打我吧?您当初就该打死我的,现在也不会有这么多事情了!”

“你,你,你!你个不孝子,你给我跪下!”房铁柱拿起来地上的棍子,就往房二河身上招呼,打了几下之后,终于被房大河抢到了棍子。

陈氏此时也开口了:“爹,娘。虽然二叔打人不对,但是小叔骂人也是不对的。那种话哪里是亲兄弟该说的话?我看你们也要好好的教训一下小叔,免得他到处胡说,影响了峰哥儿的名声,咱们家峰哥可还在等着参加府试呢,以后还要考秀才呢,怎么能有这样不干净的话传出去。”

其实,刚刚陈氏听到房三河说那句话的时候也是非常的气愤的,房二河一开始上去打他的时候,她也被房二河的架势给惊住了。但是,后来,她又觉得房二河打得好,这小叔也太不像话了,已经被爹娘和爷爷奶奶宠坏了,说不定哪天就能做出来那丢人现眼的事情。

房二河跟这边分家了,对他们是没什么影响的。但是,他们家可还跟房三河住在一起,万一哪天真的做出来了什么事,他们也吃不了兜着走。虽说这种事不如堂妹是傻子来的厉害,但是也不得不防,终究在名声上不利。

果然,一提到峰哥儿的科举考试,房铁柱和高氏就能稍微冷静一些。再受宠的儿子在大孙子的前途面前都是没什么用的。

房铁柱当机立断,说道:“三河,你也向你二哥道歉!”

房三河自然是不干的,前几天他才在他二哥面前出过丑,这次说什么都不干。房铁柱作势要打他,他就哎呦哎呦的喊疼。房铁柱这手就没打下去。

陈氏冷冷的看着这一家人,心想,什么时候能把老三家分出去就好了!

见三儿子不听话,他也舍不得打三儿子,转头,他又看向了跪在那里的二儿子。说道:“二河,今天你做的不对,爹也打你了,以后你不能再犯了!不管怎么样,你和三河毕竟是兄弟!在家里吵吵闹闹就算了,在外面,决不能做出来什么兄弟不合的事情。”

张氏给房三河擦着伤口,见大家都不提做工的事情了,她生气的说道:“爹,二伯这就白打了吗?打的这样厉害,怎么也要给我们家一点看病的钱!”房三河一听这话,立马又哎呦哎呦的叫了起来。

高氏见张氏如此不像话,冲着她说道:“你老老实实的在一边待着,哪有你插嘴的份儿!”还想要看病的钱呢,刚刚看看三儿子都说了啥混账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