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43、涨房租了。(捉虫)

43、涨房租了。(捉虫)

结果, 打开房二河的衣服一看,还真的不太严重。

王氏担忧的问道:“他爹, 你觉得背上还疼吗?”

“一开始有点疼,好像吃完晚饭就没那么疼了。”房二河想了想说道。

王氏想, 会不会是内伤啊,她说道:“那我给你按一下,你要是疼的话就说。可别被打的太狠了,外面伤口小,里面伤口深。”

结果,王氏按了几个地方,房二河都没觉得特别痛。王氏见房二河的表情不似作伪, 也就放心下来了。拿着药给他在背上涂了涂。

第二天早上起来, 王氏再去看的时候,房二河后背上的那一片青青紫紫已经很淡了。王氏惊讶的问道:“昨天爹真的打的不重啊?我还以为你骗我呢。”

房二河想,他爹其实打的挺重的,但是昨天晚上吃完饭之后, 他就觉得没有那么严重了。他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有, 之前他去山上砍竹子也是,手被划伤了,可是伤口在第二天早上就基本上愈合了。

他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自己身体的愈合功能竟然变好了。

不过,他此时还是跟王氏说道:“是啊,爹打的不重,早跟你说过的, 不让你为我担心。”

“嗯,不重就好。那你自己起来活动一下,看看身体怎么样,今天还能出门吗?”

房二河穿好衣服从床上下来,活动了一下筋骨,说道:“没什么事儿,挺好的。可以出门。”后背上的疼痛基本上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了。

王氏见他活动自如,也放心的去洗漱做饭了。

这次去拜菩萨主要是为了房言,所以也就只有房二河、王氏和房言三个人去了。他们先是走了约莫一炷香的时间,然后坐上了驴车,接下来又开始步行。房言算了算,差不多快两个时辰了吧。

以后她真的再也不好奇古代的寺庙了。

到了之后,房言发现那里的人非常的多,有些人一大早就来了,现在已经从山上下来了。寺庙下面买香的非常多。房言想,这做神佛生意的才是真的赚钱啊!成本低,回馈高。

王氏他们并没有在下面买香,而是去寺庙里面买的,她说这样比较灵。是啊,寺庙里的香的价格比下面的高了一倍,大概是离神仙比较近吧。

房言跪下看着菩萨的时候内心是非常的虔诚的,因为她知道,这世上真的有神仙的存在。她祈祷菩萨保佑他们一家人平平安安的。

在这种朝不保夕,王子犯法不与民同罪的时代,保住性命才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赚钱、考科举。

拜完菩萨下来,想到回去还有两个时辰的路程,房言的腿就有点打哆嗦。下了驴车开始走路的时候,王氏拿出来干粮给大家吃。啃着凉凉的馒头,房言想,她一定要想想压缩饼干什么的怎么做的!

等到他们回到家的时候,房大妮儿他们已经午睡起来了。

下午的时候,李氏和许氏结伴来了房言家。

她们见房二河在院子里砍柴,也安了点心。她们听说房二河被房铁柱打的挺惨的,现在见他砍柴的动作,那应该是没那么惨,看来传言有误。

当然了,她们今天来不只这一个目的,更重要的是来探听一下房言家有没有改变主意。万一房二河被他爹说动了,要用自家人,她们也早做好准备。

许氏是个不爱说话的,她来也是李氏喊她来的,许氏的想法很简单,如果不让她去的话会跟她讲的,没跟她讲那就是还需要她。

李氏却不这样想,她想提前知道答案。

“我见那天生意挺好的,咱们要不要再多蒸一些馒头啊?”李氏探问道。

王氏没有李氏那么多的心眼儿,也没注意到李氏话里的探究意思,直接说道:“嗯,再看看吧,一会儿我跟玄哥儿他爹商量商量。”

李氏和许氏对视了一眼,彼此都看到了彼此眼中的安定。看样子,还是需要他们的。

李氏看了看外面的房二河,小声的探问道:“二嫂,二哥他没什么事儿吧?我听村里人说大伯打他了?”

王氏知道,这种事情肯定传的挺快的,而且,她也没有必要为他们隐瞒。她叹了口气,说道:“哎,是啊。你大伯嫌玄哥儿他爹没用小叔和三弟妹,打了他。”

“啊?这也是我们的不是了,没想那么多,给你们添麻烦了。”李氏说道。

王氏笑了下,说道:“那倒不会,咱们既然选了你们就不会改的,况且你们做的挺好的。再说了,小叔和三弟妹是什么样的人你们也都知道,我们是不敢用这样的人的。”

王氏说完,看了看李氏和许氏的表情,又说道:“这人的关系亲疏也不单单是看血缘的,远的不说,就说最近发生的事情,咱家二妮儿好端端的一个人被他们说成那个样子,这话不是他们家传出去的又是谁?前几天还在当街说咱家二妮儿是傻子。哎,这样的人,再是亲兄弟也没这样欺负人的道理。”

“哎,三伯他确实做的不太对,哪有那样说亲侄女的。”李氏劝道,“不过,嫂子也别难过,咱家二妮儿好着呢,不是他们说几句就不行的。”

“嗯。我知道,咱家二妮儿聪明着呢。”

李氏和许氏吃了一颗定心丸,也不在这里坐着了,两个人最后说好吃完饭过来帮忙,然后就离开了。

晚上的时候,王氏和房二河商定好,决定多做出来10个馒头。这样,李氏和许氏每人多揉了5个馒头的分量。

就这样,早上的吃食生意就这样做了下去,而房二河对于去不去县城,还是没有考虑好。他依然对镇上抱着一线希望。直到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事。

距离房租到期还有十几天的时间,房家也赚了差不多5两银子了。

这一天,赵管事突然找到了房二河。

“房老弟啊,咱们东家吃过你家做的东西,称赞你们家东西好吃。决定不把房子租给别人了,继续租给老弟你啊!”赵管事笑着说道。

房二河一听,惊喜的道:“真的吗,赵管事,东家真的这样说?”

“是啊,我还能骗老弟你不成。”

“好好好,多谢赵管事,你看东家什么时候来的,我竟然不知道,真的是招待不周了。”房二河依然处于兴奋之中。

“咱们家老爷是镇上有名的慈善人,见老弟你做事实在,也就不再理会那周家了。”赵管事一副推心置腹跟房二河称兄道弟的样子说道。

房二河也顺着赵管事的话说道:“是是,咱家赵员外最是心善不过了。”

赵管事跟房二河吹捧了一番自家老爷,然后说道:“不过呢,房老弟,这房租却不能像以前一样了。”

“啊?赵管事,这是什么意思?”房二河一时没跟上赵管事的思路。

赵管事看着房二河,扯了扯嘴角说道:“意思就是啊,房老弟,现在菜啊、肉啊什么的都贵了不少,所以啊,咱们家的房租也得涨上一涨了!”

房二河震惊的问道:“什么?房租要涨价了啊?之前不是说好的不涨的嘛?”

赵管事一听房二河这样说,脸色立马不好看了,说道:“房老弟,那是之前,你没给老爷惹上事儿的时候。现在已经不是那时候了,怎么还能跟那时候比呢?你说是不是?再说了,我看房老弟在镇上也转了几天了,许是也没找到合适的地方吧!你真当人家的店铺都租出去了?人家那是不想租给你啊!”

房二河早就想过这种可能了,但是听到赵管事说出来,心里还是挺难过的。是啊,因为周家,一切都是因为周家。

“那你想涨到多少?”房二河认命的问道,如果不太多的话,答应他也没什么……

赵管事伸出来两根手指头。

房二河问道:“涨两成?一两二钱?”

赵管事摇了摇头,说道:“不是涨两成,是翻一倍,二两银子一个月!”

房二河被赵管事的狮子大开口惊呆了,一个月2两银子,一年就是24两银子。在镇上买个房子才50两银子,这不是抢钱吗?

许久,房二河才找到自己的声音,说道:“赵管事,你刚刚是在开玩笑吧?二两银子一个月,这不是翻倍了吗?这隔壁也都1两,或者900文一个月的。”

赵管事见房二河没有要答应的意思,也冷了脸说道:“哼!开玩笑?你看我像开玩笑的样子吗?”

“这价格也太高了点,咱们家一个月也赚不了多少钱啊?”房二河无奈的说道。

赵管事冷哼了一声说道:“房老弟,你不实诚啊!你当我不知道你现在一个月能赚多少啊?你们家一个月怎么也能赚个20两银子的,我们东家给你要2两银子已经是体恤你了,你竟然连这点银子都不舍得拿出来。我看你还是趁早搬出去吧!”

房二河一听赵管事如此强硬,说道:“赵管事,咱们家儿子还要考试,一家子人还要嚼用,咱们这是小本生意,你要这么多我委实拿不出来啊。”

“哼,你自己好好考虑考虑吧,好自为之!”最后,赵管事放了一句狠话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