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49、偶遇全忠。

49、偶遇全忠。

“哎, 啥也别说了,咱们收拾东西吧。”房二河想, 惹不起躲得起,先去县城吧。

转头开始收拾东西的时候, 才发现高大山还在旁边站着。房二河已经被气晕了,忘了高大山的存在,此时赶紧的说道:“今天多亏有你在,谢谢大兄弟了。”

高大山摇了摇头,说道:“没事的,大叔。看样子也没什么事儿了,你们先忙吧。”

房二河见自己家乱的不得了, 说道:“哎, 好的。改天去我们家吃饭,就在房家村山脚下。”

“嗯。”高大山见这里比较忙,也没说什么客气的话,最后走到门口的时候, 他回头问道, “大叔一家是准备去县城里了吗?”

“哎,对,咱们一家打算去县城做生意了。以后这里就不开门了。”

高大山遗憾的点了点头,离开了。

房二河也指挥着大家,把东西搬到板车上了。由于东西太多,所以一次性搬不完。房二河打算今天或者明天抽时间再来一趟。

东西搬上去之后,大家一路无言的回村子了。李氏和许氏也心情失落的回家去了。

房大郎和房二郎看到自家爹娘将东西全部都搬回来了, 愣了一下。虽然昨天刚刚说过,但是今天突然就搬回来了,还是有点太突然了。

从房二河和王氏的脸色中,房大郎和房二郎兄弟也猜到了一些事情。

“爹,今天又有人去闹事了吗?”房大郎走上前去问道。

“哎,别提了,今天刚卖完,就看到几个人去咱们家店里砸东西。”王氏提到这件事情依然觉得有些无奈又有些心惊胆战。

“什么!竟然有人去砸东西了?是谁?又是周家吗?”房二郎气愤的说道。

房二河叹了一口气,说道:“哎,这次倒不是周家,是赵家的人。不过,也是因为周家的事情引起的,他们昨天见周家人又来咱们家店里闹事的,所以过来赶咱们走。”

房大郎听饿了房二河的话,眯起了眼睛,这也欺人太甚了。心里隐隐发誓,这些人,以后他都不会放过的。

不过,嘴上却没有那么说,他冷静的说道:“爹娘,小妹,他们有砸到你们吗?你们有没有受伤?”

房言道:“大哥放心好了,咱们都没有受伤的。”

“嗯,没有受伤就好。既然他们已经去闹事了,咱们也不必去了,一会儿我跟爹再去县城看看吧。”房大郎沉着的说道。

王氏想了想,皱着眉头说道:“可是……大郎,咱们还有十几天的房租呢,难道就这么算了吗?”

房大郎说道:“娘,舅舅不在镇上,咱们现在没必要跟他们硬碰硬,所以,这件事情咱们先躲着他们。等以后舅舅回来了再说。”

房二河点了点头,说道:“嗯,大郎跟爹想一块儿去了。虽然昨天周家来闹事儿的人没有得逞,但是今天的生意也稍微受了点影响。今天赵家人再去这么一闹,咱们家的生意明天还不知道差成什么样子。再加上之前店铺里的事情,估计镇上很多人还都记得。咱们再接着做生意的话,也未必能跟从前一样好的。到时候还得防着周家和赵家,倒不如现在就先停掉了。咱们及时去县城看看。”

收拾好东西之后,房二河和房大郎还有房二妮儿三个人一起去了县城。

今天来到县城的感觉和昨天就不太一样了。昨天虽然是来找地方的,但是想到镇上的店铺还有十几天才到期,所以还想着慢慢来,不是很着急。可是,今天,他们已经确定不在镇上了,要来县城发展了,所以也有些背水一战的味道。

他们虽然昨天已经决定了要在外城的集市上找个摊位,但是,依然对内城抱有着希望。毕竟之前的十几年,房二河一直都是在镇上的店铺里做生意的,也比较习惯这样的地方。

他们主要是想着碰着看看,有没有可以租半年的,或者因为其他事情所以房租便宜一定的店铺。

除了昨天的中人,他们也试图找找其他的中人。

房言今天也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这可是关系着他们家接下来的发展走势,这是至关重要的事情。

三个人不死心的又把昨天走过的地方都走了走,还去店里问了问,找人打听了一下,结果一个时辰过去了,眼看着就到中午饭的时间了,可是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

房大郎建议道:“爹,要不然咱们三个先去吃饭吧。吃完饭再去另外一条街逛一逛。”

房二河看着高高的日头,再看看两个疲惫的儿女,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刚准备找家包子店吃几个包子填饱肚子,这时,就听到有人叫他们了。

“掌柜的!”

一开始房二河他们也没当回事儿,以为那人不是叫他们的。毕竟在县城里掌柜的还是很多的。

“哎哎哎,前面那个,那个……”全忠一时没想起来房二河家的店是什么名字,眼见着房二河一家人越走越快,他这边还在买东西走不开,突然灵机一动,喊道,“卖野菜的那个,卖野菜的那个。”

房言听到熟悉的一个词“野菜”,身体习惯性的往声音的来源看了过去。结果发现,那人果然是在叫他们的。而且看起来还有点面熟。

“哎哎,小姑娘,叫叫你爹。”全忠一看房言转头看向他了,惊喜的说道。

房言见那人面善,也不知道他叫她爹干啥,她扯了扯她爹的衣服说道:“爹,那人在叫你呢。看起来好熟悉的样子。”

房二河和房大郎听到房言的话,停下来脚步看了过去。

房二河一见朝着他挥手的全忠,笑了笑,说道:“小哥儿好啊。”

全忠看到真的是房二河,赶紧说道:“掌柜的,先等等,等我买完这个东西,我有事儿跟你说。”

房二河一想,他正好也有事要跟这个小哥讲,于是领着房大郎和房言走过去了。

全忠见房二河一家人走了过来,笑着说道:“掌柜的,你们来县城做什么了?”

“这个……过来县城看看。咱们家打算在县城找个地方卖卖菜。对了小哥,以后你们家少爷再想买菜的话,可能要来镇上的集市上去找咱们家的店了。”房二河看见全忠想起来的就是这件事情。这个小哥每天都会去镇上买些菜的,所以也认识了他。

“这可是真的?你们家不在镇上卖了吗?还是想开分店了?”全忠想了想试探着问道。

“不是开分店,我们以后不在镇上卖了,来县城里卖。”房二河笑着说道。

全忠点了点头,说道:“那可真是太好了。”

“哦?”房二河见他这个神色,不明白他为什么高兴。

“掌柜的,不瞒你说,咱们家就在县城,这下子好了,我再也不用一大早跑那么远去镇上买东西了。这可不是大好事儿吗?”全忠欣喜的说道。

房二河一听这个客源还能留住,也非常的开心,激动的说道:“那就好,那就好。”

“不过,掌柜的,你们家的店开在哪里啊?”全忠犹豫了一下问道。

提到这件事情,房二河脸上显出了一丝愁容,说道:“咱们家还没想好在哪里开店,还在找,也可能就在集市上摆个摊位来卖。”

“摆个摊位来卖?你们家不是还在做包子生意吗,那如果摆摊位的话怎么卖包子啊?”全忠疑惑的问道。

房言听着全忠的话感觉有点怪怪的,这个人好像问的太仔细了。不过,她也没感觉到什么恶意就是了。

房二河实话实说道:“要是摆个摊位的话,包子馒头就不先卖了。等以后有了店铺再卖。”

“哦,这样啊。”全忠听了之后,眼珠子转了转,他想到今天出来的目的,说道,“掌柜的,你们现在打算去干啥呢?”

“打算吃个饭,一会儿再找找看。”

说实话,房二河虽然做了那么多年的生意,现在被这么一个人问来问去的,他还是觉得有些尴尬和不自在。尤其是,他们完全是因为没有钱所以才租不到好的店铺。

“哦哦,这样啊。你看,我刚刚光顾着跟掌柜的聊天了,其实是我们家少爷有事找掌柜的。不知道你们去哪里吃饭啊?我回家跟少爷通禀一声,一会儿你们见个面?”全忠看着房二河说道。

“啊?你们家少爷找我?”房二河有些惊讶,似乎不太明白他怎么跟他家少爷扯上什么关系了。

全忠点了点头,说道:“对,我们家大少爷有事找你。不知一会儿方不方便?”

房二河想也没什么不方便的,就答应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