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82、机器成功。

82、机器成功。

第二天, 房言继续拿着自己的那个简易榨汁机捣鼓。

房言家没有种果树,但是房莲花家种了, 她给房言拿过来一个苹果。房言看着不太牢固的榨汁机,想了想还是把苹果切成了一小块放了进去。她拿起把手, 使劲儿搅了搅,出来的并没有果汁儿,只有一些压得很烂的苹果。

她拿着苹果看了半晌。

下午等房二河回来以后,她又跟房二河讨论起来,首先,螺旋杆和筒子之间的距离太大了,不能达到压迫的程度。其次, 太不结实了, 还是需要再钉上几个钉子。

改良之后,房言又放了一块儿苹果进去了,看着这次明显比上次好上一些的苹果。她突然想到了一点,自己莫不是脑子糊涂了, 既然榨汁机是会出来水和杂渍两种东西的机器, 她又不是在给小孩子做米糊果酱之类的东西,肯定是要挖两个洞的啊!只不过,那个洞在哪里比较好呢?

对了,下面。

除此之外,前面出来杂渍的地方也要改良一下,似乎需要一个漏斗形的东西堵一下,只留下前面的一个小孔。

五天过后, 房言做的这个简易版榨汁机终于能挤出来汁儿了。

房二河和房言两个人都开心的不得了,研究了几天终于有一点成效了。虽然还是很慢,她这个东西也不太结实,但是只是已经做出来了。接下来,房二河去打铁的地方给房言定做了几个零件儿,他又拿出来之前在镇上做生意时剩下的一块好木料。仔仔细细的打磨。

又过了五天,房言的这个榨汁机才真正的成型了。上面的漏斗和下面的圆筒是固定在一起的。这次没有用钉子,而是做了几个凹槽,把几个部件固定在一起了。

房言看着这个崭新的榨汁机,兴奋的心情难以言喻。虽然现在夏天已经过去一半多了,可是依旧很炎热。这个榨汁机的话,不仅夏天能用,秋天也能用啊。

她喜滋滋的样子被王氏看到了,王氏笑着说道:“花了这么多银子,就是做出来这么一个东西啊。你爹还跟我说要多做几个拿出去卖,我看啊,这东西别说是县城了,府城都没几个人会买的,成本也太高了些,还不得花了三两银子啊。”

房二河听了王氏的话,无奈的笑了笑。的确,加上作废的木料、铁片,真的得三两银子才行。这还没算上人工费。

房言可不像王氏这么悲观,一听房二河竟然想到了要用这个东西赚钱,她笑嘻嘻的说道:“娘,这是咱们不熟悉才做了这么久的,浪费了那么多的东西的。现在爹爹肯定熟练了,再做的话肯定花费就少了啊。而且啊,爹爹用的这个木料也太贵了些,做的也大了一些。下次再做可以做小一点的。”

房二河道:“的确啊,这块木料是从南边弄来的好木料,光着一块木料也得一两多。”

王氏点了点房言的头,说道:“也就是你爹宠着你,这么些天了光在这里跟着你捣鼓这些个东西了。就连新盘子新筷子都不着急做了。”

房大妮儿听了疑惑的说道:“娘,小妹不是说做这个用来赚钱的吗?”她记得小妹是这样说的啊,天天跟他们讲她要拿着这个奇奇怪怪的东西赚钱去。

房二河和王氏同时看向了房言,房言点了点头,说道:“做这个当然是为了赚钱啊,不为了赚钱我研究这么久干啥。”

现在天气依旧炎热,估计她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来卖啊。

房二河低头看着自己和女儿做出来的东西,在思考怎样跟女儿说。这种东西成本比较高,做出来也没有多少用处,除了一些大户人家,估计没多少人要买的。应该不太好卖。

“二妮儿,要不然爹这几天再给你做一个吧,要是卖不出去的话,咱们就不做了。”虽然直到这东西不好卖,但房二河还是不忍心伤女儿的心。

房言道:“爹,您怎么跟娘的想法一样,咱们不卖这个东西,既然不好卖还卖它做什么。就算要卖的话,咱们也要去府城和京城去卖。这个小县城就算了吧。我还得用来在县城做其他生意的,就算求着我卖我也不卖。”

王氏疑惑的道:“你既然不卖这东西的话,那你用她赚什么钱呢?”

房言得意的道:“娘,我这个东西用来做什么您还记得吗?当然是要去卖果汁儿啊!”

“卖果汁儿?”王氏这还是第一次听到卖这种东西的。

房二河看着女儿认真的样子,也终于明白她最近对于这个东西的执着了。他想了想,问道:“那你打算卖多少钱呢,怎么卖呢?”

房言道:“根据水果的不同价格来卖。现在西瓜最便宜出水也最多,好操作一些,所以会便宜一些,就卖三文钱一碗。橘子如今也便宜了,只是不如西瓜出的的水多,就四文钱一碗。苹果太硬了,出的水太少了,五文钱一碗。”

房二河听了之后,算了算,说道:“二妮儿,水果的价格本来就稍微贵一些的。这可不像包子馒头一样人人都得吃啊。你要是这样卖的话,估计赚不了多少钱啊?而且西瓜一文钱一斤,去去皮,也差不多三四斤才能出一碗西瓜汁儿吧。橘子就出的水更少了,还有苹果。之前爹爹不都跟你一起试过了吗?”

房言笑着道:“爹爹,咱们村里和镇上的人不怎么吃水果,并不代表县城的人也不吃啊。我看集市上的水果也怪好卖的。咱们家的生意在县城也比镇上翻了好几番啊。爹先让我试试再说,不行的话咱们就试着卖卖机器去。”

“而且,爹爹刚刚提到的价格问题。咱们之前也试过了,比如西瓜,吃起来很好吃,但是有些榨出来的汁儿不好喝。我想要把西瓜汁儿跟糖水掺到一起去。这样不就不用那么多的西瓜就能榨出来一碗了吗。这样既有西瓜的味道,又有糖水的味道,还能更好喝一些。橘子有些太酸了,苹果有些涩,都是同样的道理。不信一会儿我做给你们喝一下。”

房言的想法当然是里面要加灵泉的。灵泉就是她的大杀器啊,有了这个不愁卖不出去东西的。而且,虽然她经常使用灵泉,可是里面已经攒了很多滴了。毕竟这种东西的效果太立竿见影了,她每次都得稀释了很多才敢拿出来用。

房二河点了点头,说道:“那就好,你心里有数就行。”

“那当然了,我还指望着它来赚大钱呢。”房言摸着崭新的榨汁机满脸的期待。

王氏见状,笑着说道:“娘也不指望你赚大钱了,你先把这个东西的本钱赚回来再说吧。”

房言挑了挑眉,说道:“娘,肯定不出十天我就能赚回来了。”

房二河骄傲的说道:“我闺女真有志气。”

王氏见父女俩都这个样子,调侃的说道:“行行行,娘就看你如何用这个东西十天赚回本钱来。”

一会儿,房言拿着榨汁机清洗了一下。然后拿出来自己准备好的西瓜、苹果和橘子,放在一旁备用。

榨汁机下面的出口处放了一个碗,碗里面有房言调好的糖水,上面还有一层纱布。接下来,房言就开始榨最简单的西瓜汁儿了,把切好的几块西瓜放进去,然后她一只手拿着木塞往里面戳,一只手转动把手。很快一杯西瓜汁儿出来了,纱布上有一些碎屑和西瓜子。另一个出口处也是同样的东西。西瓜是出来废弃的东西很少的水果了。

榨了几碗西瓜汁,又开始榨橘子汁、苹果汁。苹果汁榨起来实在是太累了。房言手酸的不行,还是房大妮儿帮忙才弄好的。

多余的这些废料,房言全部都倒在盛猪食的盘子里了。

房言把榨好的汁儿端给房二河和王氏。两个人喝了之后都赞不绝口的。

王氏感慨道:“以前也就是听过可以直接喝汁儿的,这次竟然自己也喝上了。这日子真的是越过越好了。”

房二河也直言好喝。

房言心想,这还是没经过灵泉滋润的水果,如果是灵泉滋润过的,会更好喝的。

今年还是太晚了些,明年在洒过灵泉的地上种的话,效果会更好的。不,灵泉的效果如此的好,他们今年要不要去别的果园买上一些开始结果子的果树呢?若是明年春天买的话,也还是小树苗,小树苗到结果子的时候还要两三年。

明年春天要买的话肯定也是要买那种已经长了几年的,那还不如现在就去买呢,在灵泉的滋润下,到明年夏天就能结出来有效果的果子了啊。

嗯,这件事情可以跟她爹提一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