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83、卖果汁儿。

83、卖果汁儿。

唔, 不过,她那块试验地还没弄好, 等过几天卖的好了,再跟她爹提一提。

现在嘛, 还是先靠着这个机器赚点钱再说。不数钱的日子真的是太空虚了啊。虽然教着大家知识体会到了为人师表的满足感,但是,这种满足感是精神上的。她觉得自己是个精神和物质两手抓的人,除了精神上,她更需要物质上的满足感。

不是说老师都要寒暑假吗,她就当给自己放暑假了。明天她就要去县城赚钱去,至于这些学生们……不是还有她大姐嘛。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就交给她这个不怎么爱看书的大姐身上好了, 这样一举数得的方案实在是太美好了些。

“爹娘大姐, 你们觉得这么好喝的东西能不能赚钱?”房言直勾勾的看着他们。

王氏笑着道:“好了,娘收回刚刚的话,娘觉得这个东西肯定能赚钱的。咱们家二妮儿提出来的事情,哪里又有不赚钱的呢。”

房二河拍了拍王氏的手, 说道:“你看我刚刚就没说不能赚钱, 我也是相信咱们二妮儿的。”

王氏听了这话,嗔了房二河一眼。

房大妮儿提出来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道:“姐从前几天就觉得好喝,能赚钱了。只是,二妮儿,咱爹娘跟婶婶这么忙,谁去卖呢?”

房言道:“当然是我去了啊。”

房大妮儿道:“那你不教我们读书了?”

房言嘿嘿的笑着,看着房大妮儿道:“不是还有大姐吗?大姐学了这么久了, 肯定早就可以教大家了啊。也省得大姐天天不认真读书,婶婶们家的姐姐妹妹弟弟可是交给大姐了啊,大姐你可不能再偷懒了。”

房大妮儿紧张的说道:“二妮儿,这么重要的事情咋能交给姐姐呢,姐姐什么都不会啊。”

“怎么就不会了,姐姐比我学的时间都长,肯定要比我学的好的。就这么说定了哈。”

“可是……”

“大姐,别可是了。你也看到了,这个东西是我研究出来的,我要是不跟着去的话,也着实不太放心啊。你也知道,爹娘他们都太忙了,没有时间的,只有我们俩有时间了。但是,家里的鸡和猪这么重要,还有更重要的菜地,所以不能离了人啊。”

房大妮儿一听房言说的这一串话,也明白了事情的重要性。她无奈的说道:“好吧,姐试着教一教。要是教不了的话,等你后半晌回来再说。”

商量好之后,房言叫上房大妮儿一起,出去找了点东西。

那就是芦苇!

明天要开始卖了,卖的时候肯定要让大家尝一尝的,端着碗你一口我一口的也不太卫生,还是找个像习惯一样的东西吧。

管状的类似吸管的东西,不就是芦苇吗。虽然芦苇的茎比较易坏,但是除此之外,房言也想不出来更好的东西了。竹子的话,太粗了一些。

等她和房大妮儿拿着一大堆的芦苇回来,两个人又开始剪了起来,把口子剪的平平整整的。剪完之后又用开水烫了一下。烫完了开始晾晒。

第二天一早,房言就坐上马车跟着去县城了。要她说啊,最好是辰正或者巳时再来才好呢,那时候天渐渐的热起来了,人也多起来了。可是那时候她就得一个人来县城了,她爹娘也不会同意的。

哎,三伏天啊,不说辰正,这会儿就已经热的不行了。王氏烧了一会儿锅之后更是热的汗流浃背的。房言心疼的不得了,想去帮忙,可是王氏坚决不让她帮。

赚点钱真是不容易啊。

房言不能烧锅,就帮着做些其他事情。她看着王氏辛苦的样子,心想,还是找个来烧火的吧。其他季节也就算了,夏天也太折磨人了。

等忙过早饭的时间,王氏和房二河他们开始陆陆续续的在后厨吃饭了。

吃过饭,房言跟着房二河去买水果了,十个大西瓜,十斤大苹果,十斤橘子。这么多东西房二河、阿刚加上房言三个人也拿不过来,拿不动的,卖水果的给他们送了过来。

到了店里之后,房言见后厨不忙,就让王氏和婶婶们帮着她削一下西瓜和苹果的皮。

然后她指挥着阿刚给她往外搬东西。首先是一张桌子,然后还有一块木板,两个棍子。木板钉在棍子上,棍子再绑在桌腿上。这张桌子不是吃饭的桌子,而是房言在后面的厢房找到的读书用的那种长一点窄一点的桌子。板子上写着:冰镇果汁。

桌子上放了榨汁机、碗、放在冰桶里冰着的糖水。

然后前面再绑上一半的布,遮住一半的样子。

水果什么的没切的就放在桌子下面了。切好的备用的都放在一个盆里,放在了上面。

这会儿店里不忙,她让阿刚站在旁边帮忙,她个子太矮了,搬来一把椅子,踩在上面。

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房言看了一眼忠厚的阿刚,心想,这要是全忠就好了。再看看旁边老神在在的她爹。叹了一口气之后,自己开始喊了起来。

“大家瞧一瞧看一看了,野菜馆新推出的冰镇果汁。现做现卖,不甜不要钱,不好喝不要钱。”

野菜馆在县城开了两三个月了,很多人都对他们家比较熟悉了。这会儿看到门口摆着一张桌子,又看了一眼站在门口的房二河,有那好奇之人也过来瞧了瞧。

“现做的果汁?什么东西啊?”

房言口齿伶俐的解释道:“大婶儿,现做的果汁就是拿新鲜的水果榨出来的汁儿。您要不要来一碗,保管好喝。”

“多少钱一碗?”

“三文钱一碗。”

“这么贵,算了,不买了。”

房言一点都没有不高兴的样子,说道:“没关系的,不买也没关系,我给您介绍一下,不是咱们卖的贵,是因为西瓜啦,橘子啦,苹果啦,这些东西你自己挤压的话,也出不了多少汁儿的。有可能啊,你三四个苹果才能出来一碗。但是咱们这个啊,有专门的东西可以做的,保证比你们在家里挤出来的汁儿多,而且不用手接触水果,吃的干净卫生。”

房言的声音很大,很多人都站在旁边看了起来。

一看人越来越多了,房言也越说越起劲儿。

“还有没有人想来看一看的,不买没关系,今天我给大家看看我们家是怎么做果汁儿的。保管你们没见过这么神奇的东西。”

看着很多人都聚拢了过来,房言看着走在路上好奇的看着这边的人,又喊了几句:“大家来瞧一瞧看一看啦,现做的果汁儿,不甜不要钱,不好喝不要钱。”

“哎呀,姑娘,你快点做啊,我这都快等不及了。”刚刚第一个站在旁边的大婶儿又开始说起话来了。

房二河站在一旁看着女儿游刃有余的样子,心里非常的骄傲。不过,他也没敢掉以轻心,一直站在旁边保护着女儿。怕这么多人把女儿给伤到了。

“大婶儿你别急,马上就来。”

虽然房言刚刚已经教过阿刚了,但是因为是第一次向大家展示,她还是有些不放心,准备自己来操作。

房言拿过来一个干净的白瓷碗,木碗的话,配上果汁儿不太好看,玻璃杯其实是最好的,可惜目前并没有发现这种杯子。

她一开始并没有往里面舀一些冰镇的糖水,而是直接把干净的碗放在了榨汁机下面。放好了之后,又在上面放了一层纱布。

做好这一切,房言看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了,说道:“大家都别挤,我们会一直在这里卖下去的,有的是机会看哈。我马上就要使用这种神奇的东西了,大家可看好了。”

说完,房言就把已经削掉皮的西瓜放入了上面的漏斗中,一只手拿着木塞往里面按,另一只手开始转动把手。

站在前面的人只见那果汁一点一点的从里面出来了,不一会儿就有了小半碗。

围观的群众们看着这一幕都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这也太神奇了吧,竟然有如此厉害的东西。放进去整块的西瓜,出来的就是一滴一滴的水了。

等到房言把纱布揭开的时候,白色的瓷碗,里面是哄哄的西瓜汁,看起来甚是好看。给人的视觉冲击力也比较大。

人群中统一的倒吸了一口凉气。后面没看见的就更加使劲儿的往里面挤。

“看完的赶紧走啊,让我也看看。”

“哎呀,别踩我的鞋啊,我也没看到呢!”

房言看着大家的反应,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她仿佛看到了一个一个铜板儿在朝她砸过来。

“大家安静一会儿,安静一会儿。今天不光看,还得让人尝一尝呢。见者有份,都别挤。”房言说罢,给阿刚使了个颜色,阿刚赶紧去维护一下秩序。

房言拿出来几个吸管,说道:“这是没有任何添加的,纯正的西瓜汁儿,想必大部分人刚刚也看到了的。现在,我就让大家尝一尝味道。说实话,西瓜汁儿榨出来不如吃西瓜好吃。但是,我们家有独门秘方,榨出来的西瓜汁儿保证好喝。现在我先让大家尝一尝没有任何添加的西瓜汁儿。”

房言让前排的几个人拿着短短的芦苇杆尝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