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89、童家少爷。

89、童家少爷。

等到第二天早上, 房言没有再去买西瓜了,她发现自己实在是太自信了, 西瓜买了那么多根本就还没用完。还好她昨天把剩下的放在阴凉的厢房放着了,而且旁边还放了几块冰。

王氏当时还阻止她来着。

北方的夏天没有那么热, 西瓜放上两三天完全不会坏的。可是,房言怕温度太高走了味道,还是放了些冰块。哎,要是有冰箱就好了,也就不用那么麻烦了。

她每天还要去买上一些冰块。

她之前也是想过直接把冰加在果汁儿里面的,但是县城的冰做起来有些不卫生,也不是熟水做出来的。她实在是怕直接加在果汁儿里客人们喝了会闹肚子。

不过, 橘子和苹果还是要采购一些的。

等买回来之后, 他们又开始削皮剥皮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莲花比昨天更加放得开了,喊宣传语和口号不在话下。

房二河也在早上吃过饭不太忙的时候问了问阿刚的意思,阿刚表示要回家去问问。像他这种已经卖了身的,须得问一问主家才使得。

不一会儿阿刚就回来了, 后面还跟着全忠。

全忠看到房二河笑着说道:“房老板, 没想到着生意如今做的这样好了啊。我前几天还以为是言姐儿弄着玩儿呢。”

房二河笑呵呵的说道:“叫什么房老板,还是叫我大叔好了。这都是言姐儿想出来的主意。”

全忠笑着道:“言姐儿脑子就是好使啊。”

房二河谦虚的说道:“还行,还行。”

“对了,我们家老夫人已经答应下来了,让阿刚下午卖完果汁儿,太阳落山了之后再回去。”

房二河听了这话也放下心来了,说道:“真的是谢谢老夫人了。”

全忠笑着道:“这有什么, 我们家少爷要是知道了,肯定也会答应的。”

房言一看全忠来了,眼前一亮,拉着全忠过来给她干活儿。

现在他的主子去书院读书了,平时也不太用得着他了。他也就是在饭点儿去送送饭罢了。这会儿反正也没事儿,索性就留下来帮忙了。

全忠来了之后简直就是如虎添翼啊,左有莲花在推销,右有全忠在叫卖,看着也是很喜庆的一件事情啊。

尤其是,当莲花看到全忠来了之后,瞬间产生了危机感,推销的也更加卖力了。

等到下午房言走的时候,西瓜汁儿已经卖出去100多碗了,橘子汁儿也有60多碗,苹果汁儿少一些,也有40多碗了。这样算算的话,已经突破500文了,真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啊。

本来以为不用买西瓜的,结果吃过饭之后,眼看着要不够了,房二河去买了一些回来。

三天的推销期过去,第四天房言开始涨价了,每种果汁儿在原来的基础上各涨了一文钱。西瓜汁儿涨到了4文钱一碗,橘子汁儿涨到了5文钱一碗,苹果汁儿涨到了6文钱一碗。

早上来到店里的时候,阿刚像房言汇报了昨天的销量,听的房言的眼睛亮亮的。他们昨天差不多是未正,因为有阿刚在,所以还是按原来卖包子的时间走的。阿刚一个人在这里卖了差不多两个时辰。这两个时辰,他一共卖出去了60多碗果汁儿。

房言早就知道下午的销量会很好的,但是她不在,也没人喊一喊,销量肯定会减少的。不过,她以为以阿刚不爱说话的样子,能卖出去三四十碗就不错了,没想到竟然卖出去60多碗。真的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啊!

这样一算的话,昨天的销量达到了600多文,将近700文了。

房言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房二河,房二河显然也非常的兴奋。如果按照这个势头下去的话,一天赚个一两银子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等到第五天结算的时候,虽然赚的钱超过了700文,并且达到了800文。但是销量却比第三天低了。

房言明白,这是因为涨价了,所以销量变低了。不过好在赚的钱增加了。虽然说不失落是假的,不过她知道的,她有作弊神器灵泉,这种东西是非常的吸引回头客的。相信她的果汁儿生意也会像他们家的包子生意一样,慢慢的越来越好的。

渐渐的,果汁儿的生意果然像房言期待的那样,好了起来。

三天过后,果汁儿的生意开始突破一两银子了。一家人也渐渐的把这个生意当作了一件正经事儿来做了。过了几天,果汁儿的销量一直稳定在了一两银子,并且有逐步提高的趋势。房言也开始轮流带着其他的小伙伴儿去县城了。

这天早上,买果汁儿的人还没到来,房莲花去路上推销了。房言低着头在削苹果皮。突然,她感觉到眼前一暗。她本以为是有客人来了,立马停下手中的动作,抬起头来看着眼前的人。

抬起头来之后,她发现眼前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脸色有些黑,身上也灰扑扑的,看起来是赶了很久的路的样子。

此时,这位少年正盯着她的水果榨汁机。

“客官,请问你需要来一碗冰冰凉凉的果汁儿吗?”房言笑着问道。

童锦元看了一眼房言,然后又直勾勾的盯着水果榨汁机说道:“好。”

“那您需要什么口味的呢,是西瓜的,橘子的,还是苹果的?”房言又问道。来者是客,也不是一两个人天天盯着她的机器看了。

童锦元想也不想的说道:“苹果。”

“好嘞,您稍等,我马上就给您做一碗苹果汁儿。”

房言拿着勺子装了一些削好的、切成块儿的苹果,放到了上面漏斗状的洞里,然后一手用塞子按压,一手转动把手。不一会儿,一碗苹果汁儿就做好了。

童锦元的眼睛就没有离开机器过,此时,他眼睛灼灼的看着机器,问道:“多少钱?”

“6文钱。”

“我问这个东西多少钱?”童锦元指着水果榨汁机说道。

房言看着眼前的人,眼睛转了转说道:“10两银子一个。”

没想到童锦元眼睛眨都没眨一下,问道:“在哪里买的?”

“府城。”房言用骗别人的办法继续骗着童锦元。

童锦元的眼睛这才离开了水果榨汁机,深深的盯着房言,几息之后,他才说道:“你在说谎,府城没有卖这种东西的。”

房言被童锦元盯的有些心虚,不过,她牵起嘴角,笑着说道:“是吗,那应该是我记错了。我也忘记在哪里买的了呢。”

说罢,她端起来苹果汁儿说道:“客官,果汁儿做好了哦,一共是6文钱。”

童锦元又看了房言半晌,打算从兜里拿出来银子,结果一摸口袋,空空如也。他这会儿才想到,刚刚出来的比较随意,没有换衣服,也没有带银子出来。

他的脸色瞬间变得难看起来了,从小到大,他还没遇见过如此尴尬的情景。他摸了半天口袋,才终于死心了。

房言的笑容此时也收了回来,心想,这人怎么这么看起来像是找茬的呢。说着要果汁儿,结果眼睛就没离开过水果榨汁机。看样子也像是想买榨汁机的,想买你就好好说话啊,一副冷冰冰的样子给谁看的啊。

不过,看起来也不像是个穷人啊。怎么就一文钱都没带呢?

童锦元迎着房言探究的眼神,脸色有些微红,嘴角动了半天,才说道:“那个,我这会儿没带钱,可不可以……等我回去拿了之后再给你钱?”

房言也明白今天这个钱是赚不回来了,不过,好在这人不是喝了之后又说没钱的。秉着做生意笑脸迎人的原则,房言笑着说道:“可以的。”

童锦元看着房言重新笑起来了,就更加的尴尬了。

两个人正大眼瞪小眼着,此时旁边传过来一个声音。

“童少爷,原来你在这里啊,你的仆人说刚刚找不到你了。”

“郑老板。”

“表叔。”

“言姐儿!”说完之后,郑杰明这才抬起头来往上面一看,说道,“原来是你们家的店铺啊,真是巧啊。”

房言看到郑杰明,也笑着说道:“表叔,你这是这几天刚回来吗?前些日子慧姐儿还说您还在北边没回来呢。”

郑杰明笑着道:“对,今天刚回来。表叔还给你带了一些东西呢,等改天让慧姐儿带给你。”

房言适时的表现出来一个小孩子的惊喜,说道:“那就先谢谢表叔了。”

“客气什么。对了,你在这里做什么呢,你爹呢?”

“我爹在里面卖包子呢,我们家最近开始卖果汁儿了。”

郑杰明看了一眼房言的摊子,说道:“厉害了啊,你都能出来赚钱了。”

“咦?这是什么东西?”郑杰明看着房言的水果榨汁机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