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农女有灵药,王爷来一颗 > 第十七集 没长爱人肉

第十七集 没长爱人肉

老猫我可是上古神兽讙,居然让这一介凡人给我取了个狗名,老猫表示不服。

它突然跃出唐琛怀抱,在地上打滚表示对名字不满,唐婉见状,开口道:“弟弟,明天姐姐带你上山去打只小白兔回家养,随你叫它白雪,毛球都成。这只老猫咱炖了吃肉吧。”

唐琛听了小白兔,眼里亮光一闪一阵期许,但是看了看地上打滚的野猫,“旺财,你就牺牲一下吧,咱唐家没有掌事的男人,以后这个家就靠咱俩撑起来了。”

老猫听了,看样子自己的名字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委屈巴巴的起身窝在唐琛的怀里,只得乖乖的低头,我乃是上古神兽讙的后人啊,真给老祖宗丢人啊。

但是看见唐婉那刁钻又诡异的眼神,算了,好猫不合女斗,何况我乃是上古神兽讙也。

赶集的日子,看着女儿身上背着沉重的背篓,柳娘有点不放心,毕竟是第一次进城卖东西,还是有点担心。

唐婉拒绝了娘亲和弟弟同行,因为人多眼杂,自己还要照顾她们有点忙不过来,答应了弟弟,下次一定带他出去才算罢休。

早早的起床,摸黑就到村口去集合,因为进城需要一个时辰的路程,想要卖东西占个好位置就要早早去排位。

村口老刘头是个靠拉车賺钱的老汉,无儿无女,赶集是要预约的,不然牛车是没有空位的,不过现在还好,春季农忙开始了,赶集的人少了许多。

老刘头看着唐婉吃力的背着背篓,上面搭把手把它搬到牛车上,让她坐在自己身边,因为他知道,这孩子长相难看,村里人排挤她,一来坐前面稳当不颠,二来担心她坐在后面被那些大婶欺负。

“哎呀,这不是唐老二家的那个婉儿吗?”

“是呀是呀,没想到你倒成了咱村里的风云人物,你可真是一战成名啊。”

几个大婶纷纷捂着嘴笑,唐婉也不在意,以前可是走哪都是一阵嘀咕和嘲讽,什么倒贴人家田家,犯花痴,低三下四……

老刘头坐在前面听不下去了,“要是做我的车就别再人家孩子面前瞎说,若是孩子出了事,我回去告诉村长有你们受的。”

“不说就不说呗。”几个大婶听他提到村长,也知道村长这几次替她家出头的事情,于是便自动转移话题。

唐婉没想到自己一个丑八怪的样子,居然能让刘老头替自己解围。

老刘头不以为意,唐婉却记在心里有时候真的是无意的善举,受益人却铭刻于心,以至于改变了老刘头的日后生活。

终于一路颠簸到了县城,老刘头特意关照了她要早早回来,晚了车不等人。

唐婉记在心里,点了点头,背着沉重的背篓朝着市集走去。

找来找去,终于在两个卖菜的大娘摊位缝隙里挤了个地方,反正自己也没有别的东西,只有一只兔子和两只山鸡还有用草绳穿起来的晒干的野蘑菇,其实没有地方,只要让她售卖,挂在身上都无所谓。

旁边两位大娘是卖菜的,和她关系不大,看着她衣着朴素,年纪很小的样子,有点诧异,“姑娘,你家是哪的,小小年纪怎么就自己出来摆摊?”

唐婉看了眼大娘,眼里没有任何鄙夷,便知道她热心肠,看她年纪小有点同情她才和她搭话。

“大娘,我是云溪村老唐家的孙女,爹没了只有娘和弟弟一起过活,家里快断粮了,所以才来这里赶集卖点山货和野味。”

两位大娘听了,都同情这个眼前有点丑陋的丫头,但是能为了娘和弟弟出来賺钱,面丑点也无所谓,只要是心善之人老天必定会眷顾她的。

客套了几句之后,就都顾各自的生意,两位大娘都有所收获,只有唐婉面前的野兔和山鸡无人询问,她有点着急。

旁边的大娘看见她焦急的模样,安慰道:“别急,咱们县城的富人很多,得意这野味的人也不少,你耐心等着,会有人来过问购买的。”

唐婉微微一笑,以示还礼,也没有开口说话,只是安安静静的等待。

毕竟是第一次出来摆摊,想着就这样呆愣的站着,谁知道自己的东西卖是不卖,俗话说,卖东西就靠吆喝,反正自己年纪小又没人认识,丢脸算什么,賺钱才是王道。

“咳咳,卖野蘑菇喽,卖山鸡,卖野兔喽!”

声音不大,但是孩童的声音穿透力很强,铜铃般的声音很悦耳,面前经过的人们,不约而同注目看了看她面前的东西。

旁边两位大娘,也面带笑容鼓励她吆喝起来,这样才能吸引顾客驻足。

唐婉有了第一嗓垫底,再开口就不胆怯,很快吸引了一些人的注意,野蘑菇就被人买走了,唐婉捧着手里辛辛苦苦赚的十文钱欣喜不已。

这可是穿越以来赚的第一桶金,虽说少了点,但也是靠辛苦劳动换来的。

野蘑菇被人买走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她的摊位无人问津,心里有点气馁,看样子自己真不是个做生意的料。

也不知道是自己长的丑,还是没长爱人肉,怎么看见自己的人像是轰苍蝇一样,看见自己就躲,难道长的丑就不该活着吗?

正在想着,“你这野兔怎么卖?”

唐婉听了,立即从自己的思维跳跃出来,尽量看上去和善一点,胆小一点而且还天真无邪的样子,“老板,我的兔子是在山里打的野兔,你看它毛皮光滑,肉质鲜美不说,皮毛还可以给夫人做毛手套,护膝,这只兔子可是我养了好些天才长的又肥又壮哦,老板眼光真的很好!”

来人看上四十五六左右,一听小女孩夸赞自己有眼光,回头一乐,道:“这个丫头看着容貌不怎么样,小嘴还挺会说,我就问了一句多少钱,她这是把兔子夸赞了一遍,也把我给逗乐了,不过我还真的听得顺耳。”

手下的人跟着徐管家多时,都养成了溜须拍马的性子,赶紧上前开口,“小丫头,告诉你这是咱溧阳县有名的贺府的总管,你还真会拍马屁,还不给徐管家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