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霸武诸天 > 34.瓦岗寨分裂

34.瓦岗寨分裂

面对这狂暴的一击,寇仲和徐子陵两人虽然面色凝重,却并不害怕。

这翟让能够成为瓦岗寨大当家确实是有一些本事,比“鬼哭神嚎”曹应龙还要厉害几分。

但是,相比于宇文化及,还是差了一些。

他们兄弟二人联手,即便是宇文化及也不惧,还会怕一个翟让。

两人心意相通,运转真气,朝着对方伸出手掌。

至阴真气和至阳真气交融,爆发出璀璨的光芒,酝酿着可怕的力量。

眼看恐怖的刀气要拦腰斩来,两人密切配合,把手中阴阳交融的一击横推出去。

轰!轰!轰!

天摇地动,怒风呼啸,气浪滚滚,烟尘翻腾,能量波浪宣泄,把周围的瓦岗寨士兵冲击的人仰马翻。

彭!彭!彭!

在相互作用力下,翟让与寇仲两兄弟都没有讨得好,齐齐抛飞出去,狼狈不堪。

寇仲没有生气,反而一脸笑意,随意拍打掉身上的尘土,放声说道:“瓦岗寨就是这样招待客人的?”

“你!”

翟让脸色漆黑,怒上心头,恨不得立即杀了寇仲。

这时,一旁的李密站了出来,满脸堆笑:

“误会误会,大当家的,两位兄弟。这都是误会。两位来寻我李密,是我没有安排好,都是我的错。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大家也算是认识认识了。来,拿酒来,我先自罚三大碗!”

很快,有人拿出酒坛子和一个个大碗。

“咕噜咕噜……”

李密豪气万丈,一口气喝了三大碗,面色不该。

“来来来,两位兄弟,不打不相识,来,喝一个!”

李密给寇仲和徐子陵倒满酒然后又给翟让倒上

“来,大当家,都是一场误会!”

“不打不相识!”

寇仲两人很爽快的喝了酒。

但是,翟让面子挂不住,冷哼一声,直接离去。

“大当家的!”李密对着背影喊了几声,也没有得到回应。

他叹了一口气,转身换了可以灿烂的笑容:“来来来,两位兄弟,正式介绍一下,我叫李密,蒙诸位兄弟信任,被叫一声二当家的,不知道两位怎么称呼?”

“我叫寇仲,这位是我得好兄弟徐子陵,见过二当家的!”寇仲回应道。

“原来是寇兄弟和徐兄弟,来,走一个!”

李密端起碗,又是一口闷。

“好!”

虽然别有用心,寇仲依然不免被感染,心生豪气,也是一口干了碗中酒。

“哈哈,好!”李密大声叫道。

“来来来,诸位兄弟,我们一起走一个!”

李密带着手下兄弟,纷纷倒满酒,然后爽快的干掉。

众人不停灌酒,喝的差不多了后,李密带着寇仲和徐子陵两人来到一僻静的房间。

“两位兄弟身手不凡,不知道打听我李密所为何事?”李密开口问道。

寇仲和徐子陵两人在青楼点了很多姑娘,专门问他李密的消息,这怎么逃得过地头蛇瓦岗寨的耳目呢。

所以,第二天一早,李密就直接派人去找两人。

但结果出乎他的预料,寇仲两人的实力太强了,即便是翟让也不是两人对手。

这让爱才的李密生了心思,想要笼络两人,所以才有了刚刚那一幕。

寇仲和徐子陵两人眼神交汇,最后。寇仲开口说道:“实不相瞒,我们二人出身低微,侥幸获得奇遇,练成这一身功夫。但功夫再好,也只是一个武夫,我们兄弟二人想要做一番事业。

思来想去,觉得瓦岗寨最有前途,而瓦岗寨里,最有前途的莫过于二当家的。但是,我们乡下来的,害怕信错人,所以不得不打听一番。”

听完寇仲的话,李密微微点头,他感觉寇仲两人的作风确实不像是世家出来的,因为世家的人不会这么蠢,跑去青楼打探消息,那些人都有专门的信息渠道。

鉴于此,李密对招揽两人的心思更甚!

“如今见了我,觉得如何?”他直接了当地问道。

“今日一见,二当家的确实是英雄豪杰。不过……”

徐子陵说到一半就停了下来,不再说话。

这很勾人心弦,让李密不由开口询问:“不过什么?”

“不过,我们伤了这么兄弟,还跟大当家的动了手,我们要是就在瓦岗寨,怕是不会有好日子。”徐子陵应道。

“不错,我们虽然相信二当家有能力庇护我们,但我们留下终究不太好,会影响瓦岗寨的稳定。”寇仲在一旁说道。

李密眯着眼,眼中精光不时流露,良久之后,道:“两位兄弟若是信任我李密,那就请留下来。不管别人如何,我李密绝对不会让你们受到欺负,因为你是我李密的兄弟!”

李密伸出手,目光炯炯地盯着两人:“可否给李密一个机会!”

寇仲和徐子陵两人对视一眼,重重点头:“好!”

啪!

三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

“可恶,该死的李密!”

回到房间,翟让再也忍不住了,直接破口大骂。

“李密,你果真是狼子野心,悔不当初啊!”

想起当初的决定,翟让如今是悔之莫及。

当初他一时湖涂,答应了李密入伙。

不过是半年,李密不仅能与他这个大当家分庭抗礼,还把他手下的兄弟给拉拢过去,如徐世绩、单雄信、王伯当等英雄豪杰。

这直接导致翟让几乎是无人可用!

翟让思来想去,脑海一个个计划呈现。他要有所动作,不然不仅大当家的位置不保,小命可能都要不保。

翻来覆去,最后,他脸上浮现狠辣之色。

他唤来自己仅存的两个忠心耿耿的手下,然后将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

“大当家,真的要这么做吗?这可是我们昔日的兄弟啊!”手下有些不敢置信地说道。

翟让冷冷地盯着他们:“哼,兄弟,自从他们跟了李密与我作对,他们就不是兄弟了。你们不想做,难不成也想背叛我?”

“大当家误会了,我们这条命是您救回来的,你让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哪怕是让我们去死,我们也不会皱一下眉头。但这关乎到昔日的生死兄弟,还请大当家慎重考虑。如果您一定要做,我们誓死遵从!”两人情真意切地应道。

“哼,我已经考虑清楚了,今天的情况你们也看到,有我翟让就没有李密,有他李密就没有我翟让!”

翟让脸色阴沉,杀机毕露。

“是,我们这就去办!”

两人退去。

“哼!”

看着两人的背影,翟让眼中杀机更加浓郁,冷冷地说道:“去盯着他们,若有异动,立即杀了!”

………………

“哦,翟让要宴请我们?”

寇仲脸上浮现一丝玩味,他看得出来,翟让并非心胸宽广之人。

白天他们兄弟让对方如此丢脸,晚上竟然还大大方方宴请他们,实在是不合理。

“仲少,只怕是个鸿门宴!”徐子陵说道。

一旁的李密微微点头:“不错,徐兄弟说的对,我和他虽然都是瓦岗寨当家,但是最近以来,我们彼此间还是有不少的摩擦。这次他宴请你们,肯定是宴无好宴,很有可能是冲着我来的。”

“既然如此,我们还要参加吗?”徐子陵问道。

“呵呵,当然,不然以为我们怕了他!”寇仲理所当然地应道。

“嗯,寇兄弟说的不错,做人不能弱了气势,不管他有什么招数,我们接着便是!”李密应道。

……

入夜,宴会时间到,寇仲、徐子陵、李密和一众手下前来赴宴。

翟让罕见的没有端架子,亲自迎了出来:

“哈哈哈,英雄出少年,两位年纪轻轻,武功如此了得,实在是令我汗颜。

今晚特意摆下宴席,一是为了迎接两位兄弟加入瓦岗寨,二也是为了表达我得歉意。”

“客气客气,大当家的武功盖世,我兄弟二人自出道以来,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强大的对手,实在是三生有幸!”

寇仲口腹蜜剑,面部表情非常到位,仿佛是本色出演。

双方在别有用心之下,一番吹捧,显得其乐融融。

很快,晚会正式开始。

丰盛的食物和醇香的美酒被端上餐桌,在场的却没有一人动手。

翟让哈哈一笑,随手拿起一块肉啃了一口,然后又灌了一口酒。

众人眼神微动,因为他们担心这酒肉中下了毒,所以不敢动手。

如今,这些酒都是他们看着同一个酒坛子里倒出来的,肉也都是他们看着同一头肥猪身上切下来的,所以应该是没什么问题。

于是,众人没有犹豫,跟着吃吃喝喝。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好像这场宴会就这样毫无波澜的过去。

“怎么回事?”

李密等人突然脸色惨白,有气无力,仿佛操劳一夜,被榨干了一样,坐都坐不稳。

“哈哈哈!”

翟让放声大笑,露出了自己的真面目。

“翟让,你怎么下的毒!”

李密难以置信,吃的东西完全一样,为什么自己会中毒,而翟让无碍。

“你们的确很谨慎,但是,你们忽略了一些细节!”

此刻,翟让像是胜利的王者,不可一世。

“酒菜都是没问题,但你们喝酒吃东西的碗快是有问题的!”

“什么?!”

众人大惊,他们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吃的东西上,反而把碗快给忽略了。

“哈哈,任你们再警惕,也绝不会想到碗快有问题,一切都在我的预料中!”翟让洋洋得意,为自己的聪明才智感到开心。

“大当家,我们都是兄弟,为何你要害我们?”

寇仲一副夸张表情,显得难以置信。

“兄弟!”翟让冷笑不止,“你们两个乳臭未干的臭小子有什么资格做我兄弟。”

他的目光调转,看向李密身边的诸位:“至于你们,在背叛我得那一刻起,你们就不是我的兄弟!”

“哼,翟让,我单雄信就是瞎了眼,一开始认你做兄弟。幸亏及时复明,跟我二当家的。”单雄信不屑地说道。

“单雄信,你找死!”

翟让怒不可遏,气冲冲地上前,想要出气。

“翟让,你心胸狭隘,自以为是,不是兄弟们背叛了你,是你背叛了大家!”李密怒斥道。

翟让被戳中要害,恼羞成怒,一巴掌把李密扇飞:“李密,都是你,都是你的错。你要是不出现,瓦岗寨就是我一个人的。不过现在,它依然属于我一个人的!”

“翟让,你目光短浅,只知道贪图享乐,你根本就不配做瓦岗寨大当家,在你的领导下,瓦岗寨迟早要没落!”李密大喊道。

“你找死,我成全你!”

翟让杀气腾腾,抬手就是一掌,毫不保留,欲一掌噼死李密。

轰!

突然,寇仲和徐子陵两人出手,把翟让打了个措手不及。

“杀了他!”

寇仲眼中闪过一丝狠色,与徐子陵两人趁势抢攻,杀招频出,不过是几个呼吸的功夫,翟让被打得遍体鳞伤。

“我来助你,大当家的!”

翟让手下两个死忠跳了出来,想要帮助两人。

但是,这两人的成色还是不够,在天资卓绝的寇仲兄弟二人面前,根本不够看。

没有多久,就败亡了。

这时候,翟让还没有恢复,只能夺路而逃。

寇仲二人欲追,一道黑影闪过,刀锋擦着寇仲喉咙穿过,差点把寇仲结果了。

“什么人!”

寇仲警惕地扫视周围,却没有找到出手的人,仿佛这人隐身了一样。

“陵少,你观察四周,我来寻找他的动静!”

寇仲耳朵微微抖动,徐子陵双眼充满毫光,扫视四周。

不得不说,寇仲和徐子陵两人是大唐世界的气运之子,练成【长生诀】后,听力和视力达到了极其变态的地步。

不过,即便如此,相比于元神境界达到蕴神境的皇甫昊,还是差远了。

嗡!

凛冽的刀锋撕裂空气,从两人侧面出现,奔着他们脖子刺去。

“抓住你了!”

寇仲和徐子陵两人再次施展阴阳相融的合击绝技,一招直接把隐藏身影的刺客给轰杀。

然后,两人快速追了出去。

一刻钟后,两人提着翟让尸体返回。

此时,李密等人已经解了毒,恢复了功力。

“幸亏这种毒不是直接要人命的剧毒!”

“剧毒一般味道比较浓烈,色泽也明显,很容易被识破。翟让真是别出心裁,让人防不胜防!”

……

众人庆幸不已。

“哈哈,这次我们能侥幸活下来,多亏了寇兄弟和徐兄弟,要是没有他们,我们肯定被翟让这个阴险小人给杀了!”李密心有余季地说道。

“不错,不错,多亏了两位!”众人纷纷应和。

“客气,都是兄弟。翟让这厮,实在是太卑鄙无耻了,要不是我们兄弟天生体质异于常人,这次也铁定栽了!”寇仲两人谦虚地应道。

最后,因为群龙无首,李密这个二当家名正言顺地成为了瓦岗寨的龙头。

而在这次鸿门宴中立下大功的寇仲和徐子陵两人也成为了瓦岗寨高层人物,深得众人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