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霸武诸天 > 16.认亲遭毒手

16.认亲遭毒手

“哈!”

练武场上,张月新一套拳法打的虎虎生风。

他打的是洪拳虎形,但是,他的虎形与皇甫昊平日里所展现的有所不同。

反倒是与被皇甫昊杀死的麦荣恩的风格差不多,阴狠,诡异。

他们走的都是黑虎流派,招式阴狠毒辣,刁钻诡异。

张月新在练的时候,对于黑虎的亲和度更高,皇甫昊便任由他练习。

拳法阴险,并不意味着人的内心是坏的。只是,每个人的行事风格不一样。有人行事堂皇,有人行事诡异。

张月新可能因为少年生活环境所影响,行事会偏向阴柔这一方面,所以在黑虎流派拳法上会更得心应手。

练了近一个月,在皇甫昊的悉心教导下,配合药材辅助,已经进入了合劲阶段。

这资质,颇为不错。

而爱丽丝公主就差多了,但然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练习,力量还是有所提升,技巧也提升了不少,对付一个普通的成年男子还是可以的。

这一天早上,爱丽丝比往常来得晚。

而且,今日她没有如往常一样练拳,而是喊停了正在练拳的张月新。

“师姐,怎么了?”张月新问道。

在爱丽丝的各种攻势下,张月新乖乖就范,很上道的喊师姐。

他知道,眼前这个漂亮的女人是尊贵的洋人公主,如果有她罩着,无论做什么都方便。

“我找到你父亲了。”爱丽丝说道。

“真的?!”张月新又惊又喜。

爱丽丝点了点头:“嗯,你说你父亲叫张维新,我们找了好久都没找到这个人。后来,一次偶然,我的人在一个典当铺发现了你手中玉佩的另一半。经过调查发现,这个玉佩原本是一个青帮头目的。

但是,这个人不叫张维新,他的名字叫张之维。经过我的人深入查探,此人以前的名字叫张维新,在谭嗣同变法失败后没多久,这人就改了名字。如果我没猜错,他就是你爹。”

张月新又惊又喜,心情激动,又有些害怕彷徨。

良久之后,他下定决心,问道:“他住在哪里?”

“师弟,我不建议你去找他!”爱丽丝幽幽说道。

“为什么?”

张月新不理解,这个大姐姐没有洋人的那种高高在上,温柔体贴,对他非常好,不像是那种破坏家庭和谐的坏人。

“他日子过得很好,但是,据我所知,他从来没有派人去找你们娘俩。”爱丽丝叹道。

她的目光中充满了怜悯。

张月新死死地咬住嘴唇,低头不语。

最后,他抬头坚定地说道:“不管怎样,我要完成我娘的遗愿。”

“好,你去这个地址找他吧!”爱丽丝将一张写有张之维地址的纸条递给他。

……

张府门口,张月新愣愣地看着大门。

“唉,小乞丐,你看啥呢?赶紧走,讨饭去别处讨。”

张月新出来时特意换回了自己穿了好多年的破衣裳,门房见他站在门口盯着,以为是乞丐上门讨饭,便出言驱逐。

门房的话似乎让张月新下定了决心,上前说道:“我来找张之维!”

门房两眼一瞪,喝道:“小乞丐,我们老爷的名字也是你臭乞丐能叫的!”

“我为什么不能叫,他是我爹!”张月新不服气地问道。

“小乞丐,胆子不小,想钱想疯,竟然冒充我们张府的少爷!”

门房眼中充满了讽刺与不屑,他见过各种讹诈的,就是没见过上门当儿子的。

“你在这里做什么?一个小乞丐,赶走就是了!”

一个尖锐的声音在响起。

张月新转身,看到一个穿着貂皮大衣、抹着浓妆的女人踩着真皮靴子滴答滴答地走来,脸上挂着不屑和鄙视,还有极度的厌恶。

“夫人,我这就赶这乞丐走!”

门房连推带搡,想要将张月新推开。

但是,张月新就像是脚下生根,一动不动。

“我叫张月新,我来找张维新,也就是现在的张之维,他是我爹!”张月新大叫到。

“什么!?”

女人尖叫起来,恶狠狠地盯着张月新眼中流露出阴毒怨恨。

“夫人,这就是一个想钱想疯了的小乞丐,我马上赶他走。”

门房感觉很没面子,使出吃奶的力气推。

“慢着,给我带进府!”女人尖声说道。

“额,是!”

门房连忙开门,等女人进去后,便推着张月新进去。

这一下,张月新倒没有运功站桩,跟着走了进去。

女子面色冰冷,坐在椅子上冷冷地盯着张月新。

“你下去!”她喝退门房。

然后,又对一旁的丫鬟吩咐道:“小环,等张之维回来,你先让他去后厢房等我!”

等所有人离开后,女人开口说道:“你说你爹是张之维,你有什么证据?”

张月新拿出自己的半块玉佩,说道:“这是他跟我娘的定情信物,一半在我这里,另一半在他那里。”

“你娘叫什么名字?”女子继续问道。

“杜文月!”张月新应道。

“该死的张之维!”

听到这名字,黄倩倩就知道眼前的小乞丐十有八九就是张之维的儿子。

张之维本名叫张维新,后来维新变法失败,他差点因为这名字被下狱,幸亏她求着自己老爹出手,这才免去牢狱之灾。

而后,张维新这名字也弃了,改成如今的张之维。

而眼前这人叫做张月新,这就不是张维新和杜文月两个名字的结合吗?

虽然她没见过张之维手中的半块玉佩,但她能十分确信,自己的判断没有错。

眼前之人眉宇间与自己多年的枕边人非常相像,不是他的种不可能这么像。

想到这里,她内心杀气腾腾,恨不得杀死这个孽种。

“来人,将这个孽种给我拿下,给我把他的手脚打断!”

她大喝一声,随即,两个壮汉走了进来。

张月新一惊,一个黑虎翻身,连忙从一个壮汉胯下熘走,扭头就跑。

“给我抓住他!”黄倩倩大声尖叫。

两个壮汉大惊,转身扑了出去,大步追赶。

张月新一路狂奔,眼看就要来到大门前。

“快拦住他!”

后面壮汉大吼一声,门房连忙拦在大门前。

“滚开!”

张月新速度达到极致,根本来不及躲闪,只能加快速度,向前冲去,直接来并此人撞飞。

但是,这一撞他的速度也慢了下来,被后面的人追上一巴掌落在后背。

火|辣辣的疼痛在背部蔓延开来,他咬牙忍住剧痛,借力冲了出去,消失在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