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这个演员有点嚣张 > 第166 回来后的日常(求月票,求订阅!)

第166 回来后的日常(求月票,求订阅!)

“这是.....”柳茜茜没有贸然签字,看着这个文件发愣。

这是什么歌?

赵立影在一旁解释道:“茜茜,奥运会不是面向全国征集歌曲吗,这是旭哥投稿的。”

柳茜茜恍然大悟,也是,她都忘了王旭还有个“芳心纵火犯”的身份了,事实上别说她了。就连很多平常找芳心纵火犯的人都找不到。

“所以哥你的意思是,加上我的名字,一起投出去?”柳茜茜拿着笔点了点文件。

王旭“嗯”了一声:“对,你别有什么顾虑,反正都不一定选得上。”

柳茜茜在王旭的忽悠下半推半就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就像王旭说的,也不一定选得上,就当是试试了。

签约完这个,赵立影又小心翼翼的把这个文件收了起来,放到保险柜里,旭哥说了,这个得无比重视。

“那小赵,姐,一起吃个饭?”王旭见事情都差不多了,也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得慰劳一下两位功臣。

“不行了,爷爷让你回去吃。”王旭刚开口,王娇就给他否决了。

王旭回来又不是秘密,老爷子自然知道,而且老人家年纪大了,想看看孙媳妇,这个老人家不说,王娇也看得出来。

当然,这俩人目前还不是,但王娇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医生说爷爷很可能熬不过今年冬天了,老人家身体里当初留下来的旧伤太严重了,甚至还有弹片残留。

所以她才决定带柳茜茜回去一趟,这孙媳妇八成就是她了,毕竟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这顿饭等你杀青了,楚楚回来再请吧。”说到这个,王娇就对王旭很是不满,她闺蜜现在已经把亚洲飞完了,现在在欧洲.....

“那茜茜......”王旭还没说完,就被王娇拍了拍脑袋。

“你是不是傻,爷爷是想见你吗?他是想见见茜茜。”

王旭捂着脑袋直呼痛痛痛,原来如此,亏他还自作多情的以为爷爷想他了。

“啊?我也要去?”柳茜茜指了指自己,小脸一脸懵逼,这算是哥哥的家宴了吧,我去干嘛?

王娇点了点头:“去吧,茜茜,爷爷特地邀请你去的,就想着见见你。”

柳茜茜感觉自己抓住了什么,又什么都没抓住,她知识储备貌似不够思考这个。

王旭一脸二姐你随意,我不说话的表情。

他看向了可怜的赵立影,不好意思的说道:“小赵,你好好干,到时候当我一两年助理,我给你开个工作室让你当明星去。”

赵立影毕竟是有演员梦的,不可能一直给他当助理和管家,但现在放小赵出去,那就是害她,带她多看看再放出去最好。

赵立影本来就不小的眼睛瞪的老大:“真的假的?”

王旭点了点头,指了指自己脸:“我会骗你?”

“好耶,谢谢老板,我一定好好干活!”赵立影激动的就跑到王旭身边抱了他一下,然后这才红着脸蛋松开。

“茜茜,你别误会,我就是太激动.........”

柳茜茜微微侧头:“误会,我误会什么?”

............

王旭开着二姐的宝马,带着两人朝着自家的小区驶去,爷爷家从他们这过最近,但却要过一道关卡,好处就是不用绕路。

路上柳茜茜一直在紧张,但她还是清楚礼仪的。

“哥,你爷爷爱吃什么啊,我给他买点。”

王娇搂住柳茜茜肩膀说道:“茜茜,你不用这么见外,爷爷呢,很随意,从粗粮草根到红薯他都喜欢,所以你买了高级东西也没用,就当是去我们爷爷家吃回饭了。”

柳茜茜坚定的咬了咬脑袋,秀发被她甩的一晃一晃的。

“不行,这个必须买,哥,你要是不给我停车买东西,我就不去了。”小丫头倔强起来,还是很难被说动的。

王旭在前面点了点头:“行,那你买个软点的水果,然后买个酒,买条烟,就行了。”

“不用太贵的,便宜点就行。”

王娇打了一下王旭的肩膀:“什么买条烟,上次老三回来带着爷爷抽烟就被我臭骂了一顿,你想挨打?”

老爷子身体早就不能抽烟了,可偏偏是个老烟民,要他不抽烟简直比杀了他都难受,所以几个小辈回去,都会偷给老爷子烟抽。

结果就是,被王娇逮到一次骂一次。

王旭敢光明正大的买烟,这不是找骂吗?

柳茜茜瞬间秒懂:“姐,我听你的,不买烟。”

.............

到了一家水果店,柳茜茜和王娇下去买水果,王旭则是偷偷去一旁的超市买了一盒软中华塞到怀里,情况艰难,爷爷您就少抽点吧,一条是不可能了,一盒还是能带进去的。

不一会儿,柳茜茜二人拎着一堆东西出来了,王旭急忙拍了拍口袋,确定不显露,这才下车接东西。

王娇的车子自然不用盘问,直接刷脸进,王旭把钥匙给门卫,带着二人进了院子。

柳茜茜看着高大的院墙和古老的京城建筑,小小眼睛的大大的疑惑,刚刚停车那门卫都不是普通人,她清楚的看到那人走路板板正正,一笔一划都充满了规矩和危险气息。

老爷子正在院子里听曲子,见到来人,他浑浊的双眸倒是突然一亮。

“来了?”

说着便缓缓起身,把披着的军大衣拿掉,王娇则是急忙过来搀扶,然后在老爷子的身上嗅了几下。

“别闻了,小娇,我没抽烟。”老爷子一脸无语,外人面前还不给我面子。

王旭帮着柳茜茜把东西放下:“爷爷,这个是我朋友,您知道的,柳茜茜,茜茜,这位是我爷爷。”

急忙微微弯腰点头:“爷爷您好。”

老爷子也是满意的点了点头,嗯,真人比电视上漂亮,而且看面相,性子也不会差。

“你好啊,来,坐,坐。”老爷子示意三人坐下,然后便有人上了茶水和水果,茶是泡好的,茶香四溢那种。

“茜茜今年几岁啊?”

“今年过了八月份就十八岁了。”柳茜茜微微欠身回答道。

“你爷爷是......老孔吧?”老爷子眼神中满是回忆,那时候还是小孔,医术还可以.........

“是的,爷爷您认识我爷爷?”柳茜茜大为震惊,她爷爷是武市的,但却是参加过那段岁月,据说是38年就参加了,这么想来,王旭的爷爷也是从那时候走来的,再结合进来时候的景象,柳茜茜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老爷子点了点头:“嗯,接触过,但那是你爷爷退休前的事了,都好几十年了,你可能不知道,你爷爷原来姓宋,这个孔是为了纪念他的一位战友........”

老爷子说起当初的事,都是记得蛮清楚的,话题自然一下子就聊开了。

他就像个村口的老人,谁都认识,也都能说上两句,给人的感觉很慈祥,温和,一点儿也没有当初的模样。

陪老爷子吃了个简单的晚饭,王旭三人就离开了,这是医生要求的,老爷子需要更多的休息。

只是王旭在二人都出去后,说是钥匙落下了,然后匆忙的跑了回去,来到了爷爷的屋子里。

“爷爷,一盒烟,多了真没了,您老省着点抽。”王旭把烟塞到了老爷子的枕头夹层中,看样子就知道他无比的熟练这一套流程。

老爷子笑了笑:“我心里有数,也活够了,不碍事。”

王旭不难的摇了摇头:“不行,爷爷,您老得再活个十五二十年,看我娶上媳妇才行。”

老爷子想了想:“其实还有一个办法。”

王旭急忙问道:“您说。”

“嗯,你现在就结婚娶媳妇,这不就妥了?”

王旭:………

告辞!

………

晚上回剧组住是不行了,王旭家又没人,索性带着二姐和柳茜茜都去自己家住了。

柳茜茜和二姐一个屋子,王旭自己在自己的屋子,分配的很合理。

“我说你们都吃饱了嘛?”王旭进家门前突然停住了脚步,在老爷子家其实吃的都是澹饭,那是真的澹。

柳茜茜看了看自己的肚子:“我得拍戏,不能吃了。”

王娇也看了看自己的肚子:“我得保持好身材,不能吃了。”

王旭只好挥了挥手:“那样吧,正好外面那家牛肉面店好久不去吃了,你们都不去,我只好自己去了。”

他馋家里的美食了。

柳茜茜想了想:“那个,他家有炸酱面吗?”

“有,但这里的炸酱面最好吃的还是妈妈家的。”王旭说的是实话,燕京炸酱面只有妈妈做的才好吃。

外面的始终差点意思,即便是做的再好吃也是如此。

柳茜茜失望的说道:“那好吧,我还想尝尝来着。”

听说这里的炸酱面可有名了。

王旭想了想:“其实吧,也不是没办法?”

“什么办法?”柳茜茜还真愿意为了炸酱面破例再吃一次。

“那就是我给你们做一碗啊。”王旭指了指自己,虽然他做的炸酱面没那么好吃,但还是可以的。

不说有妈妈的味道吧,但爸爸的味道应该是有的。

“去你的,茜茜,那家炸酱面可以,这小子想占你便宜呢。”

“啊?”柳茜茜这才反应了过来,伸出粉拳刚想打人,王旭却早已经开熘了。

………

求月票,求订阅,求推荐票!

继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