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黑科技农场 > 109 检测

109 检测

事情安排下去,不到半天的时间,一车车的原材料就送到了工厂里面,其中包括了官方专门安排士兵运送的一些核原料。

接下来只需要等待即可,原材料通过入料口进入自动制造工厂内部,按照不同的制作工艺开始制造各个部分的零部件,然后零部件组装成为一个完整的产品,最终的成品通过产品出口制作完成。

这是一阵大约两米高,一米长宽的长方形设备,整体呈金属的亚光黑,其上有成人大腿粗的三根接线端口,分别接零线火线和地线,一个闸刀开关,除此以外还有一个小的显示屏,在工作中的时候可以显示该设备的工作状况。

一台非常小型的设备,但是其功率却并不小,全功率运转的情况下可以每小时发电一千万瓦时,发电量也算不上太多,也就差不多等于三峡发电站的平均发电量,但是它胜在稳定以及小巧。

不论是天气炎热还是寒冷,不论是雨季还是干旱,都可以每天稳定的发电,而它小巧的体型可以轻松的放置到城市的任何一个地方。

同时也因为比较小巧方便运输,自带的接线端口也可以直接连接城市用电网络,不用花费大精力去建立巨大的供电网络。

每加注一次核燃料,可以稳定运行五年的时间,核原料的生产也非常简单,将原料送到工厂里面,等待被制造成一个个仿佛巨型电池的燃料棒就可以了,大约一个水桶大小,其中大部分都是保护核原料的装置和设备,真正的原料仅仅只有一个拳头大小,但是核能就是这样神奇,一点点小小的物质,可以释放出璀璨的光芒。

当然,因为是核能源,可能刚开始的时候不论是民众还是官方都会对这样的能源装置保持警惕,毕竟之前曾经有过几次核电站的事故,但是赵镜尘相信随着时间推移,人们对这块产品的认识加深之后,会放心很多的。

这款产品的稳定性冷绝对母庸置疑,别说是出事故了,就是将它丢到水里面,火力面,甚至爆炸的中心也不可能发生核泄漏或者爆炸之类的事故。

这样的设备,在原材料供应充足的情况下,自动工厂每天可以生产超过一千台,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多,但是你要将它和三峡发电站做比较的话就清楚多了,每天兴建一千座三峡那样的巨型发电站,要不了几天的时间就可以让整个大夏国不用为电能发愁。

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建造完成,第一时间赵镜尘通知了早就已经期待的众多官方大老们,和他预测的一样,官方的大老们早就已经翘首以盼,收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立马赶往工厂区。

核能源是被众多科学家认定的未来能源,具有种种的优点,其内蕴藏能量巨大,利用起来可以真正的改变世界。

一行官方大老们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面到达工厂区,然后就看到那栋之前什么也没有的工厂里面,突兀出现的特殊建筑,以及那一块块如同巨大长方形石头的核能源装置。

互相之间看了看,几名官方大老们摇了摇头,都搞不清楚那栋巨大建筑里面的自动制造设备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既然都不明白,那么还是如同之前预演过的那样,装作没看到这种凭空出来的设备吧。”

“到底是什么手段,难道是昨天送到的宇宙快递,网购的生产设备和机械?”

“不论怎么样,再一次的确认他有一些神奇的手段,在其没有展现出极端表现的时候沟通方式尽量以安抚为主,求取一些科技设备。”

“这一次是可控核聚变吗,真是期待今后还会有什么好的科技设备,网络?还是飞行器?!”

轻声商议了几句之后,众人脸上挂着掩饰不住的笑容和赵镜尘进行攀谈。

“赵镜尘小兄弟可真是能够给我们惊喜啊,可控核聚变可是我们国家科研人员一直以来都在研究的设备,但是距离研发出来始终差个五十年的技术。”

“有了这样的技术的话,大夏国的所有民众们都可以受益,不仅仅只是能源用电,种植这些工作都可以得到加强,牵一而发动全身,各种各样的商品都可以降低成本价格。”

“后生可畏啊,之前就在期待您的公司出新产品,不论是机器人还是这样的可控核聚变,都是我们追求了很久的技术。”

“有生之年能够看到可控核聚变进入商业化进程,非常的欣慰。”

又一款能够改变世界的技术,官方的大老们自然不会是空着手到来,不仅仅本人来了,还携带有众多的核物理相关人士,以及众多的设备,毕竟与核能相关,哪怕对于神秘的赵镜尘,能够制造成功小型可控核聚变发电机组非常信任,但是该有的检测依然必须。

带着一众人进入产品对方的仓库,期间赵镜尘瞥了一眼好几次看手里面盖革计数器的核能专家。

到地方之后,专家们又是从车里面拿出更多大型小型的设备,围着整个仓库区检测,得到的结果都是周围环境正常,没有任何核泄漏的情况。

检查确认无误之后,赵镜尘指着面前仓库已经堆放了一小堆的产品说道:“呐,这些就是小型可控核聚变发电机组了,嗯,使用方法非常简单,打开闸门,就会有源源不断的电能从那两个接口上面出来,再链接到变压器上面,变成家用电压或者工厂使用的电压等等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一个个产品,仅仅从外面的木架包装就可以看得出体型,比冰箱都大不了多少,甚至比起一些双开门冰箱高一截,但是长宽短一截。

一众大老以及核能方面的专家们围拢上去,使用工具三下五除二打开了几台小型可控核聚变发电机组,显露出里面亚光黑的产品真容。

围绕着几台小型可控核聚变发电机组,众多专家和大老们啧啧称奇。

“这就是小型可控核聚变发电机组么,果然体型比较小呢,完全不像是核聚变装置。”

“哪怕几百年可能也研发不出来这样的小型核聚变装置,”

“这么小的话,可以放到很多地方使用,比如说航空母舰,有了动能来源之后,其余的就好弄很多了。”

“应用到航天领域呢,之前的火箭每一次发射都会携带几十吨的燃料,不仅发射成本高,而且占用了庞大的火箭空间,这样小的小型可控核聚变发电机组,完全可以放到火箭上面,可以把火箭做得更小一些,同时携带的能源可以更多,带两块核燃料棒可以用几十年的时间,而且能源充沛可以提供长久的加速,让火箭的速度更快。”

“确实,使用方法非常简单的样子!”

“运用到一些基地里面也非常不错,完全不再需要专门的接电过去,更容易隐蔽。”

“用到车里面怎么样,确认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安全的话,制造出可以跑几十年甚至几百年不用加油的汽车,而且动力绝对勐的一批!”

“不需要再建立大型的运输电网络了,哪片地区的电能不够的话,多加上一台小型可控核聚变发电机组就可以了。”

检查了一阵子,专家和大老们只觉得非常厉害,但是了解到的数据都是纸面上来的,没有真正的见识到设备启动。

检测很快进行到下一步,一台设备经过几名专家的搬动,抬到了空地上面,一台专业的变电车开过来,连接上小型可控核聚变发电机组,推起闸门启动。

强劲的电流流向变电车,同时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上面的显示屏上,显示出实时的发电量。

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核燃料百分之百。

每小时发电量一千万瓦时。

电压七千七百伏。

简单明了的界面,也没有什么操作的空间,就是看设备运行状态和核燃料的地方。

而在另一边的变压车上面,同样是有着数据,就要复杂很多了,好几块屏幕上面众多的数据不断变化,一众专家们盯着电脑屏幕眼神激动。

“真的可以发电,我的天这么厉害,这么小一台设备,就可以发电媲美整个三峡发电站!”

“输出电压和电流非常稳定,每小时一千万瓦时如同一条直线,对变压器工作相当友好了。”

“好漂亮的数据啊,简直充满了美感!”

“能源的革命来了,从今过后是清洁能源核能的天下。”

“到底是怎么做到的,那么小的体型,可以在其中运行核聚变反应,做到不会伤害到几米之外的我们,甚至盖革计数器一直都没有任何一丁点的响动,没有任何的核辐射泄露。”

“里面到底是什么装置,能够约束核聚变反应,好奇。”

“可以肆无忌惮浪费能源的时代,已经能够想象到今后的美丽生活。”

哪怕是有所预料,一众的专家们依然显得十分的激动,检测的检测,围绕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的,眼睛都已经看直了。

相对来说,官方的大老们就要澹定许多了,虽然依然特别高兴,能源始终是一块心病,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面大夏国都不再需要为能源担忧。

同时他们已经不再怀疑赵镜尘能不能够做到制造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之前大家可就见过那超过现今科技很多的生物医疗舱,以及战斗能力爆表的战斗机甲等等。

简单的测试,确认了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的能力,不过依然没有放松警惕,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的检测需要进行,这个时间可能会持续一两个月的时间,直到真正确认小型可控核聚变发电机组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安全的运行,这才能够让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进入到城市里面。

一阵寒暄恭贺之后,官方大老们和众多专家匆匆离开,一同离开的还有几十台小型可控核聚变发电机组。

连夜的,一众专家们汇聚在一个位于远离人群地点的特殊实验室,进行接下来更加细致的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检测。

首先是放电能力,三台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连通整个实验室的用电,同时实验室内设置大型的耗电装置,每天不断变化使用电的多少。

时而全功率能够吃下三台小型可控核聚变发电机组发的所有电,甚至造成缺口,时而只是使用一部分,甚至仅仅只有一个小型的电器使用整个三台可控核聚变发电机组的电能。

这样做是模拟出复杂的用电环境,同时时间也会持续很久很久,毕竟一旦小型可控核聚变发电机组运行之后,将不间断提供人类的用电需求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

再然后是使用的环境,有专门的模拟沙尘环境,在一间满是沙子的房间里面,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不间断运行,甚至将其整个埋在沙子里面,观察是否因为环境变化导致出现事故。

第一个实验自然是毫不意外的轻松通过,其中的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没有任何的损坏或者异常,发电的效率都么有变化。

“上强度,看看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的极限在哪里。”

沙子还是小儿科,如果在沙子中加入水的情况又会有什么变化呢,泥浆实验室里面,地面都是污泥的环境,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能不能够抵抗住。

还有升级版本的测试,在一间实验室里面,还有模拟雨淋,从淅淅沥沥的小雨,到滂沱大雨,观察是否会导致小型可控核聚变发电机组的运行异常。

然后专家们疯狂了:“简直就是变态啊,水里面都能够运行正常!”

“密封好的情况下,甚至发电量之类都没有丝毫变化,已经稳定运行十二小时!”

火烧环境,如果发生火灾了,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是不是会因为火烧而发生爆炸呢?

明火烧,架在火上烤,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没有丝毫变化,亚光黑外壳都没有起灰,只要连接的线路没有被烧到就没有丝毫问题,线路被烧到了,只要其中的铜线还没有熔断,发电量依然没问题,线路断了的话,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也会自动断开发电,等待连接好电路。

浓雾环境,在高湿度的地方,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在飘飘欲仙的环境中安静的运行。

电击环境,接引雨季的雷霆轰击在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上面,不能够产生任何一丝波澜。

泥石流掩埋,特殊的盐水等等等等能够想到,自然环境中可能发生或者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如果说一开始的时候,官方的专家们还只是想要检测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的稳定性,那么当一个个实验都通过之后,事情就发生了变化。

“简直就像是孙猴子一样,拿这台设备没有任何的办法啊。”

“厉害了,简直就是奇迹一样,这样的测试环境都能够通过,正常情况下根本不会损坏,或者造成任何危害啊!”

“可以试试用车撞,或者上切割机之类的,切一下看看会不会爆炸。”

“就不信了,我们还不能够让小型可控核聚变发电机组运行异常,继续上强度,TNT呢,意大利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