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成了古神眷属 > 100、不靠谱小队

100、不靠谱小队

两天后,中部地区一座村庄附近。

林终将车停靠在村子外面,观察了一下。

这座村子的外围,搭着土质的围墙,看起来最近刚翻修过。

通着大道的地方有一座大门,围墙里侧用脚手架和铁皮建了一座简易的哨塔,有人在哨塔里坐着值守。与其说是村庄,不如说是一座山寨。

林终将车开到大门前,用扩音喇叭和对方对了下身份,里头值守的人就为他打开了大门。

两天前,从尹思修女那里得知了进化上位种的方法后,他姑且确定了一下接下来两个月的行动方针——发育。

他们必需打怪升级,为两个月后的进化积累条件。

要狩猎深渊生物,进入污染区无疑是最直接的方案。

他们可以选择回到南部十八区附近,进入林终最熟悉的六号污染区狩猎。

但反复斟酌之后,林终认为直接带万瑾进入深渊还是有一点冒险。

弥漫灰雾的深渊,以及在灰雾中出没的古神卷属,都可能给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万瑾带去比较直接的精神压力,万一她反复出现失控,无疑会严重影响到林终自己的狩猎进度。

然后就在前一天,尹思修女再次联系了他,给了他一个提议:尝试下之前发布的那个狩猎委托。

先前尹思修女为了测试他们作为合作者的实力,曾向他们发布三个任务供他们选择,其中一个,就是解决掉中部地区一座由恩济会建立的村庄附近出现的深渊生物。

当时林终选择了寻找出逃研究员的任务,剩下的两个,济世方舟自行安排了当地的方舟基地去处理。

解决通缉犯的任务,当地的方舟部队空出人手之后很快就解决了。

而讨伐深渊生物的委托却没有进展,济世方舟曾派出一支队伍去村庄附近的荒废城市搜索了两天,结果一无所获,最后只能暂时认定为怪物已经离开。

然而就在前一天,村庄再次有人在城镇拾荒的时候遇害,搜索的人只找到一地刚留下不久的血迹。

陷入恐慌的村庄,不得不再次派人赶往济世方舟的联络点求助。

林终考虑了一番,最后选择先接下这个委托。

先前这个委托最让他犹豫的部分,就是搜索工作的难度。

现在一天前才有人被怪物捕食,从那个现场出发,靠芙兰的搜索能力,运气好可以直接找出怪物在那片区域的巢穴。

在污染区外狩猎怪物,风险肯定是要低一些的,正好可以让完全没有狩猎经验的万瑾稍微适应这个过程,而且这样除了狩猎的收益,还有额外的报酬可以拿。

在济世方舟的基地准备好车辆、武器和其他物资后,他便带着芙兰和万瑾出发,来到了发出委托的村子。

将车开进村子之前,林终扭过头,对后排的芙兰和万瑾说道:“接下来我们去见发出委托的村民代表,之后会有人给我们带路去现场。交涉由我来,没有必要的话你们不用发言,听明白了吗?”

“好。”芙兰点头答应,然后问了句,“我们什么时候吃饭?这里有什么好吃的吗?”

“我们不是一个小时前刚吃过吗?”林终微微皱眉,然后看向没有吭声的万瑾,“刚刚我说的你听到了吗?”

“知、知道了,大哥哥……”万瑾垂着眼睛用比蚊子大不了多少的声音回答。

“大哥哥听着真有点怪,趁现在我们干脆统一一下,以后你作为我的队员,就喊我终哥好了。答话的时候大声一点,还有,看着人的眼睛说话。”林终严肃地说道,“你这个样子,别说委托人,我都没法放心。再回答我一次!”

万瑾抬起眼睛,一接触到林终的视线又低了下去:“我……知道了,终哥。”

“直视我!”林终的口吻变得严厉起来。

万瑾勐地缩了一下肩膀。

“心率超过一百五十,检测到大量肾上腺素分泌。”芙兰在一旁说道,“林终,考虑到她的精神状态,我不建议你继续恐吓她。”

“我没有恐吓她!”林终长叹一声。

万瑾在亲自拜托他的时候,一度显现出过直面他的勇气,结果过去一天后,马上就又变回了那副畏首畏尾的德性。

我有这么可怕吗?林终不禁心想。

时隔多日,他再次担任起一个三人小队的领队。

说实话这个小队的战斗力远远超越了他之前的队伍——光芙兰一个人已经基本上能顶过他们全队了。

但跟她们一起行动,却总让他有种心里没谱的感觉。

不过,再怎么不靠谱也应该比会在队友背后开黑枪的人好。

被许忠义背叛的经历,大大降低了他对队友的要求。

进入村子后,他们很快就被带到了村民代表那里。

村民代表是一个约摸三十多岁皮肤黝黑的男人,体格还算健壮,只是脸上没什么精气神。

“欢迎你们,我是这里的教堂负责人,也是这里的村长。实在抱歉,又劳烦方舟的各位远道过来,但我们真的没有办法了……这一次无论如何都必需找出那怪物,不然这里就真的没法住人了。”村长说明的时候,难掩脸上的疲态。

“好,我们就是为此而来。现在就带我们去现场吧。”林终和对方握了握手,也是直奔主题。

“那真是太好了。”村长努力扯起嘴角笑笑,又有意无意地看了眼林终身后的万瑾。

林终从这个人脸上读出了顾虑,林终倒也能理解,首先,他们这边的人数就很让人难以放下心来。其次,万瑾不仅外表只有十五六岁,因为过去的厌食经历,体型还异常干瘦,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个战斗人员——不如说,看起来反而更像个需要队伍分心去保护的累赘。

“由您带我们去现场吗?”林终提问。

“不,我还没去过那里,会有一位自警队的……啊,她已经来了。”村长的目光越过林终的肩膀。

林终三人一齐转身,一个看起来有些敦实的中年女人沿着村道走过来。

“丽霞,他们就是这次来帮忙的……”村长开始介绍。

结果对方打量了一下林终他们,又看了眼万瑾,眉头当即皱了起来:“只有三个人?恩济会真的有打算帮我们吗?”

她看向林终,严肃地说道:“年轻人,你老实回答我好了,你们是不是就是来走个形式?是这样你可以直说,趁早让我们死心。”

“丽霞,你这说的什么话……”村长大为尴尬。

“我们只有三个人可能让你有些顾虑,不过我以前当过深渊猎人,有这方面的经验,虽然我也不能百分百保证马上能解决这件事,但我会好好执行任务的。”林终盯着对方的眼睛,认真回应。

“那这孩子又是怎么回事?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她真的没问题。”中年女人又扫了眼万瑾,眉头始终没有舒展开来,似乎对她很不满意。

被陌生人这么打量,万瑾的表情愈发紧绷起来。

“她是新人,但也确实是战斗人员,不用操心,还是先麻烦你带我们去现场吧。”林终迅速揭过关于万瑾的话题,朝中年女人伸手,“我是这支队伍的领队林终。”

“好吧。”中年女人似乎勉强接受了下来,跟林终握了握手,“我是这里自警队的负责人,刘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