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成了古神眷属 > 127、上位体的能力

127、上位体的能力

初夏镇。

基地屋顶上,万瑾尝试着伸出右手,身上的力场随着她的心念变换,变成长约三米的巨大手臂套在她的右手臂上。

和仍是成体的时候不同,这个状态巨人的手臂能长时间维持,她依然能给身体表面分配防御用的力场护盾,只是会变得薄弱一些。

力场是透明的,只伴随着一点不明显的光线折射,不仔细观察的话很难看到其动作的轨迹。

但万瑾自己却可以清晰的感到力场的形状,她试着活动手指,力场聚形的巨人手臂也跟着动作起来。

“去把那边的装备箱拿来看看。”林终在旁边说。

万瑾试着伸手,轻而易举地将巨大的装备箱取了过来,拿起时候,她发现自己的手上居然能反馈到一点触感和重量感,就好像她手上有一个看不见的糖果盒。

进化到上位体的等级后,她能产生的力场比以前更强,并且可以将力场集中,糅合成各种形状,包括手臂、简单的武器、护盾等等,力场使用的范围也有所扩展,只是距离身体远了,力场就会有所减弱,超过十米,能产生的力基本上就只能到用手抚摸的等级了。

除此之外,她还能让全身的力场突然爆发,以自己为中心朝四面八法产生一股强推力,单论瞬间产生的冲击波的破坏力,几乎就相当于在她自己身上引爆一圈炸药。

除了这个,万瑾似乎还能变化自己的身体结构——从背后肩胛处再长出两条手臂。

事实上刚进化结束的时候,她的身体就出现了变化,两条手臂直接撑裂了衣服的领子,把她自己吓得不轻。过了好一会儿,她才冷静下来发现自己能将手臂再收回去。

林终对万瑾观察了一番,确信了她的能力和巨人种的上位体,废陋巨人相差无几。

在完成进化之后,他和万瑾花了一点时间来熟悉自己进化后的能力。

但对于他自己的能力,林终感觉自己还没有完全搞明白。

首先,他加速的范围从他自身扩展到了一个很小的结界,这个结界基本上只能罩住一个人,对他和他自己携带的装备起效。完成进化之后,他尝试了一次加速,马上发现自己开枪的手感变得不一样了。

以前开启子弹时间之后开枪,因为扳机回弹的速度相对于他变慢,开枪的手感和平时有很大不同。

但现在,开枪的手感和平时并没有不同,枪管闪灭的火焰、出膛的子弹、冒出的白烟都和平时相同,只是烟雾和子弹一旦远离他的身边,又会重新在他眼中变慢。

他试着在子弹时间里抛出一枚子弹壳,刚脱手的时候子弹壳还是一下子飞出去的,但只是飞了大约二十公分,子弹壳就几乎停滞在空中,极其缓慢地划过那条抛物线。

这都说明林终的子弹加速已经不仅仅限于自身,可以作用于身边的物体。

使用的范围也变得灵活,可以只作用与自己,也可以仅仅作用于身边的物体——缩小作用范围,子弹时间的持续时间会有所增加。

这一点其实很有用,意味着他以后可以利用子弹时间连续击发像试制高斯枪这样的需要冷却的武器。

除此以外,他发现自己现在还能反过来减缓时间的流逝,时间加速或者减缓的快慢也可以在一定程度内调整。

然后除了这个……

林终又一次看了眼左手上长出的那团增生物,他尝试控制这团血肉发力,结果一根长约一米的骨质尖刺从里头快速弹出,像袖剑那样紧贴他的手背。

他尝试收回这柄尖刺,又试着让增生物缩回去,他的手很快又变回了正常的样子。

没错,他发现自己进化之后也能像万瑾那样部分变化自己的形体,只不过他并非像万瑾那样多出了两只手,而是长出了一把类似收缩军刺的武器——这东西,看起来很像潜行蠕虫捕猎的时候从嘴里吐出的尖刺。

林终总有种感觉,自己的能力还没有完全被挖掘出来,只是他暂时还不知道该怎么用出来。

“已经过去多长时间了?”林终突然反应过来,扭头去看基地的时钟。

自黑太阳出现算起,已经过去了二十七分钟。

基地和广场上的集结的部队都进入室内待命,阿夏好像是将基地里的无人机全部派到了镇子边缘巡视,一有情况马上就能远程观察到。

但现在,部队完全没有动作,除了危险的紫黑色太阳普照大地,这个小镇看上去依旧平和,完全没有遭到袭击的迹象。

林终心想真是怪了。

听说了那封警告邮件,又目击到时之主带队屠杀猎人的行径,林终已经基本认定,丧钟修士会准备趁着黑太阳出现的时候进攻初夏镇。

这个时候,楼道间里走上来一个穿着防护服的身影,林终一眼就认出来那是阿夏,他见过阿夏的专用防护服。

看来是发生了什么状况,正好可以问一问。

这个念头刚在林终的脑子里浮现,不知为何,以这个时刻为分界点,林终忽然莫名地感觉眼前的一切变得不真实起来。

“终哥,情况有变。”防护服里传出了阿夏的声音。

“发生什么事情了?”林终下意识就问。

“庇护区被袭攻击了,他们的第一目标不是我们这里!”阿夏回答。

听到这个回答林终吃了一惊,但马上就有更令他吃惊的事情在眼前发生——他眼前画面一闪,阿夏的位置就发生了变化。

那种不真实的感觉忽然消失了。

然后,他再次看到穿着防护服的阿夏从楼道间走上来。

怎么又来一次?

林终还懵着,阿夏已经看了过来,朝他开口喊道:“终哥,情况有变。”

林终勐地反应过来了,刚刚他看到的画面,是自己预知,所以才会产生那种不真实的感觉。

恐怕他心里想着问一下阿夏出了什么状况,无意识地自己开启了预知去提前获取了阿夏的回答——他能主动开启预知了,预知的出现和以前有所不同,不是在意识深处出现画面,而是能让他沉浸式地看到未来。

这种改变有什么意义吗?林终心里纳闷的同时,准备开口回应阿夏。

他打算做一样的回应,看看阿夏会不会给出相同的回答。

但就在他即将开口的时候,他的声音莫名其妙地在他站着的位置响了起来:

“发生什么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