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成了古神眷属 > 173、天堂岛

173、天堂岛

只是一转眼,修女的神色就恢复如常:“你这是从哪里听来的说法?”

“维德博士无意间提到的,这和圣人之前的说法有点出入,所以特地问一下。”林终回道。

“就算你问我,以我的角度,也肯定会支持圣人的说法。”尹思修女平静地回答。

理所当然的回答。

“这样啊。”林终也没进一步追问下去。

尹思修女的言辞看不出什么问题,只有那一瞬间的显出的错愕让他有点在意。只是这毕竟也只是主观的判断,不足以直接作为怀疑什么的依据。

但林终还是不由自主地在心里做起了一些假设。

恩济会认为阿比斯文明来自上古的地球,他们是人类文明的前辈,是这个星球更早的主人。如果不是因为古神带来的灾害,他们或许依旧统治着这颗星球。

本土文明的说法,似乎让阿比斯文明在这个星球的存在拥有了一种“正当性”,相较于将阿比斯文明当成外星来客的说法,将其当成上古文明似乎更有利于维持恩济会对阿比斯文明特有的信仰。

说实话,单从林终现有的认知看来,要说阿比斯文明是上古文明似乎更符合实际一点,阿比斯人和人类的高相似度,很难说二者没有任何关联。

而且,人类文明一直都未曾找寻到其他星球文明的存在,如果有其他外星文明,和地球在空间上的距离必然是以光年计算的。

这方面维德博士仅仅用古神的力量来解释,这说法对林终而言实在太模湖了。

然而,这样不能说没有任何可能。

古神的力量确实可以扭曲空间和时间,而且人类和阿比斯人都能通过移植古神卷属的内脏成为上位者,古神卷属又有捕食人类补全自己的行为模式,人类和阿比斯人的起源同古神存在某种联系的说法也不能说毫无根据。

不知道为什么,尹思修女那一瞬间显出的惊讶和错愕,一直在林终脑子里挥之不去。

在联络尹思修女之前,他还在心里犹豫是否应该和对方坦白人造天使在他们手里的事实。

现在他突然觉得自己应该暂且隐瞒这件事,至今他感觉自己对于恩济会对阿比斯文明的信仰还存有疑问,知道有活着的阿比斯人在他们手里,不知道修女他们会做出怎样的反应。

“林先生。”尹思修女在这时突然唤了他一声,“我已经向加拉哈德神官发出了委派令,大概两天之内,他就会带着部队抵达目的地。你有兴趣一同参与镇压行动吗?”

“说老实话,我也有点想报一下被那帮人追杀过的仇。不过要跟你们一起去的话,我还是得问一下,你们准备怎么处置那些黑帮?”林终问道。

“他们愿意忏悔的话,我们自然愿意给他们改过的机会。”尹思修女以理所当然的口吻回答。

“就算他们曾经到处烧杀抢掠过?”林终问。

“灾害纪元尚不能断绝这种犯罪,如今这样的世道,我们又怎能苛求每个人恪守道德呢?而且那人已经在那座荒城建立起了人类的据点,与其将那里的恶人屠杀一遍重新建立城镇,当然还是建立起新的信仰和教义,让他们改过自新的好。当然如果有人执迷不悟的话,我们也只能将其处决了。”尹思修女说。

“我并不是不想对你们的做法指手画脚,但我估摸我们是合不来的。如果我要干掉那帮人的时候被人阻拦,我的血压可能会上来的。”林终回答。

“那我们也不会强求的。”修女一脸理解地微笑着,“那么,等我们核查过您获得的情报中,丧钟教团的基地后,您是否愿意参与镇压活动呢?对于丧钟教团,我们是不会手软的,我想这方面我们不会有任何理念上的冲突。”

“那我倒还是会参加的,毕竟我这次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个。”林终点头。

“这段时间,您可以在我们的基地稍事休息。等加拉哈德忙完了那边,应该就会联系您的。”尹思修女说。

“这件事,准备完全交给那个神官负责吗?”林终问。

“加拉哈德神官是个很优秀的人,他会处理妥当的。”尹思修女回答。

“说起来,我好像很少看到修女你亲自执行这类工作啊。”林终说。

“我确实很少出动,我在恩济会内负责另外一项工作,就是寻找丧钟教团清洗派的总部,也就是钥匙先生常驻的据点。”修女解释道。

“他们还有总部?”林终听到这个就来了精神。

“对,根据我们整理得到的情报碎片,‘银之匙’所率领的丧钟教团清洗派存在着一个总部,一个被称为天堂岛的地方,在丧钟教团内部是一个能满足人所有欲望的传说之地,只有对教团做出绝大贡献的人才有资格前往。”修女回答。

“以前都没听你提起过啊。”林终说。

“恕我直言,当初我们也才刚认识不久啊。”修女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提起也没意义,因为我们只是从一些丧钟教团成员的口中得知过那种地方,并不知道具体在什么地方。为此我一直在到处追查包括红月魔女在内的,丧钟教团清洗派骨干的下落,可惜好几年了,一直都没有进展。当初我之所以会出现在那个据点,也是因为那里曾被红月魔女使用过,没想到碰巧遇到了你们。”

并不是碰巧啊。林终心想。

他们是被艾琳刻意引导过去的,尹思修女为了查到天堂岛一直在追查艾琳,所以才会出现在那里。

艾琳让他们见到了尹思修女,然后林终就开始在尹思修女的引导下一步步走向进化之路,恩济会还试图为他铺路,让他成为半神。

这也是艾琳所期望的?

一旦他成为使徒甚至是半神,就可能对她和背后的钥匙先生产生威胁,艾琳却依然将她推向了这条路。

不知为何,再次想到这点,他突然有点想尽早找到艾琳,当面问出点什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