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成了古神眷属 > 213、谁更可靠

213、谁更可靠

“我记得不是说在等一个月也可以吗?”面对林终的劝说,芙兰还是有那么点不情愿。

她显然对未来的风险并没有那么长远的概念,这段时间获得的新乐趣,让她对初夏镇的生活愈发恋恋不舍起来。

林终倒也能理解,实际上这段时间他觉得也过得十分惬意。

但他们在小镇上度过这段时间的时候,外面的世界还在不断变化,他一直在收集情报,丧钟教团在行动,恩济会藏着他们不知道的一面,艾琳也在盘算着什么,而他们早就卷入其中。

“再等一个月,只会徒增变数。你如果不愿意去,只凭我和阿夏他们,风险很难控制……”林终继续说道。

“阿夏也要一起去?”芙兰突然有了点反应。

“十八区被袭击后阿夏早就有了探索中心区的计划,只是一直没有实施。现在我准备去中心区边缘看看,她也正好可以跟我们一起探探路,一举两得。”林终回答。

芙兰微微皱眉,感觉心里隐约有点毛毛的,不是很舒服,但要说哪里有问题,又说不上来。

林终见她皱眉,以为她心里抵触,开始觉得也许还不是一步劝说到位的时机。

眼下劝说不动,还是先缓一缓吧。他打定主意。

“你要是怎么也不去,我也没能力押着你去。其实你待在镇子上的话,初夏镇的安全也算是有了保障。阿夏这边能空出手,带上自己最精锐的小队,应该也蛮可靠的,她毕竟也是曙光猎人嘛……这件事我们回头再说也行,你先考虑考虑?”林终说。

他倒也不是就这么放弃了,只是想等时机更合适了再劝说两次,毕竟还有两三天才会出发。

但这时,他却看到芙兰眉头皱得更紧了。

此刻芙兰满脑子都是林终对阿夏“蛮可靠”的那句评价,就连她自己都搞不明白为何要在意这种事。

一直以来,林终都基本上依靠着她的能力行事,但对于她来说,虽然她自己也习惯了由林终来安排各种日程计划,但很多时候帮林终解决一些诸如协助他进化的事情,对芙兰来说只是一个义务劳动。

如果这件事能交给其他人,她当然可以落个轻松,但不知怎么的,一想到自己这个“被依靠”的位置被人代替了,她反而觉得很不适应。

“你就这么不情愿吗?”林终见她脸色不善,不由得有点诧异。

芙兰看看他,突然里了一句:“那你觉得我和阿夏比,谁更可靠?”

这什么鬼问题?林终心里直犯滴咕。

但芙兰的眼神却莫名的认真,此刻从对方身上散发的气氛也让他感觉到这个回答不能随便乱讲。

不然可能出事——他不知怎么地就有了这么个概念。

“当然是你!”林终斩钉截铁地给出了答桉。

芙兰盯着林终的眼睛没说话,林终不知怎么的感到一阵紧张。

数秒钟的凝视,芙兰开口了:“什么时候出发?”

“后天。”林终隐约察觉到芙兰的想法有所松动。

“行吧,我会去的。”芙兰像是轻描澹写地说了句,垂下眼睛继续吃饭。

“那真是……太好了。”林终有些怔怔的,不知道芙兰为何突然改了主意。

这个女人的情绪想法,是真的很难懂啊。

在一旁的万瑾啃着烤包子,看看芙兰,又看看林终。

大人的对话,有的时候真叫人摸不着头脑。

……

此时阿夏的基地,阿夏正在指挥部下整备下一次探索要使用的装备。

“甭管那么多啦,把最好最新的装备都搬上来用就是了!”阿夏朝过来汇报的人挥挥手。

“可是老大,成本计算还没有弄完。”部下面带难色。

像他们这样已经有一定规模的猎人基地,每一次组织探索都要进行成本计算,可以对本次狩猎有一个收益预期。

阿夏一皱眉,抬手就朝对方的头拍过去:“笨蛋,成本哪有命重要,我们这次的目标可是到中心区踩点,这次本来就是要亏本的,不要搞什么成本计算了。”

“好吧,那要不要给终哥他们准备装备?他们三个人都去,还是只有终哥去?”部下接着问道。

“不用担心他们啦,终哥的装备可好了,我们的东西他还看不上呢。”阿夏摆摆手,“人数嘛,倒是还没确定。”

“真没想到居然有一天能看到老大你和林终他们一起去探索。”部下突然笑了起来。

“我以前倒是想过,想过让终哥给我打工的。一起合作,倒是怎么也想不到的。”阿夏也忍不住笑笑。

这时,周芸走了过来,来到阿夏身边小声说道:“阿夏,防务总部的联络。”

“啊?”阿夏显出几分诧异的神色,“是有什么事情?”

“不知道,那边只说防务长官想跟您亲自聊几句。”周芸回答。

阿夏表情严肃起来,新的防务长官卡蒂嘉是苏霍尹上将的嫡系部下,而林终不久前刚告诉她,苏霍尹上将其实是一名上位者,而且已经变成了跟修女一样的半神的情报。

这个时候卡蒂嘉为何突然联系她?

“去联络室吧。”阿夏对周芸回应道。

不管怎么样,这联络她肯定还是得接的,卡蒂嘉上任之后,防务军和曙光基地的关系其实一直都还可以,卡蒂嘉经常提出相互派驻人员培训交流之类的提议,很主动地和基地维持着往来。

在联络室,阿夏马上看到了投影界面中卡蒂嘉的那张脸。

“你好少校,在忙吗?”卡蒂嘉一看到她就露出了客气的微笑。

“奥恩上校,怎么亲自联系我,有什么急事?”阿夏开门见山地问起了对方的来意。

“我刚从协会那里得知,初夏镇的基地准备进行一场为期七天的探索任务?我们注意到你们采购了不少新的重火力装备,请问你们这次是准备进行比较深入的探索工作吗?”卡蒂嘉认真地问道,然后想了想,又改口道,“啊,我还是不绕圈子了吧。请问少校你这次是准备亲自带队探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