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成了古神眷属 > 217、陨石坑

217、陨石坑

“红色的湖?”听到林终这么说,阿夏显出了错愕的神情,“你已经到过那么深的地方了?”

“我听修女说六号深渊有这么一块地方,她推荐我去那里,我觉得在这件事上她应该没理由骗我。”林终觉得“自己预知到的”解释起来麻烦,还得说明自己的能力,就随口编了个理由,“听起来,你知道那个地方。”

“知道的,以前偶然找到的。”阿夏点头,“那里差不多已经是中心区了,大概就在这个位置。”

阿夏给林终展示投影,将投影的区域往深处移了移,指了指一片被涂成红色的圆形区域。

“这是我们在一年半前发现的,有一片血色的湖,就在城市废墟的中间,我这里有照片,我找找看啊……”阿夏说着翻找了下文件,很快就调出了几张红色湖面的照片。

就是这里!林终一眼就意识到这是自己预知中看到的地方。

“其实这片湖出现得挺诡异的,终哥来看看这个。”

阿夏说着点了一下操作,上面显示的深渊地图被切换了一下,出现了另一张地图,这张地图和刚刚那张地图的构造很相似,但内容略有所不同。

阿夏的深渊地图有很多未探索的区域,所以留了不少空白,但这张地图内容很完整,林终马上就发现这是一张城市的城区地图。

“这该不会是……”林终眉头一皱,“那些废墟以前的地图吧?”

被灰雾吞噬的区域因为空间扭曲,地形构造已经和过去有所不同,但大部分还是相似的。所以他们这些深渊猎人探索深渊的时候还会带上过去的地图,会对探索有一定帮助。

“没错。然后这是刚刚那片湖所在的区域,你比对一下,看出什么问题了吗?”阿夏略微移动了下地图的显示区域。

“这是那片区域吗?湖在哪里啊?”林终皱眉。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啊。”阿夏用力一点头。

林终眨眨眼睛,勐地反应过来:“这里以前没有湖!?”

“没错,这片湖是在深渊出现之后才出现的,我们当时回去就向协会上报了这些情况,所以我有印象。”阿夏回答。

“协会有什么说法吗?”林终问。

“研究所很感兴趣,但没有足够的资源去勘探,这种地方,科考队是没办法进来的,哪怕是深渊猎人,也只有我们基地能到得了,我们也帮研究所勘察过了,但基本上也就是测绘了一下湖的形状大小,带了些湖水和泥沙回去。他们本来希望我们能潜进去查看,但我们没有答应。那些血色的湖水有侵蚀性,比灰雾强很多倍。”阿夏解释道。

“所以,他们最后有研究出什么来?”林终追问。

“研究出什么也不会专门跟我说呀,只是有个认识的研究员跟周姐提过一嘴,说这块湖,看起来很像是撞击湖。”阿夏回答。

“撞击湖是什么?”林终没听说过这个概念。

“就是陨石坑形成的湖,懂了吧?”阿夏说。

“那还是个陨石坑!?”林终大吃一惊。

“还不确定啦,那个研究员只是这么提了一下,也不知道有没有确凿的证据。”阿夏不以为意地耸了耸肩。

但林终却已经飞快地思考起来。

这个血色的湖基本可以确定是在深渊出现之后形成的,如果它真的是个陨石坑,那么,那颗陨石或许就是跟着深渊和阿比斯遗迹一起出现的。

这样的话……

他马上就联想起维德博士跟他提起的,关于阿比斯文明是外星文明的学说。

当然也有一种可能,就是陨石是在灾害发生之后的这二十多年间才出现,然后刚好落在深渊区域的。因为深渊内部的情况无法从外部观测到,联合政府也没有第一时间察觉到陨石的撞击。

但如果找到撞击湖底部的那颗陨石,并能从中找到跟阿比斯文明有关的痕迹,就足以证明陨石是跟着深渊和阿比斯遗迹一同出现的。

同时,这也足以成为阿比斯文明来自外星一个重要证据。

等下……莫非维德博士就是发现了类似的痕迹,才认定阿比斯文明来自外星?

阿比斯文明来自外星的说辞,也有可能维德博士为了阻止他们将人造天使交给恩济会的说辞。

但同样的,圣人口中的上古文明学说,也一样有作假的嫌疑,毕竟现在林终已经基本确定了,恩济会的高层,至少是尹思修女,和阿比斯文明存在着紧密的联系。

林终忽然对这片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们去那个地方看看吧。”林终看着阿夏认真地说道。

“在城区废墟外驻扎一晚上,明天出发吧。”阿夏望向深渊深处,“进了这里,恐怕就没有安生觉可以睡了。”

……

第二天下午,经历了大约八个小时的跋涉,一行人终于抵达了那座湖。

“看到了!”阿夏顺着一条坡路往下指。

林终眯起眼睛,眼前灰雾如此浓重,能见度基本上不到十米。

他隐约能看到一片水域,分不清是湖还是江河,但从这里已经能看到水畔了,那些水呈现出浓厚的血红色,触目惊心。

在路上他们看到过流经城市废墟的河流,是澹红色的,在深渊中心地带似乎存在某种污染源。

林终顺着坡道走下去,发现坡道很陡峭,城市废墟的路面在这里出现了明显的断裂,周围的房屋倾斜,像是受过某种冲击。

这坡道一直延伸到水面,有阿夏事先跟他提过陨石坑的可能,他很快就想到原来这座城市并没有这个坡道,这或许真的是陨石冲击的结果。

没错,就是这里。靠近湖水,林终心里的那种感觉愈发明显。

既然这里曾经出现在他的预知里,那在他意外窥见的那条时间线的前方,他应该是成功在这里进化了。

预知在这一刻忽然降临,林终看到水里突然泛起了涟漪,冒起了大量气泡,下一刻三条触手勐地破出水面缠住了他,将他直接拽进了血红的湖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