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成了古神眷属 > 263、超级英雄

263、超级英雄

“超级英雄?还真成哥谭市了,里面有超人?”林终半开玩笑地说道。

“超人住在大都会,哥谭市的那是蝙蝠侠。”无面突然非常严肃地纠正他。

“抱歉。”林终连忙摆手致歉,他只是听说过黄金时代的这个系列作品,但其实没有看过,“我是说,三十三区真的存在什么超级英雄?就像那些作品里的设定?”

“真的有,一个假面英雄,那家伙的名号翻译过来就是什么神的裁决者之类的,用我们的话就是‘替天行道’。当然,这家伙并不是有超能力,他使用深渊遗物战斗。”无面说。

“感觉有那么一点……”林终本想评价这有点中二,但还是没说出口,摇了摇头,“好吧,所以这家伙就在那座犯罪率奇高的城市里到处打击犯罪,充当义警?”

“正是如此。我在那里的时候,正是第二代‘替天行道’刚开始活动的时期。”无面又补充道。

“第二代?”林终眨巴眼睛。

“哦,其实这个超级英雄已经到第二代了,好像是自称是第一代的儿子。早在三十三区成立前,这里就出现过一个自称‘替天行道’的超级英雄,到处打击黑帮,维护秩序,当地人还曾自发组建起拥护他的自警团,跟肆虐的黑帮抗衡。到后来,维托索拉索的小丑帮吞掉其他帮派,成了那里最大的黑恶势力,小丑帮就成了替天行道最大的敌人。”无面解释道。

“那既然出现了第二代,第一代去哪里了?”林终问。

“被反派打败了,好些年前他被维托杀了,据说当时还向整个城市直播过。当年维托·索拉索将那个英雄引进了个陷阱,然后逼他跟自己单挑,还用投影在整个城市上空放映出来,在所有人面前,将第一代‘替天行道’直接处决,据说当时整个城市到处都是哭喊声。”无面说。

“反派赢了,现实果然比故事残酷。”林终感慨了句,“不过你说他是个假面英雄,那身份应该是没公开过的吧?要怎么确定被维托杀死是不是真的‘替天行道’?”

“第一代‘替天行道’在维托的处决秀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哪怕是拥护他的自警团被小丑帮逼到绝境,这足以作为决定性的证据了。整整八年过去,第二代才跳出来活动,还重新组建起一个针对小丑帮的反抗组织。”无面说。

“可是我听说,现在三十三区还是在小丑帮的掌控下?”林终说。

艾琳的情报并没有提及到这个叫“替天行道”的超级英雄和他领导的反抗组织,她的计划里似乎并没有直接利用他们的意思。

无论是哪个渠道得到的情报,都显示三十三区依然在小丑帮的掌控下,那说明这个第二代“替天行道”的影响力是很有限的。

“毕竟当年第一代‘替天行道’活动的时候,那里还只是一座荒城,小丑帮的规模也不像现在这么夸张。如今的小丑帮什么都有,资金,人手,技术,还有自己的军工产业……根本就是一个军阀,在那里他们基本上代替了联合政府,想要推翻,光靠一个超级英雄和地下党派,几乎是不可能的啊。”无面说。

诚然,一个大型庇护区的军事力量是相当可观的,更何况小丑帮的背后还有丧钟教团清洗派的存在。哪怕是林终和芙兰两个使徒联手,加上一个人造天使的力量,也很难从正面取胜。

好在他们的目的仅仅是搞定维托·索拉索本人。

从无面嘴里得到的情报还是比较有价值的,至少证实了通过地下拳赛确实可以进入三十三区,并找到机会接触维托,艾琳的情报就有了一定可信度。

“不过,我们当年也是打倒了十七区的军阀才成立起了荒原公司。老实说,我对这种有理想的超级英雄还是相当尊敬的。蝙蝠侠,我很喜欢的。”无面突然来了一句。

“人家那是正义的伙伴,无偿当义警的。你这头逐利的鬣狗刚刚这么几句情报卖了我三千,你跟我说你尊敬超级英雄?”林终讽刺道。

“我只说尊敬和喜欢,没说我向往啊。”无面嘿嘿怪笑起来,“世界上就是得有这种无私的人,我们这种自私的人才占得到便宜嘛。”

这时林终隐约听见门板另一头传来了芙兰和万瑾的交谈声,这个公寓套间内部的墙壁和门隔音效果并没有那么好。

他隐约听到芙兰对万瑾说道:“万瑾,我给你看个好东西。”

“芙兰姐你又做了什么呀?”万瑾好奇地问道。

“不是吃的,你看了就知道了。”芙兰说完没多久,林终就听到了一阵熟悉的音乐声。

很显然,芙兰在给万瑾放映艾琳发来的三十三区的宣传视频,以此来劝诱万瑾和他们一起参加那个地下拳赛。

看得出来,芙兰真的很想去看看那座如同黄金时代电影所展示的城市。

以无面这边提供的情况看,艾琳的情报并没有很大问题,如果维托·索拉索真的随时可能出现病情恶化的情况,或许他真得考虑去一趟。

虽然现在他们就算知道了天堂岛的情报也做不了什么,但这个情报迟早是需要掌握的。重要的情报捏在手里,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派上用场了。

而且,不仅仅是钥匙先生,连修女他们也加快了进程。

知晓了星球中心孵化之物的存在,林终也不由得有种剩下的时间不多了的迫切感。

“行了,我问够了。”林终对无面说道。

“好的bro。给我个邮箱,我把支付途径给你。另外,我回头发你一份我很中意的超级英雄作品合集,你一定喜欢!”无面笑嘻嘻地朝他敬了个礼。

林终直接挂断了电话。

电话挂断之后,外面的音乐声变得更明显了,芙兰和万瑾正在一起观看那个视频。

那个视频确实很诱人,里面也有类似游乐园的娱乐设施,对万瑾这样的小姑娘,应该也有一定吸引力。

咦,好像忘记了什么东西?林终心里忽然涌过一阵不安。

他听到视频里传出了打斗声,那是地下擂台赛的片段,记得那之后是——

不好!

林终突然一个激灵,勐地冲出了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