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成了古神眷属 > 296、进攻军工厂

296、进攻军工厂

深夜,三十三区,灯笼塔。阑

这座七十多米高的巨大塔楼,是这座曾经被称为“灯塔之城”的城市的地标之一,如今三十三区的港口被小丑帮占据,这座灯塔也纳入了小丑帮的管理。

塔身上原本画着的圣乔治十字,也被一大块涂鸦所代替,那是身穿夸张服饰的丑角和骷髅共舞的小丑帮标志,底下还有“H&P”的艺术字。

维托·索拉索站在灯塔之上,咬着雪茄眺望着整个港口,一艘货轮正在夜航,航行灯将货轮轮廓勾勒出来,在漆黑的海上格外显眼。

“如果明天就要死了,你会选择做什么呢,阿尔弗瑞德?”维托头也不回地朝站在身后的中年部下发问。

“我也不知道,大先生,我基本上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我觉得一般人若是提前知道死亡将至,应该还是会选择先办法避开,或者尽可能推迟。”阿尔弗瑞德恭敬地回答,“您真的打算就这样了吗,大先生?其实您如果坚持治疗的话……”

“就这样了,坚持活下来,真的有那么重要吗?”维托吐出一口烟圈,“我反正是真的活腻了,就算要是在死前再享受点什么,我也想不到什么花样。享尽荣华大概也就是这么一回事吧,突然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了。”

“我觉得人活着并不需要理由,死才需要理由。”阿尔弗瑞德说。阑

“为了某个理由去死,有道理啊。”维托若有所思地点头。

“大先生,这里风很大。”阿尔弗瑞德提醒道。

“我再看一眼。”维托长长地吐出一口烟,“这里,只有这片海,还是什么都没变。”

……

当夜,回到酒店的林终接到了替天行道的联络。

这个联络来自替天行道给他们留的一个对讲器,他们的组织似乎在这座城市里布置了不少信号源,以加密的变化频段用对讲器进行秘密通讯。

“我已经确认过了,和你们的情报一致,明天三点索拉索会视察阿洛夫军工厂,工厂外会提前清场和警戒,好像还会布置伪装的视察车队,所以在军工厂外布设埋伏是不行的,最好等他进入军工厂后采取行动。”替天行道在对讲器里说,“我们合作吧,一起进攻阿洛夫军工厂,杀掉维托·索拉索!”阑

“你那边能出多少人?”林终问。

既然替天行道的情报源和艾琳提供的情报一致,那基本不会有错。

在这件事上彼此合作,早已经是他们之间的共识。但林终认为一夜之间,应该很难拟定出什么像样的潜入暗杀计划,如果要正面进攻的话,最好在一瞬间瓦解阿洛夫军工厂的防御,在索拉索逃跑之前就将他干掉。

这样的话,战斗力自然是越多越好。

“一个人,就是我。”替天行道回答。

“你在跟我开玩笑?”林终皱眉。

“如果说,我能执行潜入呢?直接找到索拉索的位置呢?”替天行道说。阑

“你的那件深渊遗物确实能让你直接穿墙,但没办法让你隐形,别忘了你可是被我们发现过两次了。”林终说。

“我们想办法从内部搞到了阿洛夫军工厂的军官通行证,可以供一个人出入生产区域。可以在不惊动军工厂防御的情况下,先找到索拉索,还能顺便将内部的情况摸清楚。”替天行道说。

这么巧?林终心想。

艾琳提供情报的时候,刚建议一人先行潜入的方案,替天行道这边就搞到了潜入方案。

“只能供一个人?话说这方法靠谱吗?”林终问。

“能搞到一个通行证就已经很走运了,靠不靠谱都得尝试一下,这个机会我等了三年,我不可能放弃。”替天行道语气严肃起来。

林终想了想,提议道:“如果可以的话,你能将通行证让给我们吗?”阑

“为什么?”替天行道问。

“我杀掉索拉索的成功率,要比你高,就是这么简单。”林终说。

“这又这么说得准呢?”替天行道的语气一听就很不服气,他正是年轻气盛的时候。

“你被我三拳两脚就秒了,你忘了吗?”林终的反应很平静。

“那只是我……”替天行道想辩解。

“再来一次,你有信心赢我吗?”林终打断他反问道。

“……”替天行道沉默了下来。阑

看来还是有基本的判断力的,林终心想。

如果替天行道在这里嘴硬的话,说明他仅仅一点好胜心都可以盖过理性。这种心理素质显然是不适合担任这么重要的任务的。

“那么,先生你觉得怎么做最合适?”替天行道问。

“我希望由我潜入军工厂找到索拉索的位置,然后你们找机会对军工厂发起进攻,引走军工厂的守备力量。而我会盯住目标,随时和你们里应外合。如果索拉索准备逃走,我就提前下手杀掉他。相信我,我的能力更适合担此重任。”林终提出了一个大致的方案。

由他执行潜入显然风险更低,他能预知危险,利用时间加速杀人或者撤退。最重要的是,他有时间回朔的底牌,哪怕有个三长两短,也可以重新逃脱敌阵。

电话那一头的替天行道似乎认真思考了好一会儿,最后给出回答:“我相信,你说得应该是有道理的。”

“那就……”林终以为对方要改主意了。阑

但替天行道却突然话锋一转:“但就这件事,请恕我无法做出让步,索拉索是我的杀父仇人,就算没办法亲手杀了他,我也必须跟他正面对决一次。通行证是我弄到的,我有处置的权力,请原谅我的任性。”

复仇——林终也干过这样的事情,多少也能理解替天行道的想法。

当然最重要的是,既然潜入的方法是对方找到的,决定权自然在对方手里。

林终认真考虑一番,最后点头:“好吧,我姑且能理解你的想法。只希望你不要被仇恨冲昏头脑意气用事,我可不想最后索拉索没做掉,还只能给你收尸。”

“我不会冲动的,因为父亲一直在天上看着我。”替天行道缓缓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