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成了古神眷属 > 334、远程攻击手段

334、远程攻击手段

时之主依旧按兵不动,他显然比其他两个使徒更加谨慎,而且那两个使徒不知道这边的底细,但时之主是有所了解的。

林终倒并不在意因为刚才那莫名其妙的预知画面被集火,毕竟这本来就是预料之中的情况。

先解决掉这些乱入的野生使徒再说!

眼看两头使徒就要绕向两侧形成夹击,林终打定主意就驱车朝着其中一头使徒冲去。

“芙兰,让人造天使准备释放强光!”林终开口下达指示。

芙兰立刻照做,与此同时林终调整了自己的头盔,艾琳根本无需林终说明就明白了林终的战术,直接给自己戴上了头盔。

“就是现在!”林终开口的同时给自己的头盔开启了屏蔽模式,眼前突然变得一片漆黑。

人造天使忽然撑开翅膀,双翼发出刺眼的白光笼罩了整片区域,将一切事物的轮廓吞噬。

林终的眼前随即被点亮,但实际上有雾气的遮蔽他还是什么都看不到,屏蔽模式主要是为了防止双眼被强光刺瞎。

艾琳也借助头盔屏蔽了强光,芙兰的眼睛则是在一瞬间就调整成了适应强光的状态。

骑士种使徒的预知能力也是基于自己的感官,从人造天使释放强光的这段时间内,这些使徒能预知到的画面就只有足以刺瞎眼睛的白光,以及自己被杀死的疼痛。

此时林终的汽车已经接近了目标使徒,他直接从车窗旁掏出那把光束枪瞄准了那头使徒。

使徒显然预知到了自己的死亡,立刻开启了时间加速。

他大概看不到自己是怎么死的,但他知道自己必须做出躲闪来改变被击杀的未来。

“范围攻击!”林终在合适的距离停下车,对芙兰喊道。

芙兰操纵起人造天使,大量等离子体在人造天使周围汇聚,而使徒却看不到危险迫近。

与此同时朝着使徒开始了第一次射击。

在他扣动扳机前一瞬,使徒的身体划出残影,在时间加速的作用下逃离了原来的位置。

而此时林终已经预知到了他的移动轨迹,而且还在预知中不断变化。

使徒的预知也在不断变化,他一次次地在预知中看到自己在躲闪的过程中因为对方的追击而重创,于是一次次地变更自己的逃生路线。

林终突然展开了时间减速的结界,并将能力集中到了那使徒的身上。

时间减速和时间加速相互中和,使徒的移动突然变成了正常的速度。

“攻击!”林终下令。

人造天使在芙兰的命令下将等离子体尽数发射出去,林终的时间减速拖住了使徒的加速,艾琳的精神感应和意识分享帮她锁定了使徒的位置。

那些等离子体像密集的雨点那样划出抛线打击使徒周围的一整片范围,而林终不断地开枪,将使徒的逃生路线封锁。

使徒突然停止了动作,因为他发现自己的预知结果已经不再变化——无论他在这一刻怎样改变决策,死亡的未来都已无法改变。

下一刻,高温等离子体的雨点淹没了他,炽亮的火光炸开,将他的身体吞没,与此同时光束枪的扫射贯穿他的身体。

随后,使徒的身影消失不见了。

“不见了。”艾琳立刻向林终汇报。

被杀死的瞬间,使徒使用了时间回朔,而他“存档”的位置在艾琳的感应之外。

林终也没打算直接干掉对手,就这么将对方暂时驱逐出战场也足够了。

过去和时之主的战斗中,结合他自己的战斗经验,他已经基本总结出了一套对付骑士种使徒的方法。

林终再次确认其他目标的位置,时之主依旧站在远处,而另一头接近过来的使徒位置稍微转移得远了一些。

他一打方向盘,将车调转向另一头使徒。

此时那头使徒也因为强光被剥夺了视野,同时也看不到预知的画面。

一旦林终将距离拉近到时间减速可以拖慢那头使徒的速度,刚才的一切将再次上演。

但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看到了预知——有什么东西以难以捕捉的速度高速飞来,直接击穿了越野车的防弹车门。

子弹?

林终心里一惊,开启时间加速覆盖整辆越野车,勐打方向盘躲闪,如此紧急的情况下他无暇顾及太多,灰雾中突然出现了障碍物,他只能凭借条件反射打方向盘躲开,后座的芙兰伸出触手稳住身形,同时按住了艾琳以免对方倒在自己身上,而将身体探出天窗的人造天使差点就被甩了出去。

躲避障碍物让林终分出了一部分心神,就在这个时候敌人的攻击追了上来,击中了人造天使的上半身,还打中了车子的发动机舱。

林终感觉车子突然就跑不快了,他没有多想,直接瞄准时之主的方向射击,预知到他攻击的时之主开启时间加速迅速移动了位置。

“下车!

”林终趁机刹停越野车同时大喊。

这辆越野车已经办法载着他们高速移动了,只能暂时舍弃。

他和其他两人下车,芙兰用触手强行扒开了越野车的后备厢门,将受伤的人造天使拖了出来。

人造天使的制造的强光已经熄灭了,林终警惕地举枪瞄准时之主所在的方位。

他判断刚才的攻击肯定来自时之主,只是还没有确定攻击的方式。

他预料得到强光应该不至于封锁时之主的视野,因为时之主身边有那个蜈蚣女,皇后种使徒能让眼睛一下子从眩光状态中恢复并重新适应强光,还能将感官分享给其它同伴。

但他没想过时之主会用这种远程攻击手段,他还记得时之主不擅长使用人类的枪械,唯一的远程攻击手段是投掷从手臂的骨骼中长出的骨质长矛,那种攻击方式是没办法连续击发的。

“林终。”芙兰突然将一根触手伸到林终脸侧,林终瞥了一眼,发现那是一枚骨质的尖刺,是从人造天使的伤口中取出的。

林终微微吃了一惊,但旋即反应过来了。

时之主的身体,恐怕接受了那头蜈蚣女的改造,现在的他直接弹射这些细小的骨刺,在时间加速的加持下,这些尖刺的实际弹道速度恐怕远胜于枪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