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成了古神眷属 > 56、佣兵

56、佣兵

这帮女的要死了!

这是林终心里的第一个念头。

虽然作战的勇气可嘉,但那机甲只要对准两辆车各来一炮,当场就能送她们所有人上天。

然而出乎他的意料,那机甲忽然又把手臂放下了。

“我可不记得巨斧帮有女人。嘿,小姐们,停下!别闹了,先停一下!!”

机甲开始一边挥手一边喊话,但女人们没有马上停止射击,枪声和紧张的情绪让她们听不清对方的话语,密集的子弹雨点般打在机甲和周围的地面上。

机甲见状忽然将炮管朝向厂房,打了一发。

轰然巨响,身在厂房里的林终就看到不远处走廊上的墙被炸塌了一块。

他脸颊抽搐一下,稍微偏个十米,他就要被爆炸波及到了。

这可怕的威力和声响震撼了车上的女人们,机甲趁机用扩音器大声喊话:

“先听我说话,好不好?你们是被巨斧帮抓住的人质吧?他们在逼你们战斗是不是?”

车上的女人们面面相觑。

“唉,真是可怜,但是不用怕那些卑鄙的强盗了小猫咪们,因为我来救你们啦!!”那机甲突然意气风发地张开双臂。

好一会儿过去,开皮卡的那辆车上,副驾驶座上的女人有些懵懵地拿起对讲器,用喇叭喊话:“那个,其实我们已经被救下来了。”

“啥?”机甲维持张开双臂的姿势僵在原地,好一会儿才重新发出声音,“谁救了你们?”

躲在厂房里的林终心想既然是来救人的,那他们似乎真没必要打下去。

他稍稍从厂房大门边探头,朝那人喊话:“喂,其实——”

他才刚发出点声音,那机甲忽然侧身,同时肩上的机枪朝林终勐地调转。

林终嵴背一寒,当即躲了回去,下一秒机枪的子弹就如雨点般射来,打在厂房的墙壁上。

“安静点死人渣,待会儿收拾你!”他恶狠狠地朝林终骂道。

然后他又转向那帮女人,换了一副和善的腔调:“刚刚说到哪儿了?是谁救了你们?”

这人什么毛病!?林终在心里骂道。

女人们都怔住了,好一会儿才有人迟疑地指向厂房,说:“你刚刚打的,就是救了我们的人。”

“……”机甲不出声了。

沉默忽然降临,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好一会儿过去,那机甲发出一声干咳,然后说:“如果你们是受了威胁不敢说实话,不用担心,我有能力保护好你们所有人!”

“你是傻逼吧!?”林终终于忍不住骂出了声。

“不,是真的。”车上的女人有些无可奈何地纠正。

数秒钟后。

机甲走到了距离厂房大门外数米,朝林终招呼起来:“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了,Bro,原来是误会一场!你怎么不早说?”

“我说了,你没听。”林终满脸黑线从掩体后面现身。

他没有再看到自己被攻击的预知画面,料想这机甲应该是真的卸下了敌意。

“人有失蹄,一点小小的误判而已,就原谅我吧。”机甲用粗大的钢铁包裹的手指比划出“一点点”的手势。

“你那亿点点的‘失蹄’差点炸死我。”林终心说我要是没有预知能力,当场就被你一颗飞弹宰了。

“呃……”

那机甲有些尴尬地用手甲挠了挠厚实的头盔,林终完全看不出这个挠头动作有什么意义。

“那这样吧,其实我接了剿灭巨斧帮的任务,我把酬金分你一半,贡献币支付,这事就算过去了怎么样?”机甲突然提议道。

“我一个人杀了匪帮全员,你跑过来差点杀了我,居然只分我一半?”林终觉得这有点不合理。

“这个嘛,其实巨斧帮并没有被任何势力通缉,只是我的公司发布了这样一条工作给我罢了,你把我工作抢了我也没办法啊?我不说你都不知道有这么一笔钱,我从自己的奖金里划一部分给你,很够意思了吧?”机甲摊开手。

林终没再提出意见,一方面对方说得有那么点道理,另一方面他没有火箭筒在手,暂时打不过这台机甲。

“你的公司?你究竟是?”林终问起了对方的来历。

“忘了自我介绍,我是荒原公司鬣狗佣兵部队的士官长,道上的人给面子,叫我一声佣兵王无面先生。”

对方说着解除了自己的机甲,机甲的各个部件迅速变形,收进一个方匣形状的战术背包。

林终这才发现即便除掉了这身甲胃,这佣兵依然是个超过两米高的魁梧巨人。他不得不仰头看对方的脸,但对方在机甲之下居然还扣着一张战术防护面具,根本看不到长什么样。

林终知道荒原,那是第十七庇护区的一家大公司,主营军火,还提供安保服务,有一支佣兵部队。势力之大,几乎完全掌控十七区,包括十八区在内附近五个庇护区的私营军火生意也基本完全由它垄断,林终从协会那里购置的装备,除了联合政府军方生产的,剩下基本都出自荒原公司。

林终稍稍松了口气,这里能碰上荒原公司的人,或许是在十七区附近。

“很高兴认识你,Bro,不知尊姓大名?”对方朝林终伸出右手。

“幸会,王无面先生,你可以叫我阿终。”林终和对方握手,没有马上报上全名。

“呃,是佣兵王。”对方有些尴尬地纠正。

“好的,王先生。”林终点头。

“我不姓王!!”对方声音高了一点,“那个,其实我在佣兵界算是有点名气的,你真的没听说我吗?”

“或许……可能……听说过一点吧。”林终做出努力回想的样子来。

他对大公司的佣兵界真没什么了解,虽然当初他有考虑过雇荒原公司的佣兵一起组队,但考虑到没下过深渊的人没有灰雾抗性,突然进入深渊深层很可能会出问题,而且大公司佣兵的雇佣报价实在不低,没多了解他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好吧,很感谢你的应酬。”对方似是有点失落,有些无奈地笑笑,“算了,能不能先带我去看看那些强盗的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