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成了古神眷属 > 96、配合作战

96、配合作战

万瑾跟着机器人的断臂落下,脚刚着地就又重新扑了上去。

机器人的一条机械臂上展开一面三角形的盾牌,挡下万瑾的冲击的同时反过来压制,将她压倒在地。

万瑾发出嘶吼,以卧推的姿势试图用力场推开盾牌,但机器人的力量和叠加上来的重量显然超出了她的力量极限,令她动弹不得。

林终再次举枪瞄准,机器人的头部突然转向他,额头部分突然伸出网格状的发射口。

预知在林终脑中闪现,他看到那发射口火光闪现,随后无数刺针飞出,直接覆盖了他身处的位置,也扎满了他的全身。

他开启子弹时间迅速逃离,飞针弹射器如同被慢放的影片那样涌现火光和烟雾,无数飞针如雨点般落在林终原本站着的位置上,林终甚至能看清每一根飞针的弹道。

大范围的飞针射击,有点类似铁砂制成的猎弹。

飞针很细,发射速度也不高,可以看出来杀伤性很弱,林终猜测那上面应该涂了麻醉剂之类的东西。

趁着子弹时间还未结束,他抬起高斯步枪,打穿机器人压制万瑾的那条机械臂。

机器臂的动力被卸掉,万瑾得以推开那条机械臂脱身。

机器人本来将一部分重量压在盾牌上,被林终打穿机械臂后支撑力减弱,一下子失去了平衡。

它赶紧用右侧仅存的那条机械臂支撑住自己,身体变成了半跪支撑的姿态。

这时万瑾又扑上了刚刚压制自己的那条机械臂,再次撕扯被林终打穿的关节连接处,又卸下了机器人的一条小臂。

虽然没有多少理智,但战斗的直觉很敏锐——林终迅速对万瑾做出了一个评价。

她会主动追击机器人身上被林终打穿过的薄弱处,不知道是单纯的本能,还是在中央研究所曾接受过某种程度的训练。

林终迅速给高斯步枪更换了一枚子弹,瞄准了机器人的身体。

只攻击机械臂可不够,林终猜测这机器人的中枢应该在体积最大,装甲比较厚实的躯干部位。

他毫不犹豫地扣下扳机,穿甲弹轰击机器人的胸甲部位,轻而易举地击碎装甲穿了进去,穿甲弹带着强动能,竟炸出了一个拳头大的孔洞。

这机器人显然是专门用来对付成体级别及以下的深渊生物的,身上的装甲强度堪比一辆坦克,抓捕万瑾倒是绰绰有余,只不过这次它碰到了计划之外的对手。

林终自己也只有成体级别的上位者能力,而且能力没有直接杀伤力,但只要他手里这把高斯步枪和配套的穿甲弹能破这机器人的装甲,这东西对他来说就是个靶子。

打了这么一枪,机器人的动作卡顿了一下,但并没有停下动作。

看来还是没打穿中枢的控制部分,林终正准备举枪等高斯枪冷却下来再射一发,这时万瑾再次扑上去,如同一只灵活的猿猴挂上机器人的肩膀,直接自己的手伸进了刚刚被林终打出的那个巨大的弹孔。

在她伸手进去的撕扯的时候,在芙兰的控制下,暗红色的粘稠液体从她指尖和皮肤表面大量渗出,立刻被万瑾覆盖在体表的力场当成异物排出。

这些粘稠液体落入机器人内部,迅速聚合成一个不定性的黏菌形态的寄生体,它生长出无数网状的血色细丝,开始在机器人的内部探索。

机器人抬起仅剩的两条机械臂想把万瑾抓住,这时万瑾搅动伸进去的手,肆意地破坏内部的结构,然后随手抓住什么就往外撕扯,林终清楚地望见她拉出了一串断掉的闪着电火花的电缆,多亏有力场的隔绝,她并没有触电。

机器人的机械臂突然停滞了下来,动作明显变得僵硬。

“林终,打它腹部的正中央!”芙兰突然发出提示。

林终有点意外,但还是照做了。

他再次举枪瞄准,避开万瑾击穿了机器人的腹部。

万瑾一看到这猎物身上出现了新的伤口,马上兴奋地跳下去故技重施,再次撕扯出了大量的零件碎片。

机器人抽搐起来,关节处爆出电火花,随后双腿像是被抽走所有的力量,再也支撑不住身体弯折下去。

它轰然倒下,万瑾一看到机器人压下来,马上灵活地逃开,随后又跳到倒下的机器人背上,勐地拍了几下,确认这猎物已经“死”了,突然兴奋地张开双手,仰头嘶吼起来。

林终观察了好一会儿,才暂且确信这机器人已经被他们干掉了,长出了一口气。

芙兰径直朝机器人走去,林终隔着一段距离跟上,出声提醒:“小心点,那东西说不定会自爆的。”

靠近机器人有点危险,但他们得先把万瑾弄回来。

他们刚接近,站在机器人背上的万瑾当即转向他们,发出威慑性的低吼。

林终下意识地举起枪,结果万瑾一看到举枪的林终,忽然脸色一变,一脸害怕缩起了身子,

林终不由得苦笑起来。

看起来暴走的万瑾对眼前这个曾打断自己一条腿的男人,依然有着很深刻的印象。

“把她弄下来吧。”林终对芙兰说道。

芙兰点头,立刻操纵之前植入万瑾体内的寄生体发挥麻醉效果,万瑾突然身体一颤,随后双眼翻白昏死过去,芙兰伸出触手接住倒下的万瑾,将她从机器人上面搬了下来。

从机器人缝隙中钻出了一团红色的黏液,芙兰又将触手伸过去,将其回收。

“刚刚那团史来姆一样的东西也是你的寄生体?”林终反应过来。

“是的,我的寄生体可以变成原生质的形态。我从这小孩体内再复制出了一个额外的寄生体,排进了这个人形机械里面进行探查。”芙兰解释。

“难怪你刚才能找到这东西的要害。”林终回答。

读取完寄生体带回的信息,芙兰若有所思地点头:“果真如此。”

“你发现什么了?”林终提问。

“这个人形机械的腹部,有一个容器,里面存放着人类的大脑。”芙兰平静地说出了答桉。

林终不由得瞪大了眼睛。

还没等他发表什么感想,机器人的腹部已经开始冒出黑烟来了。

“赶紧离开!”林终当即意识到机器人开始自毁了。

芙兰用触手搬起万瑾,跟着林终迅速远离了机器人。

炽烈的火焰很快从机器人的腹部涌现,剧烈燃烧持续了大约一分钟,随后一场爆炸将机器人的腹部彻底炸毁。

林终看着这一幕,然后向芙兰提问:“那个会飞的东西还在附近?”

芙兰转头扫了一眼:“还在那里呢。”

林终扭头看向同一个方向,他什么都看不到,但他能想象到无人机的摄像头依然对准着这边,有人在透过那摄像头看着他们。

无人机的残骸沾着人类的脑浆,这台机器人里也装载着人脑,看来无根要塞应该是掌握着某种将人脑植入机械来代替AI的技术。

诚如孙良所言,无根要塞搞研究的下限恐怕真的比中央区研究所还要低,被他们抓住会有什么下场,真的是想都不敢想。

眼下,他们也只能先徒步回到镇子上先了,林终只能祈祷无根要塞只在附近配置了这么一架战斗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