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回档06 > 359.一来康永就遇上了......

359.一来康永就遇上了......

“梁伯伯,新年好。”

见到来人,认识对方的苏秋漪带着妹妹站起身回应一句。

这位妈妈的老同学,近几年的正月都去她们家拜年,前些天妈妈还在丽都老家的时候,还和对方见过面。

说起来,对方也算是她们家的小半个世交了。

“新年好,你们这是?”

和其余人轻声说了两句之后,领头的中年男子来到两人身旁,笑着问了起来。

“我和男朋友过来玩一下。”

示意了下前台那边的学弟男朋友,苏秋漪笑着回答道。

“哦,那是挺难得的,你们晚上要去看龙灯吗?”

听了对方的回答,梁启程笑着多问一句。

难得在这边遇到老同学的女儿,他当然得多关心一下,平日里可没有这么好拉关系的机会。

尤其是,老同学高升到了省里,以后可谓前途无量。

随着两人的差距越来越大,想找合适的机会都不一定有了。

“是的。”

“要是在康永有什么事,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

“谢谢梁伯伯。对了,这是我男朋友王永仁。”

等学弟过来身边,苏秋漪挽着对方的手臂和这位梁伯伯介绍。

“梁伯伯好。”

知道对方的身份,王永仁顺着苏学姐的话头喊了对方一声。

好歹是见过历伯父那样身份的人,面对这位主政康永的班长,他脸上的微笑不卑不亢,很是自然。

“你好,英雄出少年啊,我可是听说过王大作家的名头,咱们本地的新闻报纸都开了个专访。”

笑着和对方握了握手,梁启程根本没有把对方当做普通少年对待,语气里非常客气。

不说对方是苏家未来女婿的身份,单是对方月入上亿版税,就值得他这位康永班长重视。

当然,前者的身份在他心里更加重要罢了。

“梁伯伯过奖了。”

第一次和对方认识,王永仁自然不会多说什么,只是客气地谦虚回答。

“行,我就不打扰你们年轻人了。”

没有多聊,算是有个不错的意外收获的梁启程,面带笑容地转身离开。

遇到这位梁伯伯的事,并没有让三人多做关注,回了房间就开始了爬山后的休息。

至于王永仁开始的另一段爬山之旅,那就是不足为小女友知了。

“大姨,晚上好啊!延期了,行行行,那我后天再过来。”

下午,正在超市里忙碌的张娴,临时接到了大姨的电话,随即对旁边的丈夫说道:“有梁,大姨说很多亲戚都去山下那边吃饭,他们村迎龙灯放在后天,还要做戏,让我们到时候再过去。”

“行,那我们正好也去山下那边吃晚饭,阿发先前都埋怨我们今天不过去。”

对着账本的王有梁听了,随即说起了临时改变的行程。

之前,老婆那边的亲戚和儿时好友同时发来邀请,他肯定是要照顾老婆的感受,答应了亲戚那边。

现在大姨那边换了时间,也算是两全其美了。

“嗯。”

关于这种事,张娴向来不会反驳丈夫的意见。

“等下早点回家,山下村那边可不好停车,晚点村里都开不进去。”

“好。”

......

康永这边的酒店自助晚餐,味道只能算是一般,王永仁带着苏苏两姐妹去了普普通通的阿庆嫂饭店,尝一下本地的普通饭菜。

阿庆嫂作为本地的老牌饭店,深耕上门酒席多年,名气不小,饭点的客人自然也不少。

当王永仁三人到达饭店的时候,里面点餐的地方已经人头涌动,颇为热闹。

“王永仁?!”

和苏学姐两人站在一排的菜肴展示台选择菜式,王永仁听到一个熟悉的叫喊声,转头就看到表姐蔡春晓眼含笑意地看着他。

“姐,这么巧。”

注意到表姐的眼神,没想到康永这么小的王永仁心里一突,脸上不动声色地回应道。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不介绍一下?”

眉毛挑了挑,示意了一下对方身边的两位女孩,蔡春晓连着追问两句。

“我女朋友苏秋漪,这是她妹妹苏秋棠。”

很自然地牵上了苏学姐的手,王永仁大大方方地介绍起来:“苏苏,糖糖,这是我姑妈家的表姐蔡春晓。”

此时此刻,最忌讳的就是男孩子游移不定,会给女朋友造成不想介绍给朋友知道的错觉。

不想让老爸老妈看到苏学姐是一回事,但被亲朋好友撞到,那就必须正式介绍。

这是态度,也是男人的担当!

“春晓姐,晚上好!”

感受着学弟手心传来的温热,苏秋漪也是大气从容地和对方挥手示意,只是手心的微汗体现了内心的紧张。

这也算是,第一次见学弟家的亲戚,或者说男方家的人。

而站在老姐旁边的苏秋棠,也是大方地跟着喊了句,完全没有一点紧张。

“你们好。”

看着眼前这位容貌娇美、气质端正的大美女,蔡春晓忙不迭回了句。

毫无疑问,从这两位美女的气质上看,对方的家世绝对不简单,就像是电视里大户人家出来的孩子,她们小县城肯定没有这样的人物。

就凭周围人时不时的侧目,就知道对方二人的优秀。

不过,和苏苏两姐妹说话有点紧张,但和表弟说话一点不紧张的蔡春晓立马问了起来:“永仁,你们三个人,我们这边同事也就四五个人,要不要凑一桌?”

虽说她提的这个建议有点冒昧,但蔡春晓知道,自己这边的同事肯定不会介意。

毕竟,熟悉的几个同事都知道她有个大作家的表弟,已经说了很多次让她带出来见见。

“既然是你们同事聚会,那就算了。”

听了表姐的提议,王永仁开口婉拒道。

开玩笑,他都没带苏学姐她们回家见爸妈,怎么可能还提前和表姐的同事聚会。

“那行,有空的话一起吃夜宵啊。”

知道表弟的心思,蔡春晓也没有过多纠缠,和同事一起走向了包厢。

“阿仁,表姐是在哪里上班?”

点完菜后,走到包厢坐下的苏秋漪,开口问了起来。

既然遇到了学弟的亲戚,她肯定要关心一下,免得下次遇到还说不出什么。

“她去年刚考上乡镇公务员,现在借调到县府的某个科室。”

简单说了下表姐的情况,王永仁接过服务员送上来的热玉米汁,为两姐妹倒了两杯:“平日里,姑妈家和我们家的关系挺好......”

三人说着话,服务员已经把一道道热菜送上了桌。

阿庆嫂这边的菜肴味道可能不算很好,但上菜的速度绝对算快。

其中的干菜豆腐汤和冬笋排骨都是现成的,蒸煮的时间不短,味道还算浓郁,是很多食客必点之菜。

“冬冬冬。”

正当三人边吃边聊的时候,敲门声响起,端着一杯可乐的蔡春晓进门之后,热情地对着苏苏两姐妹说道:“苏苏,糖糖,你们第一次来康永,我特地过来敬你们一杯。”

过了最初的紧张感后,在单位里混了一年半载的蔡春晓,表现出了一位职场人士的正常交际水准,言语里很是热情。

她很清楚,大舅没有请家里的亲戚吃饭,说明表弟肯定没有带女朋友回家。

作为第一个知道表弟女朋友存在的人,蔡春晓觉得以后的好处少不了。

不说表弟画的保时捷豪车大饼,平日里什么小礼物,总得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