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刷情绪也能致富 > 7、这个世界很现实

7、这个世界很现实

【姓名/网名】:秦好好/心情好好呀(珍稀)

【当前宝贝】:30万元!

【当前进度】:正面情绪0/10!

【宝贝说明】:(略略略)

“又一枚宝贝价值30万的妹纸。和之前遇到的欧琳一样,珍稀级的人类果然个个身怀宝藏!

但要怎么刷正面情绪才好?光靠一张嘴肯定是不行的。

目前看来,最直接而且见效最快的办法,恐怕也只有给她刷礼物了。”

袁泽心中喃喃,然后想到了些什么,又有些自嘲。

“曾几何时,我还在网上跟人争论过,说所有给女主播打赏的人,都是傻杯……没想到报应这就来了。

不过,我要进行的可不是冲动无脑打赏,而是有目的地打赏。别人打赏是浪费自己的血汗钱,通常不会获得什么实质性的回报,但我是为了获得更丰厚的奖励。这就是差别。

无论怎么说,总不能用爱感化女主播,让她产生正面情绪吧?

没有礼物开道,对方怕是看都不看我一眼,这个世界很现实的。”

……

秦好好在抖音的网名叫做‘心情好好呀’。

但她现在的心情却不怎么愉快。

不是每个月都要经历的那几天来了,也不是感情上受挫,而是播得心累。

秦好好起初在抖音上发视频的时候,也没想过能火,就是随便记录自己的大学校园生活。

毕竟,对于一个大二的学生来说,主业还是学习,剩下的都只是娱乐。

然而,惊喜往往在不经意间发生。

她姣好的身段和清纯外貌,再加上那初恋校花的气质,即便没砸钱做过任何推广,也令她半年不到就在抖音涨了上百万粉。

前段时间一直有人在告诉她,她这个抖音账号,粉丝不少了,这要是不变现赚钱就是在浪费资源。

那些人还说,只要她运营得当,别的都不说,单靠直播这块,年入百万都很有可能。

秦好好一听这话,顿时心肝直颤,双眸雪亮,浑身上下的每个细胞都激动了起来。

她想着,倘若真能通过做抖音达到年入百万的层次,那还读什么书呀!

读书出来那几千块一个月的工资,能和这比?

况且她本来就是个学渣,对念书没多大兴趣。

思忖一番后。

秦好好便用自己的生活费在校外租了间房子,并在今天晚上七点时,兴冲冲地开启了她的直播首秀。

开播之前。

她满脑子都在想:

1、自己的每条视频都有很多点赞,开播人气一定很不错,如果到时候直播间在线人数好几千,甚至上万,让其他主播眼红了该怎么办?

2、直播间的公屏上全是嘉年华、抖音一号,有太多人给她刷礼物,感谢不过来该怎么办?

3、……

结果开播之后。

别说是什么嘉年华和抖音一号了,连个跑车都没人刷。和她开播前的想象,完全不一样。

更让她感觉揪心的是,她好歹也是个坐拥百万粉丝的网红,今天首秀的直播间在线观众,居然只有两位数!

要知道,开播前她可还在担忧假如直播间人气太高,被喷刷流量了应该怎么办。

现在好了,完全不用担心了,因为没人会眼红一个只有几十个人看的小主播。

看着屏幕上已经有两分钟没滚动过的弹幕,秦好好一脸苦涩,叹息道:

“喂,直播间里还有活人么?有的话别不吱声啊,好歹来个人跟我聊下天嘛。”

尽管观众席有几十个人,但大都潜水不说话,或者刚来看了两眼就刷走了。此刻直播间里一片冷清,好久都没人回应。

正当秦好好受不了这种单机氛围,想直接关厅下播之时。

终于有弹幕出现了。

泽就是爱情:“小姐姐长得挺漂亮的啊,我看主页粉丝关注也挺多的,怎么直播间人这么少?”

秦好好瞧了这条弹幕,闷闷不乐地说:“是啊,本美女长得也不差呀,要身材有身材,要颜值有颜值,每次发的视频都有好几万个点赞,为什么今天一开播直播间人这么少?我也想知道啊!”

有个叫‘晨晨不进去’的观众,发弹幕鼓励道:“你今天是第一次直播,慢慢来,等时间长了就好了。”

秦好好却不敢苟同:“那很多粉丝还没我多的网红,首秀的直播人气都爆棚了,直接吊打我,又是怎么回事?”

晨晨不进去:“他们是付费买了流量的,你又没有,不一样,她们以后会走下坡路的,但你外形条件这么好,比她们更有潜力。”

秦好好一脸沮丧,叹道:“得了吧,别安慰我了,开头就这样,哪来的以后啊,本来今天兴冲冲地开播,还以为会有很多人来看呢,结果开播之后我才发现自己就是个小丑……”

晨晨不进去:“人少不是问题,女主播本来就是看大哥吃饭的,只要有大哥支持,哪怕就一位都够你吃一年了。”

秦好好不置可否,眨了眨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笑道:“那你是大哥么,是的话,可怜下我这个小主播,刷点礼物支持下呗。”

晨晨不进去:“呃……我不是大哥,我就是个打酱油的,给你加个粉丝团吧,加油加油!”

这位叫做晨晨不进去的观众,刷了个一毛钱的粉丝灯牌,然后就熘了。

估计也是个兜里没钱,又怕被主播薅羊毛的主儿,所以脚底抹油为妙。

秦好好见他熘得飞快,有点无奈:“这就跑了吗,就算不是大哥,留下来陪我唠唠嗑也好呀……对了,泽就是爱情,这位小哥哥我看你刚才发过弹幕,你应该还在的吧?”

泽就是爱情:“我在。”

秦好好:“小哥哥你是哪里人啊?”

泽就是爱情:“我江城的,你呢。”

秦好好:“噢噢,江城的啊,那我们隔得挺远,我现在在深市这边念书……”

两人就这样你问我答地聊了一阵后。

秦好好笑着说:“小哥哥你好像还没有我的粉丝牌牌耶,可以刷个粉丝灯牌,加下我的粉丝团么,我这个要求应该不过分吧?”

袁泽打开屏幕底部的礼物栏,看了下自己背包里的礼物。发现抖币虽然有300万个,却送不了粉丝灯牌。

不用想,肯定是受到了至高规则的限制。之前获得的宝贝是100个嘉年华,所以能送的礼物,也只有嘉年华。

袁泽只好打字道:“我送不了粉丝灯牌。”

秦好好看到这条弹幕,满怀期待的眼神暗澹了下去,讪笑道:“好吧,那看来是我唐突了。”

一时间,她的心情低沉得有些难以言表。

信心满满地开播,现在却落了个连低声下气地要粉丝灯牌,都要不到的局面,不由令她备受打击。

说实在的,为了今天的直播,她提前做了好多准备的。

先是特意花生活费在校外租了个房子,还买了套二手的直播设备,就连她身上现在穿的这套衣服,也是精心挑选过的。想的是要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在直播首秀中呈现出来。

结果谁知道,都没什么人看。

而且看样子,这些投资进去的钱,到底能不能收回来,都是个未知数了。

越想,秦好好的心情便越差。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啊。

没办法,理想和现实,有时候确实是两个概念。

但就在此时,直播间的公屏上,突然飘荡起了一阵炫目的礼物特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