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能入殓万物 > 129.自救训练

129.自救训练

得知闻命也成为了山海行者,并且还是有能力将奇花异草带到这边世界来的‘高玩’时,许如愿心中除了‘余有荣焉’的自豪感以外,还产生一种非常笃定的安全感。

在那个恐怖的异世界,他不是一个人。

只要命哥也在,他就能活下来。

一定能活下来!

他十分坚定地相信这一点,但并没有思考过自己要怎么做,才能摆脱险境活下来。

并非许如愿无能,当人们身处于一个毫无半点了解的异世界,面对完全不在自己认知中的生物,恐怕绝大多数人都会像他这样,无从下手。

而闻命为他补足了这一点。

那么,他所要做的,便是照对方的指导,在有限的时间里,一次又一次地进行模拟生存训练。

闻命之所以没有将训练时间提前到昨天,甚至直接提前到许如愿刚磕完果子的当晚,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药效。

《山海经》一书中记载,懐木果产于中曲山,长得像木瓜,食之力大无穷。

但事实并非如此。

许如愿刚吃下果子的时候,双手横向平举可提共计80公斤的哑铃,保持了11秒时间。单就重量来说,已经超过了世界大力士平举的记录,由此可见,懐木果的效果确实相当强悍。

包租婆离开出租屋之后,测试又进行了两次。

第二次,许如愿双臂平举所能达到的上限重量,减至70公斤,维持20秒。第三次,60公斤,维持15秒。

所以,力大是事实,但称其‘无穷’着实是夸张了。

对于这个情况,闻命并没感到失望,因为他在买下懐木果的时候,就知道这果子并不是服用一次、终生有效的。

有一说一,隆丘集的黑市商人,在诚信这块做的相当不错。

谈平飞虽然见多识广,但他毕竟是个赏金猎手,不是搞生物科学的,不可能对山海界所有物种都了若指掌。

那位黑市商人告诉闻命,类似响耳贝、懐木果这些吃了就能立即生效的奇异食材,都有限制。

响耳贝的有效时长一般在15分钟至半小时,之所以不直接说在半小时以内,原因在于食用者自身。

简单来说,普通人吃了15分钟有效时间,修行者的上限则可达到半小时。

而懐木果并不是以时间为限,而是使用力量的次数。

但由于‘因人而异’这个不可控因素,黑市商人也无法给出确切的说法。

正因如此,闻命才需要让许如愿亲测药效。

另外,他也没有片面地认为《山海经》书中的记载有误。这本上古奇书本来就不是全本,缺少的部分可能记录着更多奇山异兽,也可能是已载物种的详实介绍。

至于实际情况与书中不符这一情况,闻命反而觉得这才更符合事实。

吃一片贝肉,就成为顺风耳;磕一颗果子,便能获得无穷之力。还有那些吃了可以在水底呼吸、吃了不怕火烧的奇花异果,或许真的存在,但从逻辑上来说,绝不可能永久生效。

否则,上古时期的人族,岂不是人均顺风耳、千里眼,且个个都是‘力拔山兮力盖世’的选手。

总之,尽信书、不如无书。

实践,才是检验产品质量最硬核也最直接的方法,没有之一。

...........................

而对于许如愿来说,实践也是最硬核最直接且最有效的方法。

只不过,太特么痛苦了!

闻命用合金鹤嘴锄凿出来的缝隙,不能说完美复刻了浮玉山那个山洞极窄的入口,但起码有八成像。

数不清挣扎了多少回、尝试了多少种方法,在自救模拟训练进行了四小时十七分钟的时候,许如愿终于从卡住他的山壁间成功脱身。

代价是T恤被撕成了碎布条,胸口、后肩、背部,以及双臂、双手,被碎石块划割得几乎没有一块好肉。

许如愿无数次发出痛苦的哀嚎,但闻命却是一副听不见的模样,坐在一把折叠椅上自顾自刷着手机,时不时还从祭品[木心]里摸出包薯片、掏出瓶矿泉水。

“啊,疼疼疼疼疼!!!!”

“还能感觉到疼吗?看来还不够啊。”

闻命扭头看向山壁另一片凸起的石块,许如愿立马咬牙不吭声了。

不过,闻命给他抹的那个药粉,一开始有点刺激但很快就沁出一种清凉的感觉。火辣辣的刺痛,在凉意中渐渐被稀释,直至五分钟后,痛感完全消失。

更他惊奇的是,身上那些伤口竟然在短短时间内长出了肉芽组织。连手臂上两条被划得很深的伤口,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止住流血,并开始快速愈合。

“网上有人说,穿越的时候,把东西放进身体里,就能携带到山海界去,这是真的吗?”

许如愿一边小心翼翼地问道,一边将矿泉水倒在伤口上洗掉血污。

闻命摇头道:“我没试过,所以,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不过,你可以试试。”

“哦?!”许如愿两眼放光地看向闻命手里装着[白芨]粉的药瓶:“这个是那边的神药吧!”

闻命取出两只密封袋,将药瓶里的粉末倒在其中一只袋子里。随后又从木心里取出[蒲草灵续膏],将透明啫喱状的膏药倒了两指甲盖的量在另一口袋子,封好口子后全部递给许如愿。

“粉末状的是白芨,对任何创伤都很有效,有一定抗毒作用,但还算不上神药。记住,普通外伤用白芨。如果伤口非常深,比如被扎穿手掌或者刺穿腹部就用灵续膏。记住,关键时刻用得及时是能救命的。”

“嗯嗯嗯。”许如愿连忙点头。

“穿上。”

说话间,闻命又凭空摸出一件T恤,扔了过去:“这个缝隙与你在那边的真实情况,不可能完全一样,肯定有出入。”

许如愿:“是的,命哥你噼出来的这个要宽一些。”

闻命微微皱了一下眉头,继续说道:“被石壁夹着,你的胸腔会感受到一种并非来自实质的压迫感,这种情况你比我更了解。”

许如愿点点头,他是读心理学的,自然知道人在幽闭环境中,尤其是在身体被固定无法动弹的情况下,大脑会产生什么样的反应。

即便身体并没有受到实质性的压迫,但时间一久,大脑就会出现被挤压的感觉。而这种感觉,会通过神经系统,反馈到身体的各个部位,从而产生一种‘我正在被挤压’着的真实感。

这种类似幻觉的情况,就像一个幻术高手利用幻觉令某人以为自己正在溺水。那人死后,其尸体便会出现肺泡壁扩张、破裂出血,肺部气肿、肺表面有肋骨压痕及窒息性点状出血等,与溺亡完全一致的特征。

“所以,最关键的自救时间,就得压缩到穿越过去的四小时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