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能入殓万物 > 140.洞中有鬼

140.洞中有鬼

狭窄的山洞入口,斑驳零乱的岩石层上,血迹斑斑。

如碗底状的弧形凹坑内,几乎每块石头上,都有干涸了的血痕。以及,一些被勾在石缝间的布丝。

闻命完全能想象中,许如愿那家伙一边挥着拳头一边痛得嗷嗷叫唤的场景。

除此以外,还有一条横条状的血迹,非常显眼。宽度差不多一掌,看上去像是用刷子刷出来的。

闻命想起自己在把那头猾褢切成碎块时,就发现那根舌头像是被什么东西绞断了,总之不是一条完整的舌头。

结合宽度和血迹形态,不难想象出这二者之间的联系。

闻命退后一步,仔细观察入口左右两边的石壁,果然在两侧较高的位置,找到几根夹在石头缝里的橙红色毛发。

无论是颜色、特征,还是高度,都说明那些毛发来自猾褢。

闻命脑海中几乎浮现出当时的场景——

这头身高3米有余的凶兽,由于体型限制,无法通过狭窄的石缝,进入洞中。但洞内似乎又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它,于是,它便双掌扒在石洞两侧,将那颗与人类头骨极为相似的脑袋,鬼鬼祟祟地钻进入口。然后,伸出一条长舌头,沿着石壁探入洞中。

那么,问题来了,猾褢的舌头为什么断了?

答桉很明显,通过滴落在地面的线状血迹可以判断出来,那根舌头是在探入洞内之后,被某种并不锋利的东西给绞断了。

如果是许如愿在山洞里找到了什么武器,或者用石头砸的,长舌的断口不应该呈现出类似绞麻花一般的痕迹。

所以,山洞里必然存在着别的兽类。

想到此处,闻命抬手搭在石壁内侧,一只巴掌大的紫色蜘蛛,沿着岩石层快速进入洞中。

通感。

闻命的视角极速穿过狭窄入口,随着阿紫进入山洞内,他眼前豁然出现一个拱状山洞。

感知力提升后,他的视力远超常人。不过,此时之所以能辨认出山洞内部的形状,并不是因为他自身,而是有赖于紫面魔蛛的夜视能力。

在太子湾公园交易山海界土特产那晚,闻命原本只是将阿紫放出去,监视爱德华先生的行踪。却不想,意外地发现即便在深夜、光线极弱的环境下,阿紫也能清楚地看到周遭的一切。

当然,阿紫‘看’到的与人类看到的,有些不一样。

魔蛛独特的眼部构造,所捕捉到的图像没有人类那么丰富的色彩,但也不是只有黑白。

简单来说,有点类似老照片,色彩不鲜艳。整个画面也不是平面的,中间外凸、两侧向内拉伸,像极了电影里的鱼眼镜头。

好处是,视角够大;就像此时,闻命一眼就辨认出了山洞内部形状。

坏处则是,容易令人产生眩晕感。

因此,阿紫进入山洞之后,闻命便集中精神仔细地将拱状山壁观察了一遍,在感到不适之前主动结束与阿紫之间的通感。

未发现异常,也不见许如愿的身影。

闻命微微皱眉,看着碗底形状的岩石层边缘处,沉默了两秒,最终决定进洞一探究竟。

“喂,我已经进去探查过了,别说人,就是鬼影子都没半个。”谈平飞不悦道:“你是不是信不过我?”

这位尸兄嘴上傲骄,但就像闻命想的那样,真有什么事,他也不会坐视不理。

先前拿他当刀使,生气归生气,许如愿这小子在闻命这里的重要程度,他心里也是有数的。

“不是信不过。看到地上这些碎石了吗?从岩石层上被剥落下来的石块,全部堆积在偏于外侧的位置,而靠近洞口那边的碎石块,明显有被踩踏和踢开的痕迹。

所以,他应该照我说的,进洞里给自己上药了。但是,进去之后,就再没出来。”

心念交流间,闻命已经侧身穿过许如愿用拳头打出来的缺口,他伸出手掌在靠内侧的某块岩石上比划了一下,继续说道:“这个掌印显示他当时是手指朝外,扒在这个位置上。

两种可能性,其一,他给自己上完药后,伤势好得差不多,就想出来看看,但刚走到这里,就被外边那头猾褢吓到,然后退了回去。

其二,洞里有什么东西,将他强行拉了回去。”

谈平飞无言,闻命根据现场情况所分析的每个细节,无懈可击到给人一种‘事情应该就是这样的’感觉。

闻命从背包里抽出一把强光手电,刚走进洞中,便看到洞口右侧一米多的墙面和地上,有溅射状血迹。

紧接着,闻命做了个让谈平飞感到一阵恶心的动作——他走过去凑在墙上用力地嗅了嗅。

“是那头猾褢的血。”

人血可没有那种明显的腥臭味儿。

“所以,猾褢应该就是在这个区域范围内,遭到了攻击。”

这句话的另一层意思就是,这洞里绝对有别的凶兽。

“可是,如果猾褢真是被其它凶兽给弄断了舌头,为什么会在洞口直接进食,而不是拖着尸体逃离这里?”

闻命心底疑惑,谈平飞不可置否地说道:“凶兽一般都有自己的领地,有些特别的凶兽,一生不离巢。如果猾褢知道洞里的凶兽出不去,或者不会出去的话,直接在洞口进食,省得被其它凶兽抢走,也是很正常的。”

“不离巢?”

闻命狐疑了一声,举着强光手电在洞内一点一点探照起来。

里头的石壁与外边似乎没什么不同,一定得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外边的石壁经过风吹雨打日晒后,表面看上去相对来说没有那么粗糙。而内部的岩石层,颜色比外边的更为鲜明,石质似乎也要粗粝一些。

除此以外,没什么特别之处。

整个山洞内部呈不规则圆拱状,最高点约5米,底部最宽也就10余米,一目了然、再无其它。

没有洞中洞,更不存在通往别处的窄道。

所以,是自己判断错了吗?

难道,许如愿已经离开此地,还是说...

闻命暗自摇摇头,不去想那个最糟糕的可能性。

再三确定洞中确实无查之处后,他打算去附近再找找。

然而,就在闻命一脚踏出洞口之时,耳边再次响起许如愿那带着哭腔的声音。

‘命哥,救救我,快救救我!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啊!’

闻命蓦地回头,强光手电打在正对洞口的那面石壁上。

依然没有任何发现。

闻命眉头微蹙,目光随着手电来回逡巡。

思索两秒后,他再次转身,朝洞外走去。

‘命哥,别走,别走啊,救我,救救我!’

耳边又响起许如愿的哭求声,但这次闻命就像没听到似的,径直向外走去。

然而,就在他人已经完全离开山洞之时,一道强光蓦地打在了正对洞口的石壁上。

只见,那灰白相间的岩石层间,一个似有若无的人形,一闪而过。

这洞中,果然有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