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能入殓万物 > 146.拆零了卖

146.拆零了卖

“唔!”

许如愿迷迷湖湖睁开眼,正想问一句‘命哥,到哪了’,却发现自己的嘴根本张不开。

视线聚焦的刹那,他就懵了。

眼前哪还有什么大货车车厢,分明是两张大脸。

左边是个三十出头的男人,一头邋里邋遢的半长发,油得就像十天半个月没洗过一样;右边是个满头脏辫的青年,肤色黝黑,满脸横肉。

这二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一脸的不怀好意。

“万得福的药效不太行啊。”

名叫阿亮的脏辫青年,吐槽了一句后,大声喊道:“老大,醒了一个。”

“唔唔唔~~”

许如愿拼命挣扎起来,但他这会儿被捆得像颗粽子,不管怎么扭都没用。

他慌张地左右看了一眼,只看到左右两边的陶金山和司机大叔,一旁停着几辆彪悍的三轮越野。

在没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时,他脑海中也浮现出与陶金山一模一样的疑问。

‘命哥去哪了?’

没等他多想,左前方那辆大货车旁边,走出一行十来人。

为首者身形瘦削,披了一件长及膝盖的褐色长衫,领口和袖口绣着复杂的金丝线,看上去有种某少数民族的风格。

与陶金山猜想的一样,此人之所以嗡声嗡气,确实是因为戴着遮挡物。

只不过,不是手帕、面具之类的东西,而是一副造型有点怪异的半面甲。

半面甲,遮住鼻子以下部位的面具,通常能将整个下颚完全包裹住。

但此人的半面甲却只是遮住了口鼻,似乎是粘在脸上的。并且,在鼻子左侧的位置,还有一根小指粗细、半指长的管子。

一眼看过去,会以为那是个潜水呼吸器。

另外,若只看面部与颈部皮肤,此人最多四十五、六岁的样子,但那一头灰发,令其显得非常苍老。

灰发男人走到许如愿前方两米处停住,挥了挥手。旁边一个身高差不多有两米,比州长还壮实的大汉,声若洪钟道:“撕开。”

阿亮很有眼力劲地伸手撕掉许如愿嘴上的胶布。

‘察’

“嘶!!”

许如愿本来想骂上几句的,但是嘴边火辣辣的疼,比吃了变态辣鸡翅还给力。

男人斜睨着许如愿,简洁明了地问道:“还有一个人呢?”

许如愿眨了眨眼,一脸茫然。

“看不出来,还挺机灵。”男人冷声道:“我问你答,答的不好,死。”

“哦,嘶哈~你是说那个跟我们一起搭便车的家伙是吧,嘶哈~辣个魂澹半路上拉肚子,弄的车厢都臭哄哄的,嘶哈~~”

编瞎话这种技能,许如愿读幼儿园的时候就已经掌握了,不管面对多么严峻的局势,随时随地他都能胡诌出个所以然来。

当然,以前最多也就是面对老爹的皮带和老妈的数据线,像此时这种情况,说句实话他心底多少有点怂。

不过,怂归怂,知道命哥没被逮着,他就有死不了的底气。

“呵,呵呵~~”男人阴恻恻地笑了起来。

蹲在许如愿身旁的阿亮,很会看眼色地给他来了一拳。

“嗯哼!”

许如愿腹部吃痛,顿时歪倒在地,然后就开始抽搐起来。

“喂,别装死啊!”

阿亮又踹了一脚,但这次他没敢用力,只是在许如愿背上象征性地蹭了两个。

许如愿本来就被绑着,这会儿双手反在身后,整个人绻成虾米,浑身颤抖得像通了电。同时,嘴里还喷出白色泡沫。

“鬼疫,这、这是鬼疫!”口吃男吓的直直往后躲,嘴里惶恐道:“山、山神老、老爷,发、发怒了!”

身高近两米的壮汉,抬手将口吃男一推,这人便像麻布袋似的横飞出去,摔了个狗吃屎。

灰发男人眉头紧拧,有些嫌弃地后退两步,好像生怕许如愿嘴里的泡沫沾到他似的。

“阿爷,姓万的最近出的货越来越次了。我看这老东西,是想找死!”

壮汉弯身凑到灰发男人身旁耳语道。

灰发男人沉吟了两秒后,轻声道:“先把这三个给天寿帮送过去,那车趺石运回寨子暂时别出手。到时候,万得福自然会找过来,也用不着咱们跑一趟。”

“阿爷高明。”壮汉双眼一亮,连连点头,然后又问道:“如果这小子说的是真的,那第四件‘货’半路被赶下了车,肯定没那么快走回去。要不,派阿亮和老水去公路那边瞧瞧?”

灰发男人点了点头,壮汉当即给脏辫青年和口吃男下达命令。二者立马跳上一辆破破烂烂的三轮越野,朝公路方向直奔过去。

另八个手下则抬起被五花大绑的陶金山和司机,扔到一辆破旧的山地越野车后斗里。

“老大,这个...”一个中年手下指了指还在抽搐的许如愿,一脸的不情愿。很显然,他并不去想碰这个像是染了鬼疫的‘货’。

灰发男人双眼微虚,有些不悦道:“打晕、带上,反正到了天寿帮手里,都是拆零了卖。”

一听这话,许如愿瞬间不抖了。

特么的白白浪费了好演技,还有口水。

一听对方说的话,他当即明白自己遇到的这伙劫匪,不仅劫财还劫人。

只不过,人劫回去可不是要赎金这种常规操作。

拆零了卖,显然是倒卖活体器官!

许如愿一个异界大学生都听明白了,陶金山这个常年行走于黑市、专门做些擦边买卖的掮客,又怎么可能听不懂。

他早就醒了,一直在等着那位神秘老板出手,然后自己再来个里应外合什么的。

然而,一直等到现在,对方都没动静。

到底怎么回事?

老板不会是扔下他们跑了吧。

不可能!

要说老板扔下自己跑路,一点都不奇怪,但那个瘦瘦弱弱的年轻人,可是老板不远数百里夜奔至浮玉山,亲自救出来的。

眼下自己跟那小子,马上就要被运到什么天寿帮去了。

就这,还不动手?!

难道,非要等到他们被摆到手术台上,开膛破肚的时候才现身吗?

陶金山心底也有点没谱了,但他又不敢轻举妄动。虽然打过一整套力量系强化剂,再加上从小练的八九童子功,他现在的实力怎么说也能跟九级巅峰修行者,甚至与初入八级的对手拼上一拼。

但这伙荒野镖客显然有备而来,不可能空着手,势必带齐了家伙。自己赤手空拳,就是再能打,也不可能从枪林弹雨中全身而退。

权衡再三,陶金山暂时摁下顽抗一把的念头。

再看看,实在不行,等到地方了再伺机而动。

至于许如愿,当然就更没有奋起搏命的念头了。老陶能想到的事儿,他怎么会想不到,命哥不可能扔下他不管。

另外,二人在山洞里的时候,就对过时间了。大家倒计时一致,按整数算都是三天。所以,也排除了命哥穿越回去的可能性。

那么,答桉只有一个。

命哥必然在他们连人带车被劫之前,就发现了什么。至于他是怎么逃过被劫的,许如愿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但有一点可以确定。

此时,命哥应该就在不远处的某个角落里,静静看着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