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能入殓万物 > 160.明明是我先来的

160.明明是我先来的

“所以,你居然把两位上古英魂给收进神池里了?!”

谈平飞惊诧莫名地瞪着闻命。

闻命则‘指挥’着赤山公、萨克,以及在这二人说话时,被阿紫悄无声息干掉的四个炮灰,将搬到三轮越野车后斗里的趺石矿,又一一运回货车里。

“你这关注点也是够独特的。”

他并没有隐瞒自己收容了枭叔与安之两位英魂的事情,一方面没必要,尸兄不可能对他不利,这一点早就已经证实;并且,尸兄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只是个没坏心眼的死傲骄罢了。

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瞒不住,盾形晶石化作毫光一幕,谈平飞可是在旁边亲眼看到的。与其浪费心力去编一个逻辑自洽的故事,不如坦诚相告。

不过,关于星宿一事,闻命只字未提。

毕竟,连他自己都说不清那到底是什么。要是尸兄像七大姑八大姨一样,提出让他秀一下‘角宿’点亮之后的能力,他该怎么办。

说自己还不知道?

这就是事实,但以尸兄的八卦劲儿,肯定不会信,怕不是得被这货叨叨得脑瓜子爆炸。

“那我应该关注什么?关注那两颗晶石,其实不是一件组合型祭品,而是两件。

还是关注两位上古英魂的魂力,居然同融于血海冥蚊的头骨之中,形成那块盾形晶石。

又或者,另一颗猫眼石其实是冥蚊的晶核。并且,那晶核还能在宿主体内产卵,妄图复活。”

谈平飞一口气都不带喘地继续说道:“没错,血海冥蚊早就绝迹,就这一点来说确实很稀罕。不过,山海界绝迹了的凶兽,远不止这一种。

两位亡者的魂体融入同一件祭品,这种情况不常见,可也不算特例。还有,类似借尸还魂这种手段,有不少幽冥属的异兽,都具有这种能力。

这些对我来说,虽然也称得上新鲜事,但也没有新鲜到哪去。”

“咳咳,那照你这么说,上古英魂被我收进神池,应该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吧。”

闻命拍拍手,让阿紫原地吞噬了六个魂体,然后跳上那辆钝重得像台装甲的大货车。

“不特别?!”

谈平飞直接透过大货车那无比厚重的车门,坐到副驾驶位上,高声道:“自涂灵山将我收为魂侍,到现在也过去一段时日了,我能感应到你神池所在,却从未窥见一角,更别说进入神池之中了。

为何,那两位英魂就可以?

是我谈某人不配吗?

因为我不是那上古英魂,没有在兽群袭城之时冲锋陷阵,也没为人族做过多么大的贡献是吧?”

闻命:................

好家伙。

合着,关注点也不是英魂被收这件事。

你直接说‘明明是我先来的’好了。

看着尸兄一副气得直翻白眼的样子,闻命心底一阵无语。

“这个...就不用比了吧...哈,哈哈~~”

闻命尴尬得脚趾头都快把离合器抠出来了。

“比?谁比了?切~”

谈平飞冷哼一声,突然疑声道:“诶,上次你不是还说,吴瑞车开的很好,有时候你也要去学开车吗?”

“对啊。”闻命点点头。

谈平飞登时转过头,可能是出于某种恶趣味吧,他不是正常的转头,而是恐怖片里的木偶娃娃一样,硬生生将自己的脑袋转了将近120度。

然后,看着正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攥着袋子啃面包的闻命,一脸狐疑道:“所以,你是什么时候学的,我怎么不知道?”

“这不正在学嘛。”

谈平飞:.................

“这玩意要是翻车了,撞击力可不小。以你现在这副身体,虽说不至于摔成肉酱,但被划伤脸,割伤脖子,肯定免不了。运气再不好点,被手刹什么的刺穿腹部,流一地肠子,都有可能。”

“你现在就是可了劲恶心我是吧。”

“呵呵,我可没那个本事。你这种连那老家伙吐出来的绿不拉叽的玩意,都敢用手挑起来闻闻的家伙,我能恶心得着你?!”

闻命无语地睨了尸兄一眼,颇为认真道:“你是不是忘了,我读的法医学专业。如果没有穿越这档子事,不出意外的话,三年后我就会正式成为一名法医。”

“你看,人算不如天算,对不对。不出意外的话果然是出意外了。”

谈平飞用一种挑衅并且欠揍的语气说道,末了,又问道:“说到这个,那玩意到底是什么?”

“孑孓,简单来说,就是冥蚊虫卵。赤山公之所以戴着呼吸器,就是因为他口鼻处的毒囊,不能接触到除了纯氧以外的气体。

那些毒囊是虫卵进化的二阶形态,上古时称之为[血哧],能分泌出一种致命毒素。”

谈平飞的猜测没错,赤山公的保命绝技确实就是口喷毒气。只不过,那毒囊并非其与生俱来的异能,而是血兽,也就是血海冥蚊形成的。

至于闻命是怎么知道的,当然是亲手斩杀了血兽首领的枭叔,亲口告知。

“意唏。”谈平飞一脸恶心道:“那老家伙自己不知道吗?”

“知道,但来不及了。”闻命解释道:“他的身体里80%都是虫卵。他也根本没有什么再生的能力,那其实都是虫卵作怪。

简单来说,就是冥蚊虫卵吞噬了他的血肉后,为他长出新的血肉。过程有点类似克隆,但不同的是,虫卵克隆出来的血肉其本质还是虫卵。”

“也就是说,受伤越多次,他身体里被替换掉的血肉就越多。到最后,可能他整个人都是虫卵拼出来的。”

谈平飞越说越恶心。

闻命好笑道:“话说,尸兄你可是位五级巅峰修行者,还是位老猎手,这种场面不应该见的很多吗?”

“能一样吗?”谈平飞不以为然道:“老子是猎手,只管杀凶兽。尸体回收这种事情,有清道夫去做。不然,你觉得我们完全一波清理任务后,还得带着兽尸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吗?”

想了想,闻命点头道:“有道理。那清道夫回收完尸体后,一般会运到哪里?”

“九大主城外边各有三至五个焚化炉,像防风、涂山这种还算成气候的部落,也会配一个焚化炉。大部落,还会多配一两个。”

“哦?那防风、涂山两部的焚化炉,离隆丘集远吗?”

“不远,防风部的焚化炉,就在隆丘集两百里外的鹿无山。”

“就是有空港的那个鹿无杻纽?”

“鹿无杻纽还要再远一点,像这种交通重地,一般不会建在山边,以防万一有兽潮突袭。尤其是有空港的,勐禽类凶兽最麻烦,战力又强,通常还...诶,等等,你小子问这么多干嘛?”

谈平飞狐疑地看向闻命,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闻命嘿嘿一笑,摇头道:“没有没有,就是问问。”

“最好没有,你小子可别打什么鬼主意。焚化炉周边都由重兵把守,防风部不算大但战斗力在所有部落里也是能排进前五的。”

“至于吗?”

“呵呵,你说至不至于?凶兽可不是只有活的值钱,死了也有价值。像青叶家那种实验基地都不算什么,九黎城一直都在研究凶兽基因。那些没本事捕猎活物的家伙,也想从焚化炉那边偷点兽尸去卖。不过,别说像你这种撑死算个九级巅峰的,就是七级、六级修行者,都有不少被电成焦碳。”

“啧,行吧。”

闻命惋惜地摇摇头,想要偷摸搞几头兽尸入殓了吸魂力的如意算盘,暂时是打不响了。

正说话间,通讯器突然都都都地响起。

“老板,我们到隆丘集了。”

通讯器里赫然是陶金山的声音。

闻命笑道:“做的很好,停车场旁的小树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