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能入殓万物 > 199.八门奇煞阵

199.八门奇煞阵

“伤门、震令,杜门、巽索,出!”

老道沉声低喝,两位魂将出现在闻命左右两侧。

左边是个年轻男人,双目无神、眼眶黑青,面色惨白、两腮凹陷,瘦得皮包骨。凭这副尊容,套上辫子朝官服,直接去‘霸道僵尸爱上我’、‘娇羞娘子俏僵尸’之类的剧组,都用不着面试。

右边则是个穿着红嫁衣的女子,盘头描眉点绛唇,一睁眼,两行血泪从其眼中溢出。女子直勾勾地盯着闻命,手中拎着一吊铜钱,嗫起那红艳如血的樱唇,唤道:“郎君。”

声音悲凉凄惨,有种说不出的哀怨。

“靠,别乱喊啊!”

饶是亲眼见到岑先生制作‘人蝎子’名场面的闻命,在对上这两个好似从恐怖片里直接蹦出来的选手,都不由得有点儿头皮发麻。

就这一愣神的间隙,一股炙热感再次从背后升起。

“还来...”

闻命心底一阵无语,动作却是没有半步迟疑,当即闪身向一侧躲避。速度快到,几乎在火光的映射下,拉出一道残影。

‘风’

火焰裹挟着热浪,直接撞向那道泥墙。火光飞溅开来的同时,泥墙也轰然倒塌。

而向一侧闪避的闻命,还没站定身形,就感觉到脚底下似有异动。

果不其然,一条藤蔓破土而出,缠住他的左腿,勐然回缩。

闻命都还没来得及发力,便又听那嫁衣女唤了声:“郎~君~”

闻命当即就感到不对,那凄婉哀怨的声音中,似有破风声。

‘休’

银色光盾随意念而现,及时出现在闻命身前。一枚铜钱撞在盾上,发出‘叮’的一声嗡鸣,被回弹飞开。

不对。

不是回弹。

那枚铜钱飞出半米左右,复又有第二枚、第三枚铜钱朝左右两边向闻命飞来。而之前那枚铜钱,竟是回到了嫁衣女手上。

‘所以,这不是一次性攻击手段,特么的和回旋飞镖差不多。’

闻命心底暗道,左手持刀在半空中精准无误地击落一枚飞钱,右手则现出黑枪,朝着脚下便是一枪。

藤蔓被灵能子弹击中后,登时崩散成一条条细小如蛆的玩意,附着在闻命小腿上。

至于另一枚飞钱,光盾只须往左偏移一点就能挡住。

银色光盾在萨克手上的时候,只有一面手持盾牌大小,但在闻命这里,却如一座高耸的石碑。宽一米有余,要将他整个人护住完全不在话下。

但那嫁衣女不可能明知他面前有光盾,还直直朝那上头攻击。后发的两枚飞钱,一左一右而来,就是要避开这个难以破开的古怪。

是的,古怪,很古怪!

身形颀长的老道,刚开始只以为来者是龙虎山天一道门人,只不过没走正途、修了五方御鬼术。但对方一身法力竟是精纯无匹,并且,那角宿光盾一派正气。

而与他交手的明明是个鬼物,却是毫无邪祟煞气,竟是清气充盈,要说这是仙家,他都信。

但问题是,那疑似天一门人的小子,也没施符布法,怎么能请出这种近乎于仙家的鬼物来?!

老道心中疑窦丛生,手上动作稍慢了半分,谈平飞觑准时机,一掌拍在老道胸口。

老道虽然极其擅长法阵,但谈平飞在与其过招的短短时间里,很快就看出来,对方的术法几乎全砸在闻命那边。那么,对方除了压箱底的保命底牌还没出,应该没有别的法阵来对付自己。

那么,二者都不是实体,非人打非人,同样可以手底下见真章。

一如谈平飞所想,老道在此所布法阵共有三重,其一在井里,其二就是小径路口用来挡住闻命的‘天机阵’,其三就是此时正一一登场的‘八门奇煞阵’。

老道吃了亏,被生生拍飞出去好几米,居然也不生气,反而两眼放光地盯着谈飞,惊异道:“稀奇,太稀奇了!非鬼非妖,一身仙家底蕴,你到底是什么?”

谈平飞挑了挑眉,冲老道招招手:“再来。”

这位出自少昊城名门的赏金猎手,少年时便展现出优越的修行天赋,从小到大都没怎么被别人比下去。不过二十五岁的年纪,就已经达到五级巅峰。

算不上真正的高手,但在如今这个修行界人才凋敝的时代里,也是备受看好。大部分山脉,他都能横着走。猎手平台上,更是常年位居同级猎手中捕猎成功率榜首。

谈平飞是骄傲的,他的能力和努力,也配得上这份傲气。

之前闻命问他,能不能搞定这个法阵高手时,他非常中肯地表示‘不好说’。但其实,他心底也很想知道答桉。

以魂体的状态,能否胜这先天就克制自己的术法类修行者一筹?

当然,前提条件是对方无法祭出专门针对魂体的法阵。否则,他恐怕只能自保。

另外,跟着闻命穿越到了这个异世界,他也很好奇,这个与山海界完全不同的世界,有没有修行者,以及修行者的水准能达到什么程度。

“有趣!有趣!哈哈哈~”

老道狂笑着,掸了掸胸口根本就不存在的浮灰,右手一抖,亮出一把青玉剑。

谈平飞双眼一凌,面上神情愈发认真起来。

另一边,闻命两枪轰掉那位‘俏僵尸’,又以土掩,将那飘忽不定的‘火鬼’,生生摁灭在地底。

从头到尾,他都没见到烧了他后背衣服的家伙,既然对方擅使火,暂且就称之为火鬼吧。

那么,就剩下拎着一串铜钱的嫁衣女了。

“郎...”

“郎你个头啊郎。”

闻命不耐烦地打断。

那嫁衣女明明一身古装打扮,却顶着一张人工痕迹重到不能再重的脸。

宽到能养鱼的欧式双眼皮,卡姿兰大眼睛,山根比希腊人还挺,一低头能在胸口戳个洞的蛇精同款下巴,以及那高耸得快把嫁衣撑爆的前胸。

就,离谱!

不过,也正是这一点,让他想到了井下那具女性鞣尸。

八具尸体都是盘坐姿势,光线又暗,没有参照物无从判断八人的身高。脱水后的状态,也无法推测死者生前是什么样的身材。

但那具女性鞣尸由于面部和胸部的填充物被高温熔解,是极具辨识度的。

所以,这嫁衣女就是井底八尸之一。

那么,刚才那几个......

正思索间,背后一股灼烧感突然袭来。

闻命心底升腾起一股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火鬼再次扑来之时,光盾原地消失,霎时间便出现在他身后。

同时,那双眼逸散着微弱蓝光的执刀魂将、面色惨白的僵尸男,也再次现身。

“果然是这样!”

闻命双眼微虚,左手持刀,右手握枪。

烟雾般的紫气,自身周升腾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