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能入殓万物 > 237.预见未来者

237.预见未来者

两辆喷涂着管道枪修字样的工程车,迅速驶离科技园与江南中学中间的那条街道,拐进六和路后径直朝北前行。

经过沿江公路后,开上钱江大桥。

这条全长将近一千五百米的大桥,横跨钱塘江,对面是之江路。

沿着这条路开了将近半小时后,拐进之浦路,七弯八绕的又开了半来个小时。

终于在深夜23:15,到达目的的——养马亭。

这是一片大型野外拓展中心,其内有一座建造于南宋年间的亭子,据说宋神宗曾在此地游玩,‘养马’二字就是当时的尚书左丞欧阳修所题。

到底是不是那么回事已无从考证,反正这个噱头也算是给这片原本无人问津的偏僻地段,增添了一丝传奇色彩。

有经营者在此建起马场,后来项目越做越多、圈的地盘也越来越大,场地一度易主,但养马亭这个名字却一直延用至今。

两辆车一前一后开进高大的铁门,就门上挂着的蛛网,不难看出来这儿已经有段时间没人进出过了。

进入养马亭后,又开了十多分钟,来到一幢三层楼前,车子缓缓停下。

这原本应该是拓展中心的餐饮部,四方笃正的建筑,只有一层正中间的大厅亮着灯。

灯光映衬在大红色桌布和酒红色地毯上,原本应该是土富土富的喜庆味儿,在这个无比寂静的深夜时分,竟是透出一股子渗人的恐怖气息。

车子刚停稳,大厅门就打开了,三个理着寸头、穿着防暴制服、看上去像是特种兵或者雇佣兵的男人,快步走到车后将一只只箱子搬到另一辆大型卡车的集装箱里。

“哥,你受伤了!”

魁梧男人刚下车,三个寸头‘大兵’中最年轻的一个,面露担忧地看向他。

“没事,小问题。”魁梧男人摇摇头,不以为然地朝大厅走去。

被称为魈的女人,接过其中另一个大兵递来的保温杯,摘下口罩喝了一口水。在灯光的映衬下,女人那张骄好的面容展露无遗。

脸小而精巧,眉眼口鼻简直就像是画出来的,浓艳不可方物。

走了几步后,魈回头看向其中一辆工程车,奇怪道:“六号,怎么不下车?”

车上的司机将头从车窗探出来,回道:“啊,我腿抽筋了,休息一下。”

魈皱了一下眉头,径直进了大厅。

司机和四个级别明显要低一些的男人,没有进大厅,三人去了洗手间,另两人则在门外抽起烟来。

被唤作六号的家伙,还在车上揉腿。

厅内开着空调,魁梧男人松开缠在胳膊上的破衣服,年轻大兵则从一只登山包里取出绷带为他包扎。

“休息一个小时,等船到了,把货送过去,这次任务就算圆满完成啦。”

魈的话音刚落,魁梧男人便有些不满道:“为什么不让魏远一起行动?嫌我弟能力不够吗?”

“哦?这么说,小远是个很有能、力的男人喽?”

魈的声音天生柔媚,就跟她的长相一样,世上绝大多数成年男性恐怕都很难招架得住。

名叫魏远的年轻人,也不例外,在听到女人充满挑逗的话语时,面颊登时一热。还好肤色够深,不太看得出来。

“哼,有话直说,别来这一套。”

男人凶狠地盯着魈,后者却仍是用那不紧不慢、挠人心窝的语气,轻笑道:“套?什么牌子的?你这做哥哥的还真是体贴啊,连这都给小远准备好了吗?呵呵~~”

‘啪’

男人一掌拍在圆桌上,刚刚绑好绷带的左臂,又再沁出些微殷红。

过了一秒,圆桌轰然倒塌。

不是从中间断裂,而是碎成了一片片的木渣。

“魏永,你可别忘了,刚刚可是我救了你。”

“哼,用不着你救。区区一个D级,我只是被偷袭了,再耗一会儿,那小丫头肯定撑不住...”

“你是记性不好呢?还是脑子不好呢?”

魈打断男人的说话,站起身,一边脱掉身上的工作服,一边说道:“临出发前,老板紧急来电。行动开始后,务必在三分钟内得手,否则就得撤。

还有,当时是你开口求援,我才动手的,这总没错吧。”

一听这话,名叫魏永的魁梧男人,再无言以对。

“就是因为这个,我才让你那好弟弟留守在此的。上次穿越才刚打完强化剂,对能力的运用还不如那个丫头,万一失控,这个责任我可担不起。”

兄弟俩被说的无力反驳,魏远拆开哥哥魏永胳膊上的绷带,又重新包扎了一遍。期间,不时拿眼角余光瞄向魈。

此时的魈,一件白色紧身小背心配一条黑色超短热裤,长发不知是染的还是因为觉醒了能力而产生异变,发梢呈浅红色,由浅及深至发根处近乎火红。

“小远十九岁了吧,嗯,想看就看吧,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姐姐可是很大方的哟!”

说着,魈就甩了一下长发,上半身微微前倾。紧身小背心的领口本来就很低,二者之间的距离也不远,魏远非常清楚地看到了雪白的半球。或许是皮肤薄的缘故,连血管都清淅可见。

“靠,你小子!”

魏永气得拍了一下魏远的后脑勺,随即又将绷带丢给自己的亲弟弟,示意他塞进正在流血的鼻子。

“哈哈哈~~”

魈就像个恶作剧得手的小孩一般,笑得前仰后合。

“咳!”魏永正色道:“不知道老板预见了什么,居然要求我们必须在三分钟内得手?”

一听这话,前一秒还在对魏远抛媚眼的魈,顿时冷下脸来。

“你只需要知道老板有预见未来的能力就行了,至于老板看到了什么,在你成为‘金吾卫’之前别多问。”

魏永原本想怼一句回去,但在感受到对方那如同毒蛇般的目光后,心底竟是生出一丝莫名的恐惧。

魈的能力,到底是怎么回事,搭档了三回的魏永到现在都没搞清楚。这疯女人,也许真有秒杀自己的本事也说不定。

对视了三秒后,魏永不自觉地避开了对方的目光,尴尬地站起身摸出烟盒,朝厅外走去。

魈不喜欢香烟的气味,不,不是不喜欢,是极度厌恶。只要在密闭的空间里闻到烟味,这疯女人就会发飙,然后对身边所有人进行无差别攻击。

刚走到外边,魏永就迫不及待想要点烟,却发现火机打不着。

他走到工程车旁,敲了敲车窗冲司机招招手:“火。”

司机没有任何反应,依旧端坐在驾驶位上,一动不动地看着前方。

“特么的,死人吗?喊你没听见...”

魏永心头窝火,一把拉开车门,正准备给那司机一拳,却不想对方的身体竟然朝车门外侧翻出来。

魏永反应迅速地后退两步,司机栽倒在地后,身体还保持着诡异的坐姿。

魏永警惕地踢了一下司机,见其没有任何反应,又用脚将对方的身体拨正。

只见,泛红的光线下,司机的面色苍白毫无一丝人气,睁开的双眼空洞无神。

隐约可见,其脸颊和颈部似乎还沾着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