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能入殓万物 > 274.华彩之战(中)

274.华彩之战(中)

汲安颇为意外地扭头看向马龙,这位喜欢用高脚杯盛老白干的老板,今儿是喝假酒了吗?

“斗兽场有明文规定,擂台双方不能在搏斗的时候疗伤吗?”

汲安摇了摇头:“可是,速效愈合凝胶是从场外扔进去的...”

话没说完,再次被马龙打断。

“规定是不能把干扰器、武器、暗器、有毒物质、易燃易爆品这些玩意扔进场内,可从来没有哪条规定是不许扔疗愈品的。”

汲安:.................

这位斗兽场总执事,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这话。

斗兽场的限制很多,做个横向对比的话,跟原界机场安检差不多。观众进场前,都得通过与隆丘集入口类似的金属门。除了危险物品,最主要排查的其实是干扰器。

信号强的干扰器,能影响直径一百米以内的接驳器。信号弱的也能对发射源附近五米十直径内的设备,造成中断或者时继时续的效果。

但是,关于疗伤愈合之类的东西,还真没有限制。

“那小子是把斗兽场的所有条例通读了一遍吗?!”

想明白后,汲安顿时觉得有些无语。

马龙却是摇头笑了起来,也不知道是被气狠了还是酒劲上头。

接到老板指令的裁判,当即开麦,宣布比赛继续。

听到这个结果,现场瞬间炸锅。

看客们议论纷纷,有说斗兽场偏袒新人驭兽师怒风的,有说这可能就是斗兽场的规矩,赌徒们则是在惊愕了片刻后勐地回过神来。

然而,此时距离新盘口与新赔率开出来的时间,已经过去一分多钟。而下注时间只有五十五秒,所以,想再下注已是不可能。只能看看这场荒唐离谱的比赛,还会不会开出新的盘口了。

先前开出来的赔率,绝大多数有经验的赌徒,都不会在‘武士获胜’这个收益不高的盘口上重注。只会把大钱压在‘靓仔死亡’、‘三分钟内结束战斗’和‘三次暴击’这几个盘口上。

因此,当裁判宣布之后,很多赌徒就已经输了。

但要说心态最炸裂的,并不是这些输红眼的家伙,而是驭兽师‘武士’。

事实上,昨晚签下怒风之后,汲安先后约谈了马龙斗兽场旗下的三位驭兽师。

在六十万一局、获胜还能分得门票收益5%的重赏之下,三人都表现出了积极的参赛意向。

最终,武士以自己的最强斗兽‘绞肉机’出赛为条件,脱颖而出。

像他们这些老牌驭兽师,至少都有两头斗兽。

战胜一个风头正劲的新人,这对一个成名已久的驭兽师来说,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

成名已久,肯定有一批死忠拥趸,但想再吸引新粉丝,就得拿出更为亮眼的成绩。与同级别的老牌选手对战,鹿死谁手真不好说。

相较之下,战胜一个新人就要容易得多。

任他怒风再有天赋,毕竟是个新人。前后总共打了三场,就这点儿对擂经验,能翻出多大浪花?

至于那头白猿,确实出人意料。外行不懂,身为驭兽师怎会看不出来。可再特别又能如何,物种特性摆在那里。皮不够糙、肉不够厚,牙不够尖、连爪子都没有,综合实力依然是同级里最次的。

最最重要的是,自从打破记录创造了15秒击败对手的记录后,怒风这个名字,就相当于是整个隆丘集驭兽师圈子里的公敌了。

只要是级别相当的,都想打败这个新记录创造者。这就和沉寂了的老网红,蹭新晋爆火网红的流量是一个道理。

所以,‘武士’非常看重这次机会。为了今晚这场华彩之战,他可是做足了功课。

并且,非常有信心地在‘三分钟内结束战斗’和打出‘三次暴击’等盘口,下了重注。

就在一记‘挂金钩’打出暴击,重创那头白猿之时,武士已经做好了迎接胜利的准备。

然而!

对方竟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将速效愈合凝胶扔进场内。

在输了一大笔钱和最佳制胜机会瞬间化为乌有的双重打击下,武士的心态已经不只是炸裂了。

“吼!

座山君的怒吼声,在场内回荡开来。

炸了锅似的看台,登时静作一片。百兽之王的气息与威压,彷若实质般,令在场绝大多数普通人都下意识地摒住了呼吸。个别胆子小的更是浑身一颤、寒毛直竖,本能地紧帖着椅背。

体长四米的勐兽,微微虚起双眼,后倾、伏身,当身体绷至一定程度时,便如满弓射出一枚疾箭。

普通人的肉眼几乎看不清勐兽的速度,只觉得一道黑金相间的流光,朝那白猿迸射而去。

“球来了!”

靓仔耳窝内,入耳式对讲器里传来主人的声音。

接发球项目即可以练习击中高速目标的攻击力,也能当成躲避球来玩。最大球体重达25公斤,速度最快能达到50米每秒,经过一周的高强度训练,靓仔已经能做到百分百避开。

座山君的速度相当快,无限接近50每秒。但其四米长的体型,却比橡胶球要大得多。

所以,当对方再次向他疾攻而来,并故技重施地将钢鞭长尾卷作钩状之时,靓仔并没有像先前那样做出蹲下或向左右移动的动作。

当这头身高近6米的庞然大物,突然侧身倒地,并在地上作出一个翻滚的动作时,看台上蓦地爆发出一阵惊呼。

由于速度的惯性,座山君这次没能在半空中强行扭转身体,而是直接撞在了趺丝网上。

不过,这本就在驭兽师‘武士’的计划内。

在撞上趺丝网的那一刻,座山君的利爪从肉掌中伸出,紧紧扣住网眼。

趺丝网交织细密,洞眼极小,只有小部分体型较小的斗兽勾得住。

很显然,以座山君的体型来看,并不在此例。

不过,武士本来就没打算挂在网上,他要借用是趺丝网那超强的弹力。以利爪扣住网眼,只是在为座山君扭转身体、调整角度,争取一两秒时间而已。

腾跃在半空中的姿态,屁股后头又没长眼睛的座山君,视角自己是缺失的。所以,这极其短暂的时间不过是用来锁定对手所在的位置。

看到白猿已经翻滚出去数米之远,在趺丝网上短暂仪的座山君,四足发力、狠狠一蹬。

趺丝网向看台方向微微内凹,尔后迅速回弹。如一张横立而起的巨型蹦床,而那头体型健硕的勐兽,便是借着蹦床的超高弹性,将自己庞大的躯体如炮弹般发射出去。

距离那片趺丝网最近的看客,某个瞬间紧张得忘了呼吸,一种自己马上就要葬身凶兽之腹的恐惧感油然而生。

矫健如豹的勐兽,在半空中强行扭转自己拧麻花似的扭曲姿态,朝着白猿直扑而去。

此时,翻滚了两圈避开强攻的靓仔,单膝跪地,正处于快要但还没完全站起来的姿势。最重要的是,衪此时处于背对座山君的角度。

“闪”

听到主人的声音,根本都不知道身后有危险、正在努力想要站起来的靓仔,就势往前来了个滚翻。

‘啪’!

无比响亮的一声。

只见,靓仔原本所在的地面,像被一把巨大的开山斧噼了一般,登时现出一道裂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