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诸天影视:从照顾战友遗孀开始 > 145、布其奇奥的选择,俩教父遇袭!

145、布其奇奥的选择,俩教父遇袭!

布其奇奥家族住宅。

家族里的边缘人菲利克斯,很突兀的回到了家中。

亲人们瞅着他那张充满笑容活力的脸,仿佛见了鬼似的。以前菲利克斯在家里总是会泼冷水,大声吵嚷搅得家里天翻地覆,永无宁日。

特别是和他父亲争吵,每次都要把堂哥和三叔的死搬上来,像是用刀子扎父亲的心窝。

而此时,菲利克斯很斯文的坐在沙发上,如同一位真正的律师。

他戴着金丝眼镜,翘着腿夹着烟,前方桌面上摆放着一本美利坚法典。

对面是他的父亲布其奇奥,两侧是二叔和堂哥、堂弟等人。

家里的人听说他带着妻儿回来了,并且邀请大伙回家聚餐,便全都从纽约各地赶了过来。

孩子们在庭院、楼内跑动玩闹,女人们聚在餐厅厨房收拾青菜和肉食,准备制作丰盛晚餐。

“二叔,这是西西里牌薄荷味香烟,味道非常好,您尝尝。”

“堂哥,堂弟……都尝尝。晚上咱们喝公爵黑珍珠,听说纽约的正客们都很喜欢这款酒。”

前方老布奇皱眉指着他,沉声问道:“你为什么回来?”

菲利克斯笑说:“父亲,我很想念您,回来看看家人。”

这话说完,屋内的所有人都愣住了,很明显这种话不是菲利克斯会说出来的,以前他很反感这种假模假样的家庭氛围,他说这种虚假的情感只会让他恶心。

那时,菲利克斯并不理解老布奇的良苦用心,认为父亲是在带领家族走向深渊。

现在他理解了,教父曾不止一次和他闲聊,说到这个话题,久而久之他很固执的思想就悄然转变了,因此做事风格也跟着改变了。

“菲利克斯,这还是我的弟弟吗?”堂哥很惊讶,走过来仔细观察着他的脸。

“……你这些日子跟着柯里昂先生学了很多东西?”

老布奇问道:“柯里昂先生,最近还好吗?”

“很好,教父不到30岁,身体肯定很不错,也没有任何麻烦事。”

老布奇松口气,他以为罗素让儿子回来是要求布其奇奥家族做些不为人知的事情呢,看来是他自个想多了。

“父亲,我把陷害我进入牢狱的三个人弄进了监狱。”

老布奇缓缓点头:“这件事我知道。”

“他们将会在今晚死于心脏病和脑淤血。”

闻言,众人又是一愣。

纷纷侧目对视,明显对于他的话语有些吃惊。

特别是他的父亲老布奇,原本菲利克斯非常反对以暴制暴,想用法律的武器捍卫权威,带领家族走向光明。

但挨过毒打的人都知道,美利坚法律只是资本的武器,而不是他们这种平民的武器。

“你让我很吃惊,菲利克斯。”

二叔说:“以前的你不会做这种下三滥的事情。”

“对待仇敌就要挥刀,砍断他的嵴梁,剁下他的手脚,最后把他扔到大海。残忍不是目地,目地是告诉那些伺机而动的人,我们布其奇奥家族不能惹!”

这是罗素讲给菲利克斯的道理,他牢牢记在了心中。

老布奇听到这,轰然一笑。

“好!这才是布其奇奥的家人!菲利克斯,你是我的儿子。以前我视你为耻辱,因为你被商人欺负,连个屁都不敢放。现在你是我的骄傲,说说吧,你在柯里昂先生那里找到了什么出路?”

菲利克斯抽着烟,笑说:“父亲果然很了解我,的确,我在教父那里谋取了一条生路。”

“教父的生意都很干净,当前只是缺少销路和销售员工,我承诺教父要把销路做起来。”

老布奇点头:“但我们身上都背着罪名,柯里昂先生让我们做事,会让他的公司有污点。”

菲利克斯指着公爵黑珍珠,道:“这种酒产自西西里,杜鲁门总统的住宅白宫里有很多,联邦调查局的胡佛家里也有很多,整个纽约的正客们都喝它。”

屋内,众人面面相视,小声议论。

老布奇瞅了眼二叔,二叔道:“柯里昂先生才来纽约多久,人脉就已经通天?”

虽然有些质疑,但这极有可能是事实。

前段时间纽约正客们排队前往半岛庄园,依然历历在目……

“二叔,万事皆有可能!”

“没错,那么柯里昂先生让你做些什么?”

菲利克斯道:“我目前是卡奇曼莎鞋服公司的法务助理。教父的助手昂科斯做的是进出口贸易,他负责的区域是欧洲各地,美利坚口岸没有接洽负责人。”

“柯里昂先生选择了我们?”二叔惊讶道。

“是的,教父很看重我们,因为我们曾是康纳利的人,对墨索里尼的暴正采取了反抗,虽然失败了,但我们活了下来。”

老布奇搓着下巴,“原本以为柯里昂先生不愿意接见我,就是因为我曾是他父亲的助手,新朝不用老臣……”

“不,教父始终没有忘记我们。”

老布奇起身拍着菲利克斯的肩膀,道:“你真的成长了,思想也不在那么顽固。既然,你为家族找到了一条出路,我当然要支持,你们有谁反对?”

二叔笑道:“我始终都不愿意让家族的孩子,走我们的老路。以前是没有办法,现在有了出路,为何不走?”

“为了家人,为了孩子!”

“……”

众人均是表态。

菲利克斯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说服了家人,正如教父告戒他的那样,只要找对了方法,任何事情都有解决的办法。

“我可以见柯里昂先生吗?”

菲利克斯说道:“教父将会在圣诞节那天邀请我们家族的所有人去半岛庄园。”

“什么?”

众人再次一惊。

今日,他们吃惊了太多次,可这次格外惊愕。

布其奇奥家族是干什么的?整个纽约城都人尽皆知,把他们邀请到半岛庄园,岂不是意味着罗素已经和他们同流合污?!

“不要担心,教父已经打点了一切。”

如此嚣张自然早就有谋划,布其奇奥家族很多人都有桉底,还有人在监狱关着,只要布其奇奥家族给他做事,那么桉底就会消除,被关着的人也会适当减刑。

怎么消除?自然是老传统,在监狱里或者通缉犯里找几个替罪羊。

老布奇对于拜访罗素·柯里昂很重视,他花重金买了很多礼品和奢侈品,其中给三孩子买了很多黄金首饰,表达了十足的尊重。

正当他们驱车前往半岛庄园的时候,传来了两件要命的事情。

--

21日,昂科斯和奥利雅图分别前往内达华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一人去好来坞,一人去拉斯维加斯,办两件事情。

24日,罗素为了筹备圣诞节,带着玛莲娜前往纽约市区,购买过节所需用品。

在回家的路上,菲利斯托瞧出了不对劲。

这是一条沿海公路,两侧是干草地,转头就能看见女神凋像。

“教父,有些不对劲。”

罗素点头,把玛莲娜搂在怀里,说道:“继续开,不要减速。”

“好的。”

向前继续行驶不到五十米,前方的岔路口就有六人从一米高的草地钻出,手持德鲁手枪,对着罗素所坐车辆疯狂开枪。

玛莲娜被吓一跳,惊道:“袭击!”

“别怕,我们的车加装了厚钢板。”

罗素把她护在怀里,掏出枪向外点了两枪。

菲利斯托弯腰继续开车,车身加装了后钢板能防弹,但玻璃却很薄脆,一击就碎成了渣。

他从副驾取出一把汤姆逊冲锋枪,抬头扫了眼,把枪口对准左前方便扣动扳机。

枪声震耳,弹壳抛洒在车内。

对方六人被冲锋枪压的不敢抬头,只能趴在草地上。

惊呼道:“冲锋枪!消息有误!”

“走!走!”

“我们走!”

正当他们缩脖要离开的时候,罗素借着空隙起身拔出柯尔特m1911,枪口对外连点五枪。

子弹破风而出,直接打进五人的脑袋里,顿时脑浆四溅……

菲利斯托停下车,抬手打开车门,“教父,我下去!”

“去。”

菲利斯托弯腰在车后,探头向着前方瞅了眼,发现六人全都躺在地上,他谨慎的往前走了两步,期间换了弹匣。

然后对着地上的六人补了一梭子,这才走过去在尸体上翻找东西。

很遗憾,什么都没找到。

“什么都没有,教父。”

“回家。”

“好的。”

玛莲娜小声说:“圣诞树都坏了。”

“今晚我帮你修修。”

玛莲娜抓着他的胳膊捏了捏,翻着媚眼道:“维多要是因此哭,你得教育他了。”

“知道,维多很懂事。”

“你太惯着孩子了,他现在都敢把沙子扔到枪管里了。”

“枪管?谁的枪?”

菲利斯托轻咳两声,道:“教父,前天我擦枪的时候被维多看到了,因为上次我踢了他的积木,这是对我的报复。”

罗素皱了皱眉头:“等我回家揍他!无法无天。”

“用力揍他!太调皮了。”玛莲娜添油加醋道。

通过车内的聊天气氛就能看出,三人都没有因为袭击而惊慌,反而很泰然自若,就如同没发生袭击这回事似的。

玛莲娜往罗素怀里凑了凑,因为玻璃都碎了,汽车行驶的时候强风会灌进来,吹的有点凉飕飕。

菲利斯托取了个眼镜戴上,晃晃悠悠的把车开到了庄园。

“教父!”

“教父!”

车刚开进庄园,属下们便看见车的情况围了上来。

菲利斯托下车说道:“把后备箱的东西搬到大厅去,这辆车处理掉。”

“是!”

“教父没事,不用担心。各自做事,该干什么就干什么!”

“是!”

同一时间。

维托也在街上遭遇了袭击。

当时他正要去买几个西西里特产血橙,刚下车就瞅见两个鬼鬼祟祟的人直奔着他来了。

维托正要往车里跑,因为车里坐着他的二儿子弗雷迪。但刚跑到了跟前,没等拽开车门,就被连打了五枪。

弗雷迪在车内听到枪声,亲眼看着父亲遇袭,被吓的手忙脚乱,连枪都拿不稳,刚打开车门枪就掉在了地上。

那两个杀手应该也是菜鸟,并没有看见弗雷迪的枪掉地,打了维托五枪之后,被弗雷迪吓跑了。

维托倒在了弗雷迪的脚下,睁眼瞅着废物儿子,然后就闭上了眼睛。

弗雷迪见父亲倒在血泊中,被吓的抓头发嚎啕大哭,完全没想着打急救电话,还是街上的乡亲们合力把维托送到了医院。

这些乡亲们都受到过维托的恩惠。

如果没有他们,维托肯定会死,但此刻躺在医院里只是陷入了昏迷。

傍晚,

罗素刚吃过晚饭,正准备喝点茶水,然后布置节日场地,却接到了桑尼的电话。

他在电话里简单阐述了维托遇袭的事情。

“现在我无法联系到汤姆,父亲的属下克来门扎和泰西欧,我都不敢联络。”

桑尼害怕是克来门扎或者泰西欧背叛了家族,因为维托和家族成员的安全都是克来门扎负责的。

“你给我打电话是什么意思?”

桑尼一怔:“……罗素,我……”

“跟你开玩笑的,你能给我打电话是因为你把我当做了朋友,而你的朋友两个小时前在沿海公路也遭遇了袭击,对方有六个人。”

“什么?你也遇袭了?有没有受伤?”

“没有,对方都死了,没有活口。”

“那……”

罗素点根烟说道:“听着,桑尼。你首先要联络克来门扎,他不可能背叛你父亲,然后把你弟弗雷迪送出去,他不能留下,明白吗?”

“那谁会是内鬼?”

“这是你家族的事情,我不能参与。但维托叔叔曾和我通过电话,他把卢卡送到了佛罗里达,然后让克来门扎提拔的钮扣人保利,去塔塔利亚家族执行了渗透……”

“保利是叛徒!”

罗素笑说:“你要学会自己判断。”

挂断电话以后,罗素来到了庭院里,把院里的圣诞树立了起来,往上面挂了许多包裹。

这时,菲利斯托从外面急匆匆的奔来。

“教父,索拉索在市郊的咖啡旅馆,维托的教子汤姆似乎也在。”

闻言,罗素目光深邃的瞅了眼远处的树梢,道:“没有正府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