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诸天影视:从照顾战友遗孀开始 > 53、良性循环,空袭来了

53、良性循环,空袭来了

原本的石油镇,经过数月发展,人口剧增至两千两百人,其中有半数是在油井工作的工人,剩下半数是他们的家属。

破旧的房屋进行修缮改造之后,焕然一新,使得居民投奔石油镇就能住上新房。

罗素给石油镇冠以官方名称,洛斯卡库托镇,意思是和卡斯蒂库托是兄弟镇。

诺斯丁以全票荣当镇长,在西西里大区已经标记,现在端的是正府饭碗。

工人们日夜兼劳,把开采出来的石油装进桶里,每周两次发船去希腊和土耳其,只要船靠岸,就会被当地的富豪以高价收购,根本不愁销路。

短短数月,石油的利润就达到了三千四百万里拉,可以说是卖多少钱,就赚多少钱。除了要给石油镇工人家庭,以及船上的兄弟发工资和补贴,基本没多少成本。

每趟去希腊和土耳其就有六艘船,回来的时候会装上羊羔和皮革,蜂蜜等当地特产,在卡塔尼亚港口卸货之后,就有本地商人过来收购。

这些商人为此成立了塔卡尼亚商会,与突尼斯的昂科斯为首的商会形成进出口关系。

说白了,全都是罗素的人。

生意就该这么做,只有良性循环,才能彻底闭环,而在环内的都是自己人。

进出口贸易的利润还算可观,短时间内不能放弃,就算战争结束后的几年,贸易依然可以进行下去,因为那时候意大利的民众才是真正艰苦的时候,到时候再把物资从外面进口过来。

海上客运增添了四艘船,总计六艘船穿梭于亚平宁半岛和希腊等地方。利润相比其他生意少了些,不是船票贵,而是没多少人乘船。

加船的目地纯粹是想从别国多进点物资储备罢了。

现在,罗素的手里拢共有四千八百万,剩下的钱都分润了出去,比如吸血鬼马尔·维蒂尼,单是他就独吞了两千多万,当然他不会独享的,毕竟保守派的人也需要生活。

哈根议员和迪卡上校,以及西西里大区的陆军指挥官,都已经通过罗素的关系,在罗马和马尔·维蒂尼会面了,全都成了保守骨干。

换句话说,以罗素为首的精英们,已经完成集结。

这日,

罗素和玛莲娜来到了风车庭院,并在这架上烤炉,准备烤个全羊。

安逸的田园生活,会让脑袋放空,心也会静下来。

玛莲娜站在庭院,身穿一件改造后的修女战袍,圆润的腿上裹着白色吊带丝袜,脚踩一双黑色高跟鞋,乌黑靓丽的秀发呈波浪卷搭在肩膀上,别具一番妩媚。

罗素放下柴火,转身瞅着她的打扮,目光微闪。

这身衣服在经过他的建议后,已被改造的面目全非。

对于信仰天主的人来说,这就是对圣母的亵渎。

但此刻,圣母玛莲娜就站在眼前……

罗素把柴火扔进炉子里,激烈的燃烧,让干柴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最终化为烟雾飘香天空,炉子里也燃尽了,累积了大量的炉渣。

“哦,玛莲娜,我相信这次的炉渣已经会成为再生能源。”

玛莲娜面容噗红,轻点着头:“我也相信,它一定会再生的。”

中午,二人食用烤全羊,玛莲娜微红着脸把羊最好的部位,让给了罗素。

之前总听他说,吃什么补什么。

这段时间他累坏了,肯定要好好补一补。

“这东西最好切片烤着吃,弹牙的同时也很有嚼劲。”

玛莲娜闻言起身,把盘中食物切成了片。罗素也没闲着,去找干净树枝把片串了起来,撒点烤料放在炉堆上烘烤。

“味道怎么样?”

“非常不错,你尝尝。”

玛莲娜摆头,“不,不要…柯里昂先生,这是您的专属,我不能争抢。”

“哈哈哈,玛莲娜你太可爱了。”

这时,天空中传来嗡嗡响声。

罗素闻声皱眉,抬头望去便瞅见了数十架战斗机低空划过。

在玛莲娜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罗素就把她拥进了怀中。

两人同时向着天空看去,那数十架战机在海边小镇扔下数百枚炸弹,当爆炸声响起,黑烟腾空。

罗素在山顶看的很清楚,就连卡斯蒂库托镇也遭到了空袭,连续的爆炸声,就是从小镇传出来的。

旁边,玛莲娜的面色苍白,嘴唇都没了颜色,双眼发愣似的盯着小镇方向。

罗素牵着她的嫩手,说道:“我们该回去了。”

“柯里昂先生…”

“别害怕,有我在。”

玛莲娜双手抱着他的胳膊,原本软弱无力的腿也恢复了力气,她深吸口气,询问道:“小镇的居民不会有事吧。”

罗素转头看着她的眼睛,想到了她的父亲。

她父亲在电影里是空袭唯一遇难者,一发炮弹击中了他的房屋,把他掩埋在了倒塌的废墟下。

“也许不会,前些天哈根议员说最近意大利在和德军谈判,这次空袭应该是试探威胁性袭击。”

但在时间线里,这次谈判以默认告终,意大利守住了遮羞布,和德军站在同一线上。

最后意大利出动海军和盟军在地中海开启了海战,数艘战列舰沉没,鱼雷艇也沉没好几艘,让强大的第四军事国,直接熄火……

以玛莲娜的穿着肯定无法回小镇,所以两人换了身朴素正经的衣服,又把炉火熄灭,烤肉都放进了车里,才驱车回到小镇。

刚进入镇口,便听到居民们大声呼喊。

“快救人!”

“波西格诺教授家被炸塌了。”

“教授被压死了。”

“他的佣人正好回家照顾孩子,才躲过一劫!”

“可怜的波西格诺教授…”

“哦,快通知玛莲娜。”

“玛莲娜和柯里昂先生出去郊游了,不在小镇。”

“回来了,玛莲娜回来了。”

罗素把车放慢,便有居民奔上来,对着两人说道:“柯里昂先生,玛莲娜,你父亲家被炮弹击中炸倒了,你父亲被压在了废墟下!”

玛莲娜闻言,面色顿时苍白,双眼泛红的看向罗素。

“别着急。”

罗素踩下油门,向着波西格诺家驶去,路上他一直攥着玛莲娜的手,感受到了她的恐惧和紧张。

哪怕她父亲再不理解她,不喜欢她,厌恶她……

以玛莲娜的善良,也做不到对此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