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港综:曹达华在我身边卧底 > 133、安装摄像头

133、安装摄像头

刘建明坐在家中的地上刚刚收到报纸剪贴的纸条。

纸条上写着:韩琛回来了?

刘建明再次看到了报纸剪贴的纸条,他狠狠的捶了一下桌子,他撩起头发颓然的坐在沙发上。

那个人,他来找我了。

他问韩琛回来了,这是什么意思?

纸条上那人没有要跟自己见面的意思。

刘建明深吸了一口气,他需要冷静下来,他用了许久才平复了自己的心情,

他的目的是什么,他是谁,在现在都不重要。

刘建明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解决,纸条上的人要知道什么,就让他知道。

刘建明在纸条下写了一行字: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他拿起衣服就要出门,下楼时不小心撞到了一位老伯,刘建明扶住了老伯跟他说,

“抱歉。”

“韩琛回来了?”

“…”

刘建明惊愕地看着眼前的老伯,他咬着指头低头跟老伯说,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死了。”

“噢~”

老伯拐着拐杖慢悠悠的走了,刘建明看着老伯走的方向,他觉得跟着老伯也许就会见到那人。

刘建明直到老伯走到了转角处,他都没跟随上去,他上车回到了差馆。

差馆,内务部。

刘建明来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他拉开锁上的柜筒,看着里面关于杨锦荣的资料,还有那沓照片。

刘建明要在杨锦荣的车前车后安装摄像头,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确定杨锦荣的身份。

他现在开始在意的纸条上的内容了。

韩琛回来了?

如果韩琛没死,他肯定躲在内鬼的身后。

杨锦荣和陈永仁在差馆吃饭,陈永仁看着杨锦荣的黑眼圈都出来了,

“阿荣,你最近搞什么,搞的都出黑眼圈了。”

“在查差馆的内鬼。”

“…”

陈永仁看了杨锦荣一眼,他抿了抿嘴唇。

杨锦荣在查内鬼,他也在查内鬼,但杨锦荣在他要调查的人员名单当中,他不能透露给杨锦荣。

“阿荣,你查内鬼,查得怎么样?”

“阿仁,我查到内鬼不止一个,他们因为一件事情在内斗,目前我知道一个内鬼。”

“内鬼是谁?”

杨锦荣笑着看陈永仁激动的样子,他扶了下眼镜跟陈永仁说,

“阿仁,你知道规定的,不能说。”

“我完全明白的。”

杨锦荣他故意透露了消息给陈永仁,透露给陈永仁听内鬼在内斗,现在的他真的分身乏术,很需要有别人真正参与进去。

杨锦荣意味深长地跟陈永仁说,

“阿仁,明白就好。”

“我理解的。”

杨锦荣在跟陈永仁吃完午饭后,他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在这次事件中被林子社强行拉入局,他就干脆把自己做成一个诱饵。

光明正大的做事,光明正大的调查。

只要是有心人就一定能寻找到他杨锦荣的足迹。

杨锦荣在去莫老太的家中跟邻居报上自己的名字,也是希望有人去调查莫老太。

林子社给他的线索已经足够多了,调查依旧陷入了困局。

如果没有人跳出来,杨锦荣都不知道除了莫文晖、陈俊,他还能想到谁,差馆大大小小起码过百人。

杨锦荣办公室的电脑背对着摄像头,他正在查看自己车上的隐蔽摄像头。

他发现了一个人,刘建明把车停在他的房车旁边。

刘建明在打电话,但他的动作和眼神都很诡异。

刘建明在观察停车场的摄像头,还有他手里拿着的包。

杨锦荣看着刘建明入神,在心里默默念着:一定要有动作,一定要有动作…

刘建明观察到这是停车场的摄像头死角。

他从包里拿出螺丝刀等工具,在房车前面、后面以及两侧的车底都装上了摄像头。

….

刘建明留意过杨锦荣停车的位置,这个位置很少有人会经过,现在的时间也不是下班时间。

刘建明做好一切,他满意的准备离开。

杨锦荣走到了房车旁,他皱起眉头看刘建明,好像刘建明的动作让他产生了怀疑,

“刘sir,你刚刚在做什么?”

“绑鞋带。”

“哦?”

杨锦荣像是已经明白了,他脸上的表情一下就放松了,他拿出车匙摁下,上了房车。

杨锦荣微笑地跟刘建明说,

“拜,刘sir。”

“拜,杨sir。”

杨锦荣在车上摸着下巴,他思考了一会儿刘建明。

在刘建明在安装摄像头的时候,他就在电脑上查了刘建明的一些简单资料。

刘建明属于CIB同时也隶属于内务部,

刘建明也有可能是内务部要调查自己,最近自己可是光明正大的做事,很惹目光。

杨锦荣想到了一个办法,他拿出了那一卷跟林子社的录音带。

录音带其实是双向的,杨锦荣可以说这是故意接触林子社,想要收集林子社罪证的录音。

留下这一卷录音是一把双刃剑。

杨锦荣抿了抿嘴,他看着车上他跟林子社的录音带,录音带是林子社扔给自己的,

他的眼里林子社没这么笨,不知道自己能反咬一口。

为什么林子社有恃无恐?

录音的内容只是交换情报,里面没有涉及其他东西?

杨锦荣摇了下脑袋,他真的不想去想林子社这个人。

直到现在他都不知道林子社想要什么,这件内鬼事件跟林子社有什么关系,又为什么要引自己入局。

…..

刘建明转身前往电梯处,他在杨锦荣的车上装上了摄像头后,他的兴奋感不亚于杨锦荣当时见到他安装摄像头。

刘建明上到了办公室,他高兴的冲了一杯咖啡。

他连接起电脑看着杨锦荣的行车路径,摄像头清晰的看到杨锦荣前方路径。

刘建明戴上了耳机,行车时的吵杂都没能让他放弃摘下耳机,他上班就一直看着杨锦荣。

杨锦荣的路径像是回家,杨锦荣的车停下,在房车的车前杨锦荣拿出电话在打…

刘建明的脸更加靠近电脑屏幕,像是这样就更能听清楚杨锦荣在说什么,

他的耳机传来杨锦荣有些模湖的话,

“嗯,今晚我…你”

“…建明好像…发…东西。”

“那我…刘建…东西给…老地方,到…你来...拿…记得…晚上…”

刘建明听着模湖不清的话,他仅能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杨锦荣要把自己的东西拿给别人…

会不会是录音带?

难道是…

刘建明想到了一个难以置信,但很有可能出现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