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诸天养老从火红年代开始 > 10.半斤腊肉引发的家庭矛盾

10.半斤腊肉引发的家庭矛盾

大姐岳文静女中毕业,在同龄人当中算是知识女性,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学历,所以她才能进入街道办工作,虽然只是个办事员,但大小也是个干.布。

大姐夫王占升是一名电工,也是第一配件厂的工人,是岳文轩父亲和大哥的工友。

王占升虽然是家里的独子,但为人稳重、踏实,岳炳江正是看中了他这一点,才愿意把大女儿嫁给他。

岳文轩常年不在家,对于大姐如今的生活并不是很了解,但听父亲说如今大姐生活的挺幸福。

家里人口简单,上面的三个大姑姐都已经出嫁,现在只有一个小姑还在上学,同辈之间没什么矛盾。

经济来源也很稳定,家里三个上班的,工资都不低,也就只有岳文静的小姑和婆婆两个吃闲饭的,负担不算重。

姐姐能有这样一个好归宿,能生活在和睦的家庭中,岳文轩挺欣慰。

但他却不知道,此时他认为的和睦家庭里,他的姐姐正在被婆婆疾言厉色的训斥。

“这好好的日子,我看你是不想过了!你把这半斤腊肉拿走了,以后我大孙子吃什么?

你看我大孙子瘦的,就剩一把骨头了,不补充点营养能行吗?

再说了,你这都怀孕4个月了,不也得吃点好的。虽说你怀的是个丫头,但好歹也是我们老王家的人,怎么也不能亏着你。”老太太一副我为你好的样子。

岳文静暗中撇撇嘴,老太太向来是嘴上说的好听,她要是真的相信了,那就是傻子了。

况且她才怀孕四个月,她这个当妈的都不知道怀的是个啥,偏偏老太太就觉得这一胎是个闺女。

打从老太太知道她怀孕,已经有两个月了,这两个月没见老太太有过一句关心的话,更别说特意给她吃点好的了。

老太太这理由找的,把她大孙子搬出来还嫌不够,竟然还好意思说是为了她。

老太太越说越觉得自己有理,训斥的声音更大了:

“全家人从牙缝里就省出来这么半斤腊肉,这点肉只能我大孙子吃,我谁都不给!

你想偷偷拿回娘家去,门儿都没有!”

“怎么在您嘴里,我都成小偷了?我这不是在征求您的意见,没您同意,我敢拿走吗?”碰到这么一个抠门的老太太,岳文静觉得自己真是有理说不清。

“既然是征求我的意见,那我就告诉你,我不同意!”

岳文静深吸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和下来,“要是换了其他时候,我指定不把家里的肉拿回娘家,这不是特殊情况吗?

我二弟打小就爱吃我做的红烧肉,上一次回来还提过一嘴。

赶巧咱家里的肉吃完了,他回来的时间又短,两天就走了,我二弟就这么一点念想,我竟然都没满足他。”

说到这里,岳文静的眼圈不由自主的红了,两行眼泪瞬间流了出来。

她继续哽咽着说道:“打从我二弟参军打仗已经11年了,枪林弹雨的,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活下来的。

这么多年了,终于要团聚了,我拿半斤腊肉给他做顿不正宗的红烧肉,过分吗?

就算你不念他是孩子的二舅,他也还是保家卫国的英雄,为国家为人民流过血受过伤,咱舍出这半斤腊肉来,不应该吗?

再一个,这本来就是礼尚往来的事情。

4年前我二弟回来,可是给了你大孙子10块钱的见面礼,这要是买成肉,别说一顿了,一个月都够吃了。

他这次回来,指定也会来看你。我二弟向来大方,肯定不少买东西,这亲戚之间有来有往总没错吧,到时候我看您拿什么回礼?

在我二弟登门之前,我要是拿婆家的肉回娘家给他做顿红烧肉,回头就算咱家的回礼轻了点,也不会太难看。

再说了,上半月的肉票眼看着就能用了,最多也就是这一两天的事,想给你大孙子和我这个孕妇补充营养,也不差这一两天。”

别的话,老太太没听进去,但岳文静说他二弟为人大方这句话,她听进去了。

四年前孩子他二舅登门,不但没少给他们老两口买东西,还给了孩子10块钱的见面礼,属实大手笔。

要是儿媳妇这次满足了他二舅这么多年的念想,小年轻一高兴,指不定还会更大方。

考虑到这一点,老太太也就不打算拦着了。

她刚想说话,突然间外面传来一个洪亮的声音:“大妈在家吗?我来看你了。”

这个声音挺陌生,老太太没听出来人是谁。

但岳文静听到这个声音之后,却腾的一下站了起来,急急忙忙的向外跑,一边跑还一边声音颤抖的问道:“是文轩吗?文轩是你来了吗?”

看到推门而出,脸上还带着泪水的大姐,岳文轩心中很是触动。

前身和大姐的感情很深,九岁丧母之后,日常生活都是大姐照料的,从小就对大姐很是依赖。

“大姐,我来看你了,你今天怎么没去上班?”

岳文轩看到大姐脸上的泪水,还以为是高兴和激动的眼泪,根本不知道大姐刚才正为了他和婆婆争吵。

“昨天有人告诉我你回来了,我就请了一天的假,准备去看看你。”

“幸好我出来的早,要不然咱俩就错过了。大妈在家吗?我来看看大爷和大妈,他们身体都还好吧?”

老太太是个小脚,行动比常人慢一些,说话的功夫,她也迎出门来,正好接话道:

“他二舅来了,快进屋。我和你大爷身体好着呢,你看看你,刚回来就来看望我们老两口,多耽误时间。咱们是实在亲戚,不用这么客气。”

老太太的目光扫过岳文轩双手拎着的大包小包,脸上的笑容更加亲切了。

“您是长辈,来来看您不正应该吗?哪能怕耽误功夫。”

走进堂屋,把手中的东西交到大姐的手中,岳文轩对老太太说道:

“来的匆忙,也没买啥好东西。两条大鲤鱼是我自己从河里钓上来的,一只腊鸭是我在东北托人熏制的,我还给大姐和姐夫各换了一身军装,也不知道合不合身,回头让他们试一试,不合身的话,还得劳烦您给改一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