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诸天养老从火红年代开始 > 101.邹新武的求助

101.邹新武的求助

岳文轩现在的这一步棋,还只能算是一步闲棋,将来有没有用,有多大的用,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

想要达到目的,不能着急,时机很重要。时机未到,只能蓄势而为,缓慢积蓄力量,待时而动。

比如现在就不是合适的时机,他刚要站稳脚跟,就算郑学文这个课长下去了,也不可能由他来接任课长职务。

所以,他必须得耐下心来,沉淀上一段时间。

袁凯旋的动作很快,邵明义刚刚递交了去分厂支援建设的申请,在他的建议下,韩立松接任三组组长的任命就同时下达。

岳文轩分管三组工作,韩立松接任三组组长之后,三组也就彻底成了他的自留地,一切都由他说了算。

邵明义调任分厂后,对于叶大顺的审.查也宣布结束。

相比行动科审问犯罪嫌疑分子的粗暴手段,政工.科的审.查就要温和多了,一般是不上手段的,就算上手段也只不过是疲劳审问等小手段。

叶大顺的嘴比较硬,挺过了最初的几天,接下来有人打招呼,对他的审.查,也就放松下来。

他的大问题没抓到,小问题被抓到了一大堆,最终叶大顺被降职处理,成了巡查科的一名普通保卫人员。

韩立松手里还有叶大顺的其他重大把柄,但他并没有交出去。把这个重大把柄留下来,说不定以后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作用。

岳云轩的工作再次恢复了平静。

一天下午,前几天刚刚一起吃过饭的军校同学邹新武突然找了过来。

岳文轩热情的招呼他坐下,一边给他泡茶,一边问道:“你这个大忙人,肯定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突然来找我,是不是有什么事?”

“是有件事要麻烦你,你这段时间不忙吧?”

看样子,邹新武还有点不好意思开口。

“有话就说,有屁就放,怎么能跟个娘们似的磨磨唧唧,咱俩什么关系,有事你直接安排就行了。

怎么着,这是觉得咱俩的关系没那么近,让你不好意思开口了?”

岳文轩直接就是一顿损。

“艹,你们干人事工作的是不是嘴都这么损,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

“好听的话只能对岭岛说,对群众说,跟你说的哪门子拜年话。

当然了,你要是乐意对我说几句拍马屁的话,我倒也爱听,就怕你水平不够,我担心自己听了之后吐出来。”

邹新武扔给岳文轩一根烟,“就算咱俩关系近,老子过来求你办事,也得说两句好听的吧。

既然你不爱听,那就算球,老子本来就一根筋,就像你说的,那些拐弯抹角的话,还真不会说。”

“赶紧说吧,到底什么事?”

邹新武勐抽了两口烟,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本来今年就年景不好,屋漏偏逢连夜雨,我老爹那么壮实的一个人,前段时间突然就病倒了,连续发高烧。

去了我们当地的医院也没治好,病情越来越严重了。家里人一直瞒着我,前两天没办法了,这才给部队打了个电话。

我现在也不知道老爹是个什么情况,只能让他转院来京都,怎么说京都的医疗条件也比老家那边好多了。

我爹倒是答应过来,偏不巧,明天我就要去外地出任务,这把我给急的,没办法,只能找你来了。”

岳文轩一瞪眼,“你急个球,照顾你们家老爷子,你在和我在有啥差别?

我是出了名的谨慎细心,照顾老爷子不比你强,你走你的,老爷子的事就交给我了。

等你回来,保证让你见到一个健健康康的老爹。”

“把老爷子交给你,我肯定放心,就是我这心里边儿就跟长草似的,说不出来的难受。

你知道,我老家是农村的,打小家里就苦,我爹拉扯我们姐弟六个长大,太不容易了。

好不容易我这个当儿子的有了点出息,但又回不了家,除了每个月能寄点钱回去,什么忙都帮不上。

要不是我兄弟还算有点脑子,硬要给我打这个电话,我老爹会怎么样,我都不敢想。”

说着说着,邹新武在老同学的面前忍不住落下泪来。

岳文轩的心里也很是酸涩。

他这个老同学也是枪林弹雨里闯出来的铁铮铮的汉子,据他自己说,战场上两次受重伤,做手术麻药都不用打。

就是这样的铁血硬汉,老父亲生病,自己却一点忙都帮不上,心里的凄苦和无助,亦如普通人一样柔软。

“老爷子什么时候到?买好票了吗?你们小县城不好买卧铺票,总不能让生病的老爷子坐着硬座过来,你是怎么考虑的?”岳文轩赶紧转移话题。

“我们小县城只有一趟直达京都的火车,我们那儿是小地方,这一趟车根本没有预留的卧铺,我也没办法,恐怕我爹只能坐着硬座过来了。

我倒是和我弟说了,毕竟老爷子是病人,跟列车员说一说,看看能不能加点钱换成卧铺,他能不能办成,我就不知道了。”

说起这件事来,邹新武就犯愁。

他弟弟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大字不识一个,这又是第一次坐火车,手里的钱恐怕也不多,想给他爹换成卧铺,那真的太为难他了。

岳文轩当即说道:“那这样,等会儿我就去请假,你给老家打个电话,我去把你们家老爷子接过来。”

邹新武心里热乎乎的,“这倒是不用了,他们这会儿已经上车了,顺利的话,明天上午十点半就能到。”

“你可真是……”岳文轩想骂他两句,但考虑到老同学的心情,还是算了。

“我明天开车去接,护送你们家老爷子来的都有谁呀?”

“就我二弟一个人。”

邹新武接着解释道:“家里倒是还有其他人能跟着来,但没有换到那么多粮票,人要是来的多了,吃就成了问题。

有你搭照着,还有你嫂子从旁协助,人手也差不多了。”

“嫂子是外科医生,工作肯定很忙,能请下假来吗?”岳文轩问道。

邹新武先是吐槽了一句,“你嫂子自己就是医生,结果家里有了病人却照顾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