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诸天养老从火红年代开始 > 103.入院

103.入院

宋剑芳扭过头去,擦了擦眼角的泪水,继续说道:

“让你见笑了。嫂子经历的事少,遇到点事就上愁,这两天着急上火的,这能进三零幺医院是好事,我反倒是眼泪珠子出来了。”

宋剑芳满嘴的水泡,可见她这两天急成了什么样。

哪个军嫂都不容易,何况宋剑芳还是外科军医,又要工作,又要管孩子,还要照应来京治病的老人,哪方面都要兼顾,哪方面都不能出错,突然间落泪,就连岳文轩都替她心酸。

“嫂子已经很坚强了,又要工作,又要兼顾家庭。

这两天以你为主,你留在医院多照应着点。

两天以后以我为主,我工作不忙,又有车,来回也方便,你忙你的工作就行,老爷子的事交给我,你放心。”

擦干眼泪之后,宋剑芳又恢复了爽朗干练,“我也不和你客气,两天后我有手术必须要完成。

等把这两台手术做完,我尽量多请几天假,怎么也得在老爷子跟前尽尽孝心。

我和老邹结婚之后,仅仅回过一次老家,平常实在是没时间,挺对不起他老人家的。

老爷子来京城治病,就在眼跟前,我要是还不能时时陪着,那也忒不是东西了。”

宋剑芳这样的工作能不能请下假来,可不一定,岳文轩劝解道:

“嫂子要是能请下假来,那当然好,要是不能,也别强求。

反正有我在呢,你是个什么人,老爷子心里肯定也有杆秤。毕竟你也是为了国家做贡献,老爷子肯定能理解,也肯定会支持。”

火车进站之前,岳文轩直接把车开进了站里。

这趟列车正好停靠一站台,一直等到人流都散去,正在焦急找人的宋剑芳,终于看到了刚刚下车的亲人。

一个精瘦的中年汉子背着一个老人下了车,后面还有列车员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

宋剑芳快步跑过去,欣喜的说道:“二弟,你总算是下来了,一直都没见到你,可把我急死了。

咱爹还好吧?这一路上顺利不?”

中年汉子看到亲人,特别高兴,说道:“嫂子,我带着药呢,这一路上没耽误吃药,咱爹看上去还行。”

岳文轩把车开到近前,顾不上客套,催促道:“嫂子,咱们先上车,上车之后再说话。”

三个人一起动手,小心翼翼的把老爷子搀扶到车里坐下。

老人的病情看上去很严重,躺在儿子的背上昏昏沉沉的,被这么折腾都没睁眼说话。

对帮忙的列车员说了两句感谢的话,把行李也搬上车之后,岳文轩发动汽车快速向三零幺医院赶去。

邹新武的二弟叫邹新壮,今年刚刚三十岁,但看上去非常苍老,就像是四十岁的中年人。

看得出来,邹新壮非常疲惫,和岳文轩说话也是强打精神。

原本岳文轩想问问他这一路上的情况,看他没精打采的,也就暂时打消了这个念头。

车子开进医院,岳文轩没让几人下车,说道:“我去找个担架,待会儿咱们把老爷子抬进去,这样也能舒服一点。”

宋剑芳赶紧说道:“二弟你在车上看着咱爹,我和文轩一起去。”

岳文轩带着宋剑芳,打问了三次,这才走进未来岳母的办公室。

现在不是寒暄的时候,岳文轩简单给两个人做了介绍,直接问道:“婶子,有担架吗?”

“跟我来。”

岳文轩跟着未来岳母取了一副担架,三人一起脚步匆匆的来到停车场。

把老爷子搬到担架上,邹新壮和岳文轩抬着,在林妈妈的带领下,直奔呼吸内科的诊疗室。

有林妈妈这个本院的科室主任跟着,后面的诊治、检查、住院都很顺利。

两个小时之后,病人就住进了四人间的病房。

跟在一旁的林妈妈解释道:“时间有点太仓促了,双人间和单间都满着,一时间也腾不出来,只能先让你们家老人在四人间凑合几天。

我已经打好招呼了,什么时候有了空余的单间或者双人间,咱们再转过去。”

宋剑芳赶紧说道:“四人间已经很难得了,就不用转病房了,不能总给您添麻烦,要是没有您,别说四人间了,就算是八人间也住不进来。”

“有什么麻烦的,不都是自己家里的事?不用和我客气,咱们治病要紧,有一个好的休息环境,病人也能恢复的更快一些。”

林妈妈跟着忙前忙后,事事都想在了前面,没让病人家属操一点心。

老人家住进病房,打上点滴之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后面的事情就不需要林妈妈跟着操心了,她说道:

“你们刚才也听万主任交底了,你家老人的肺炎虽然严重,但应该能治好,顺利的话,半个月就能出院。

所以,你们也别跟着揪心,照顾好病人,也照顾好自己。

其他的都好说,就是刚才万主任说的那种进口药有点贵,一个疗程下来就得四百块钱。

这种药用上一个疗程应该就能让病情稳定下来,大概率不需要用第二个疗程。

但要是超出预期,也不排除接着用第二个疗程,这样的话,花的钱就有点多了,你们要做好这个准备。

当然了,十有八九不会出现这个情况,但万一出现,你们也得有个准备,别到时候抓瞎。

要是钱不凑手,我这里也有,咱们治病要紧,别不好意思开口。”

林妈妈能说出这些话来,真的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宋剑芳当然明白这一点,诚恳的说道:

“太感谢您了!我们手里的钱应该是够的,万一不够,肯定会向您开口。

您跟着忙前忙后,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了。要不是看在您的面子上,那么稀少的进口药,万主任肯定舍不得给开。

我自己也是医生,对这一点非常清楚。

感谢的话太轻,但我现在除了说一声谢谢,也做不了别的了。”

“一声谢谢就够了,既然都是自己人,那就别客气。我办公室,你也去过了,后面要是有什么事,你就直接去找我。”林妈妈对宋剑芳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