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诸天养老从火红年代开始 > 141.偶遇非良人,李玉秀遭算计

141.偶遇非良人,李玉秀遭算计

自从妻子怀孕之后,每天中午岳文轩回家,手里都会拎着点东西,因为借口是路上买的,所以都会刻意晚回去一会。

今天一进门,就听到厨房中传来阵阵欢笑声,除了林素芝和家里的老太太,另一个声音听上去也有点熟悉。

岳文轩直接把手里的东西拎进厨房,进门就看到正在帮忙打下手的苗姨。

“苗姨来了,您今天有口福,看我买到什么了?”

岳文轩一边打招呼,一边把手中的东西递给了老太太。

老太太把袋子接过去,打开一看,哎哟一声:“这么大两只烤鸭,还热乎着呢,这是从哪儿买的?”

岳文轩说道:“从便宜坊买的,前几天认识了一位便宜坊的朋友,一直说让我去他那里买烤鸭,会给我提前留好。

我就是给人家帮了一个小忙,不好意思占这个便宜,结果今天还专门给我打了个电话,我就去拿了。

竟然给我留了两只,我说一只就够吃了,还非不愿意,都给我装上了。”

苗姨道:“你是个活泛的,哪哪儿都有朋友,自己又能打猎,看来我是不用担心素芝怀孕期间的营养问题了。”

不用岳文轩回答,林素芝自己就说道:“您以后真不用担心我,不要家里有点好东西就给我拿过来,我这儿什么都不缺。

您又不是不知道文轩打猎的本事有多厉害,家里的各种鱼和野鸭子就从来没有断过。

因为他经常去河边钓鱼打鸟的,这时间一长,慢慢的认识的朋友也多。

很多人都拎着东西和他交换,虽然数量不多,但东西杂呀。

好东西有腊肠、腊肉,差一点的也有各种瓜果蔬菜。就因为这个,我家里就没有断过各种时鲜的水果。

咱今天中午吃的水蜜桃,就是他昨天拿回家的。”

对于岳文轩的本事,苗姨听说过不止一次两次了,心里特别替林素芝高兴。

家里有这么一个有本事的顶梁柱,肯定不会让怀孕的老婆饿肚子,在如今这个供应严重短缺的时期能做到这一点,可是真的不容易。

以前家里要是有一个孕妇,全家人都跟着开心,现在家里有一个孕妇,那可真是愁死人。

就现在这条件,就连让孕妇吃饱都无法保证,就更不要说兼顾营养了。

怀孕期间就已经挺难了,等孩子生出来,更是愁死个人,要想让孩子有充足的奶水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她知道岳文轩家里的条件好,但现在买什么都难,还是免不了担心,家里有点好东西自然要送过来。

昨天老李分了两盒高级点心,她一点没让家里人动,今天都给送过来了。

三个主妇一起动手,中午这顿饭做得很快,时间不长就上了桌。

主菜当然就是岳文轩刚刚买回来的便宜坊烤鸭,老太太做主,把一整只烤鸭都片好装了盘。

有了这一整只烤鸭,也不需要做其他的菜了,在添上一碟腌黄瓜和一碟腌萝卜就挺好。

主食是金黄的窝头,苗姨咬了一口,称赞道:“你们家的玉米面真好,不但磨的细,而且里面也没添加别的东西,吃着真香!”

老太太道:“这得感谢我们中户的邻居小宋,他在我们这一片儿的粮站上班,家里每月买粮不用操心,都是他找人给送过来的。

这粮站里有人,到底不一样,虽然数量上多不了一丝一毫,但质量有保证。

搁在以前,还显不出来,现在就看出差别来了。

听说现在领到的粮食,一个月比一个月差,里边什么东西都掺,这定量本来就减了,质量也越来越差,这哪能吃饱。”

粮食是当下每一个人都关心的问题,说到这个话题,所有人都有一肚子的话要说。

一直等到这顿饭吃完,这个话题还没结束。

吃完饭,几个人一起动手收拾碗快,很快就收拾利索。

重新在客厅里坐下,老太太特别关心李玉秀现在的婚姻问题,开口问道:

“玉秀和马兴军的婚事也退了,可算是如了她的愿。

那接下来你们就得费点儿心,各方面多打听着点,这回务必要找一个合适的,可不能再出差错了。”

提起李玉秀的婚事,苗姨的头发都要愁白了,“您说的太对了,这回要是有了合适的对象,万万不能再出差错了。

玉秀这孩子,在婚事上实在是太不顺了,这一桩桩一件件的,真是愁死个人。

这两天,我发动了所有的关系给玉秀挑选对象,还真有几个挺合适的。

我再托人好好打听打听,一定得把人品打听清楚了,这一回选的对象必须得慎重,玉秀再也经不起折腾了。”

“这么快就有合适的对象了,都是什么情况?你说一说,我也给你参谋参谋。”老太太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

对于苗姨来说,当下给女儿选对象是最重要的事情,她也愿意找人参谋参谋,便说道:

“暂时来看,有三个小伙子各方面的条件还可以。

其中有两个是转业军人,一个年龄大了点,今年有三十二岁,赢长转业的,去年爱人去世了,但没留下孩子。

另一个年龄倒是合适,今年只有二十八岁,副莲转业,但他前妻给他留下一个女儿,今年两岁了。

还有一个是本地干布,今年三十一岁,他爱人怀孕比较艰难,去年好不容易怀上,却因为难产去世了,孩子也没留下来。

这三个人都是特别可靠的朋友给介绍的,别的不好说,人品都绝对没问题,算是所有人里面最有把握的。”

听了苗姨的讲述,老太太就放心了。

她觉得李玉秀的亲爸妈还是挺靠谱的,虽然是大干部,但眼睛并没有长在脑门上,是个拎得清的。

以李家的门第,给李玉秀找个没结过婚的小伙子,肯定也能找到,但这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显然苗姨两口子明白这一点。

李玉秀毕竟是离过婚的人,没结过婚的小伙子就算嘴上不嫌弃,心里也肯定会介意。

等结了婚,这就是心里的一根刺,以后有点波折,说不定就会影响到夫妻感情。

而找一个结过婚的,就不会有这个顾虑了。和男方比起来,李玉秀的名声并不算是短处。

又问了问这三个人的详细家庭情况,老太太提醒道:

“秀儿这孩子是个看脸的,你们给她挑选对象的时候,长相也得筛选筛选,不说一定得长得多好吧,肯定不能差了。

马兴军这孩子,秀儿本来是同意的,后来为什么又变卦了?

我觉得家庭原因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可能就是她看不上马兴军的长相。

我这可不是瞎说的,秀儿曾经抱怨过,嫌弃马兴军长的太一般。”

“不能吧?男人长得不丑不就行了,长得好看有什么用?”

苗姨对于这一点还真是疏忽了,“那个马兴军,我也见过一面,长得浓眉大眼的,挺帅气的一个小伙。

要是连他都嫌长得丑,那得挑什么样的。

要是这么挑,没结婚的小伙子里面好找,结过婚的也这么挑,那可就不好找了。”

老太太说道:“不管好找还是不好找,总归是给玉秀找对象,首先得她看得上才行。

你回去得好好问问她想找个什么样的,弄明白了再去找,免得费半天劲儿,孩子还是不愿意。”

苗姨是带着一脸的愁容回家的,哪怕她手里被岳文轩强塞了一只烤鸭,也没能让她的心情有所好转。

等到晚上,老伴儿和女儿都回了家,苗姨特意抽出时间来,郑重其事的和女儿探讨接下来找对象这件事。

让她沮丧的是还真被老太太给料对了,女儿虽然嘴上没说一定要挑一个长相帅气的,但她看好的那三个小伙子,女儿看了照片之后,一个都没瞧上。

这三个人里边,年龄大的那个转业军人和那个本地干部,长相确实有点一般,女儿实在瞧不上,也就算了。

但那位二十八岁的副莲转业的小伙子,长得足够帅气,其他方面的条件也非常好,女儿却又嫌弃他有一个两岁的女儿,不愿意一进门就当后娘。

苗姨个人对于这个小伙子有一个女儿并不是很在意,虽说后娘不好当,但给女娃当后娘还是给男娃当后娘,区别还是很大的。

要是这个二十八岁的小伙子有一个两岁的儿子,而不是两岁的女儿,苗姨根本就不会考虑,直接就排除了。

现实就是这么残酷,给男娃当后娘,不管这个后娘做的好不好,最后都是不好。

因为后娘要和这个男娃生活一辈子,这一辈子当中难免有点矛盾,只要有一点矛盾,关系就会闹僵,不管你付出多少努力和爱心,最后都只会是一场空。

期望越大,最后的失望也只会越大。

而给女娃当后娘,顾虑就少了很多。

不管相处的好不好,女娃十几二十岁就会出嫁,出嫁之后,就基本上不会有什么交往了。

感情好与不好,对今后的生活都不会有什么影响。

而且这个小伙子其他方面的条件都很好,不然的话,苗姨也不会把他列为备选对象,毕竟当爸妈的就没人愿意自己的女儿进门当后妈。

综合考虑,哪怕这个小伙子有一个两岁的女儿,他的优势也是三人中最大的。

可既然女儿不愿意当后娘,只此一条,也只能把这个极好的备选对象放弃了。

她看好的三个人,女儿都不愿意,苗姨只能继续发动周围的亲朋好友给介绍合适的对象。

转眼间,又到了休息日,而今天也是刘晓月结婚的大喜日子。

现在的供应这么紧张,左春生又不是本地人,操办一场婚礼,困难实在是太多了。

毕竟婚礼要由男方操办,女方这边只能提供一些适当的帮助。

如今这个时期,小两口结婚,在饭店办婚宴的人极少,大多数都会选择在宿舍楼办婚宴,左春生就是这么选择的。

整个婚礼的流程也颇为简单。

一般是早上的时候,男方一帮人骑着自行车来女方这边接亲,新娘子连同女方的送亲人选跟着一起去婚礼现场。

因为岳文轩自己有一台配车,所以,本次接亲的交通工具由自行车升级为吉普车。

当然开车的人选不能是岳文轩这个新娘子的哥哥,左春生从单位找了一位司机,开着岳文轩的吉普车来接亲,吉普车的后面还跟着几辆自行车。

毕竟左春生研究所的同事都是高收入群体,凑几辆接亲的自行车还是很简单的。

吉普车打头,后面还跟着几辆自行车,这个接亲的阵仗,在这个时代绝对算得上是浩大了!

刘晓月出了家门,眼泪瞬间就流了下来。

对于出嫁的女儿来说,这一刻的心情是复杂的,既有对新生活的期盼和憧憬,又有离别的不舍和愁绪。

在左春生的陪伴下上了吉普车,刘晓月的心情逐渐平复下来。

泪水还没擦干,脸上就又浮现出幸福的微笑。

四合院同龄的小姐妹出嫁,能有一辆自行车相送,就已经足以让她们感到幸福和自豪了。

能坐上吉普车出嫁的,她绝对是近几年来唯一的一个。

幸福是哪里体现的?就是这么对比出来的。

对比四合院里的姐妹们,她的嫁妆绝对是最丰厚的。那些小件就不说了,两铺两盖的新被褥、崭新的上海牌手表、崭新的自行车,有哪一家舍得陪嫁?

就算是其中之一,也没有哪一个拿得出来。

这些都让人无比羡慕!

当然了,最让她感到幸福的还是身旁的这个男人。

别人在意他的出身,她看重的却是左春生的才华和忠厚老实的性格。

能嫁给自己喜欢的同学,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吗?

新式的婚礼流程非常简单,单位领导讲几句话,在领袖像前宣讲誓言,接下来的重点就是吃席了。

左春生经济拮据,物资紧张,总共就只筹办了三桌席面。

自己的新房里放了一桌,另外两桌摆在了同事的家里。

家里的这一桌必然要留给新娘子和送亲的女客,其她的女客也只能在这一桌。

男方和女方的其他客人,就只能分坐另外两桌了。

不论在什么时候,只有三桌席面都会显得非常寒酸,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三桌席面已经是左春生能够承担的极限。

好在这么做的也不止是他一家,其他人家办婚宴基本上也都是这样,大家习惯了,自然也就能理解。

哪怕只承办了这么三桌婚宴,婚宴上的主菜也是岳文轩给提供的。

这三桌的主菜都一样,除了三条大鲤鱼之外还有三只炖水鸭。其他的那些,就只能拿素菜凑数了,顶多里面有点肉腥。

如果没有岳文轩的支援,哪怕在这个时候,左春生筹办的这三桌婚宴也必然是寒酸的,必然会被人嘲笑或者打趣一阵。

但有了岳云轩大手笔提供的三条大鲤鱼和三只水鸭子,这三桌婚宴就称得上豪华了。

等今天的婚宴结束,今天的席面,必然会在左春生的朋友圈里,被人津津乐道一阵子。

岳文轩这一桌,娘家人只来了岳炳江、岳文杰、岳文轩、岳文远四人。

就连岳文华这个亲弟弟都被留在了家里,没让来,其他的堂兄弟当然也想来,但也被排除在外。

没让来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担心来的人太多了,准备的东西有限,招待不过来。

没办法,两边都得精简人员,要不然三桌哪里坐得过来。

岳文轩这一桌,陪客当然是左春生的领导。

这位岭岛是知识分子,酒量不大,但说话很客气,他话里话外的对左春生好一番夸奖。

岳文轩感觉得出来,这位领导对左春生的夸奖,不只是出于领导对下属的袒护,左春生确实很受他的器重。

有这位领导的看重,不太擅于言辞的左春生,在工作中肯定会少很多麻烦,只要踏实肯干,也更容易做出成绩来。

岳文轩本来就擅于交际,这位领导的态度又很谦和,酒桌上的气氛一直都很融洽。

现在年轻人结婚都是新流程,新风尚,但一些当地人的规矩还是必不可少的。

酒宴结束之后,岳炳江这些娘家人离开之前,还要在新房里坐上一会儿,要对今天的新娘、新郎好好的勉励和训戒一番。

主要的训勉人当然就是岳炳江这位长辈,谈话的核心就是让小两口结婚后好好过日子,同时还要孝敬长辈、友爱兄弟等等。

这番话说的很动情,岳炳江自己都湿润了眼角,刘晓月更是一直在抹眼泪。

走出新房,岳炳江的心情很沉重。

从此之后,刘晓月虽然还是他的女儿,但更重要的身份却是他人的妻子了。

刘晓月结婚对李玉秀的触动也挺大,比她年龄还要小的刘晓月都结婚了,而她却还迟迟没有合适的对象,这让她的心情难免多出了一点急躁。

晚上下班回家,进了大院之后,她有点心不在焉。

李玉秀不是风风火火的性子,骑车向来比较慢,然而在拐弯的时候,对面骑过来的那辆自行车突然晃了晃,就这么像她这边栽倒了过来。

对面的那个人身高腿长,车子倒了,他倒是没什么事,左腿一伸就支住了车子。

李玉秀没什么准备,慌乱之下,就这么摔倒在了地上。

“同志,对不起,刚才车子出了点毛病,我又骑的太快,真是不好意思,我向你郑重道歉!”

说话的声音有点低沉,传到耳朵里,耳朵痒痒的,特别好听。

李玉秀抬起头来,一张写满了焦急和担心,并且非常英俊的面孔,落入了她的眼里。

刚才一屁股坐在地上,多少有点儿疼,李玉秀原本想要斥责几句,看到这张英俊的面孔之后,顿时改变了态度。

“也不是什么大事,不用道歉,以后小心点就行了。”

说话的同时,李玉秀缓缓站了起来。

“同志,你没事儿吧?我看你摔的有点重,要不咱们还是去卫生所看一看吧?

都是我的错,我应该承担责任。”

对面的男人一脸的担心,他这种负责任的绅士风度,给李玉秀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同志你真的太客气了,我又不是泥捏的,就是轻轻的摔了一下,不会有事的,哪里用得着去卫生所?”

听到李玉秀说没事儿,对面的男人明显露出轻松的样子,继续说道:

“同志,你没事儿就好,看你摔得挺重的,真是吓死我了。

我叫吴国忠,口天吴,忠于国家的国,忠于国家的忠。

我住在七号楼一单元三楼东户。

您回去之后要是觉得身体不适,随时去找我,或者让人给我捎个话,这是我的责任,我必须得承担。

我工作比较忙,有时候可能不在家,但我家里两口人,我不在,我老娘肯定在。”

李玉秀嗔怪道:“你这个人可真是的,不就是这么一点小事吗?怎么还啰里啰嗦的没完了,我都说了我没事,肯定不用你负责,你要是有事就赶紧走吧,我就不耽误你时间了。”

李玉秀这样一说,吴国忠着急忙慌的说道:“同志,既然你没事,那我就不跟你多说了,我确实有急事,得赶紧走。”

“走吧,走吧,赶紧走吧。”李玉秀挥挥手说道。

“走了,同志。”吴国忠骑上自行车,蹬得特别快,转眼间就不见了。

望着吴国忠消失的背影,李玉秀的嘴角露出了笑容,她觉得这位吴同志还挺有意思的。

吴国忠在外面转了一圈儿,直到天黑,才返回家里。

吃过晚饭,他对老娘说道:“娘,我今天出门的时候,把一个姑娘给撞了,我看她被撞的有点严重,要不你明天晚上,还是带着东西去探望一下吧。”

老太太纳闷儿的说道:“你一向挺稳重的,怎么今天这么冒失了,在大院儿里也能撞人?”

后面的计划还需要老娘来配合,所以这件事肯定不能瞒着老娘,吴国忠实话实说:

“我是故意的,为的就是给她留一个好印象,要是不这么提前接触一下,我要是想把她娶回来给您当儿媳妇,难度比较大。”

儿子这样一说,老太太顿时来了精神,“那你赶紧跟我说说,这个姑娘是谁家的孩子,到底是怎么个情况?”

“这个姑娘来头可大了,他爸就是李振良……”

接下来,吴国忠把自己打听到的有关李玉秀的详细情况,都跟老娘说了一遍。

“竟然是个二婚头!”老太太有点嫌弃。

“二婚头怎么了?她老子厉害不就行了。

再说了,她毕竟还没有举办婚礼,说不定还是个黄花大姑娘呢,要真是如此,那我可就赚了。

毕竟我是死过老婆的人,您还给我藏着俩儿子,娶的是大姑娘还是二婚头,区别不大,别人又不会因此嘲笑我,二婚头就二婚头呗。”

吴国忠是一个极功利的人,他娶老婆看重的是对方的家世,其他的条件都可以忽略不计。

况且李玉秀长得太漂亮了,他就没见过长得这么漂亮的人,有这么好的家世,又有这么好的长相,他要是能把李玉秀娶回来,哪怕她不是黄花大姑娘,他也是极乐意的。

儿子这样一说,老太太不得不面对现实,想起被她藏起来的那两个双胞胎孙子,她心中就有极大的顾虑。

“你说要是真把这个李玉秀娶进了门,你会不会惹麻烦啊?

李振良可不是陈家能比的,陈家发现真相之后,能让你安然脱身,那是因为你和陈家闺女毕竟还没结婚。

他们为了自家姑娘的名声着想,才不得不捏着鼻子把你远远调到了京都,你这步棋走的太险了,我一直都为你捏把汗。”

吴国忠却是成竹在胸,“都是计划之内的事情,只要您能配合好,别出错,那就肯定没问题。

陈家在咱们当地也是大人物了,还不是被我玩弄在股掌之间。

要不是借助他们家的权势,我能升的这么快吗?

我也就是一个大学生的身份拿得出手,其他都普普通通,不这么算计,想在三十岁成为十五级干布,简直就是痴心妄想。”

“你自己有把握就好,反正上次的事情,我是提心吊胆的,稍微走错一步,你可就毁了。”老太太还是很担心。

“以后您可得吸取教训,嘴必须得严一点,既然是秘密,那就谁都不能告诉,多好的关系都不能说。

要不是您走漏了风声,您那俩宝贝孙子藏在我大姐家里,怎么可能被人知道?”吴国忠的语气中多少有一点埋怨。

“你倒埋怨起我来了,当年还不是我想得长远,把俩孩子偷偷藏到了你大姐家,只对外宣称你老婆难产身亡,这才没人知道你还有俩儿子。

我要是没及时把俩孩子藏起来,你还想讨大官儿家的女儿当老婆,你觉得可能吗?”

吴国忠赶紧给老娘陪笑:“我哪敢埋怨您,我感激还来不及呢。

我那两个拖油瓶要是没及时藏起来,别说讨大官儿家的女儿当老婆了,就算讨个普通人当老婆都难了。

要不说您厉害呢,没有您的配合,咱娘俩能来京都吗?那肯定不能。”

“你知道就好,有你这么一个胆大包天的儿子,老娘整天跟着提心吊胆的,你快把媳妇娶进家门,我也就能安心了。”

吴国忠赶紧说道:“我这不有目标了嘛,只要您这回配合的好,这个儿媳妇,您很快就能娶回家了。

做戏就要做全套,不能露出破绽来,明天你首先得找人打听李玉秀的名字。

她长得太漂亮,我给你形容一下,很容易就能打听到。

打听到她家的住址之后,您再带着东西去她家探望。

这一来二去的,也就算是联系上了。

我在安排机会和李玉秀多见上两次,就凭我这张脸,还有我这张嘴,还没有拿不下来的女人。

李家这样的家世不一定能看上我,哪怕我三十岁就已经是十五级干布。

但只要李玉秀自己能看上我,事情就算是成功一半儿了,毕竟她是失散多年刚刚找回来的女儿,李家肯定不会过分逼迫,不一定会非常坚决的用她联姻。”

老太太想了想,说道:“你这计划听上去还成,成功的可能不小。

但真正的考验还在结婚之后,你那两个儿子早晚都得接回来,到时候肯定又会是一场大风波。

李家这样的人家不知道得有多霸道,我就怕他们不让往回接。”

吴国忠倒是很有信心,“等结了婚,那就由不得他们了,反正我就死咬着不知道。

一切都是老娘您私下里偷偷操作的,把那两个孩子藏起来也没什么坏心思,就是担心我娶不上媳妇儿,所以没告诉我。

现在日子艰难,我大姐养活不了这俩孩子,只能给送回来,他们总不能不管孩子的死活吧?”

“就算一切都如了你的愿,他们要是因此恼了你,不找人提拔你,那你的一切算计不还是都成了空。”老太太想得更长远。

“事在人为,只要我是李家的女婿,怎么也能狐假虎威,借势还是不难的。

而且,只要我认错态度良好,慢慢的,这件事总能过去。

只要李玉秀还是我老婆,我这个李家的女婿就一定是自己人。”

第二天吃过晚饭,吴老太敲响了李家的大门。

苗姨正和女儿在院里散步,把门打开,放吴老太进来。

吴老太笑容满面的问道:“您就是苗主任吧?我夫家姓吴,我儿子叫吴国忠。

这臭小子毛毛愣愣的,昨天晚上出门的时候把你家姑娘给撞了,我今天打听了一上午,这才问清楚被撞的是你们家姑娘。

我这赶紧带了点儿东西过来探望,顺便给我们家的臭小子道个歉。”

苗姨说道:“看您的样子应该比我大几岁,那我叫您吴大姐。

您这也太客气了,不就是摔了一下嘛,年轻人身强体壮的,能有什么事?

您还专门来看,真没这个必要。”

两人站在门口说了几句,吴老太又专门问候了一下李玉秀,毕竟来者是客,苗姨把吴老太让进客厅就座。

进了客厅,吴老太先把篮子里的东西拿出来,一边往外掏,一边说道:

“孩子没事归没事,毕竟被我们那臭小子给撞了,心意还是得有的。我也没带别的东西,就拿了六颗鸡蛋和一包红糖,给孩子补充点营养。”

苗姨当然不想收,但吴老太态度很坚决,一定要给,最后苗姨没办法还是收了下来。

东西收下之后,吴老太没有马上走,就那么和苗姨聊了起来。

女人之间总共就那么点话题,说来说去还是说到了孩子身上。

说到自己的儿子,吴老太一脸的忧愁,“我们家那臭小子真是太不省心了,今年都三十岁了,连个媳妇都没有。

我整天为这件事操心,他自己倒好,根本不当回事,心里就只有工作,一催着他找对象,就跟我打马虎眼,真是要把我给急死了。”

一听说吴老太的儿子三十岁了还没对象,苗姨来兴趣了,进一步问道:

“那你儿子结婚可真够晚的,怎么都三十了还没找对象?”

“也是我儿子命不好,三十了还在打光棍,真是愁死个人。”

感叹了一句,吴老太接着说道:“我从年轻的时候就守寡,我们那个小县城,人口少,日子不好过,好在我儿子争气,后来考上了大学。

大学毕业后就娶了个媳妇,但他随后被调去地委工作了,两个人一直长期分居。

前年的时候,我那儿媳妇难产,就那么去了。

从那儿之后,我儿子也没心思再找,因为工作突出,半年前被调到了京都工作。

我原本想着换了个地方,时间也已经过去两年,也该重新找一个了,结果这孩子一点都不上心。

我在这人生地不熟的,本来就不认识几个人,就算想给他找,我也是有心无力。

苗主任,你认识的人多,遇到合适的可千万想着点我们家那个臭小子。

我们家那小子叫吴国忠,就在**工作,现在是十五级干布,三十岁,长得还算是浓眉大眼的,看得过去。”

苗姨本来就是个热心肠,吴国忠的经历又挺让人同情的,当下就一口答应了下来。

说完这一番话,吴老太的目的也就算是达到了,又稍坐了一会儿,便告辞离开了。

等吴老太离开,苗姨才问自己的女儿:“听吴姐的描述,他那个儿子吴国忠好像还不错,年纪轻轻就已经是十五级干布了,长得怎么样?你毕竟和他见过。”

“长得挺受看,人也挺有礼貌,就是看上去毛毛愣愣的,感觉这个人急三火四,应该是个急性子。”李玉秀对吴国忠的印象不错,评价自然也差不了。

自己女儿的眼光有多高,苗姨现在算是了解的很清楚了,难得从女儿的嘴里听到这样的评价,看来那个吴国忠的长相至少挺英俊。

而且仔细一想,这个吴国忠各方面的条件好像和她女儿还挺般配的。

苗姨暂时把这个人记在了心里,准备回头打听一下,了解了解这个人各方面的情况到底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