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诸天养老从火红年代开始 > 53.工厂入职

53.工厂入职

“我确实想都给你搬走,但我怕你吕伯伯跟我急,咱还是别把事情做绝了。

下个月的烟和酒,我还给你留着,你的酒瘾烟瘾都不大,怎么也够你用了。”

对于这些普通老百姓轻易见不到的特供烟和特供酒,陶姨一点都不稀罕,不当吃不当喝的,对身体没一点好处。

还是用这些烟酒换来的肉、鱼实惠,全家人都能补充一下营养。

“就冲着这些中.华烟和茅台酒,下个月我还得来。”岳文轩一点都不客气

告别陶姨和吕克己,岳文轩开始考虑该去哪儿。

刚刚吃完午饭,下午时间还挺长,原本他打算顺便去东方机械厂报到,但想到今天是奶奶第一天来大院生活,也不知道习惯不习惯。

想了想,他还是直接开车回家了。

把车停好,岳文轩搬着一箱酒和三条烟上楼,正好碰到中户的宋立峰出门。

宋立峰的眼光贼尖,只是一扫,就看清了岳文轩手里搬的都是些什么东西,惊讶的说道:

“厉害啊,文轩!特.供中.华烟、特.供茅.台酒,这可都是轻易见不到的好东西。

我要是能有这么一盒烟、一瓶酒,都能高兴坏了。

你这就厉害了,三条烟、一箱酒,就这么搬回家了。

改天我得找个机会去你们家抽根烟、喝杯酒,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

岳文轩暂时停住脚步,客气的说道:“看你这话说的,随时过来,随时欢迎。

咱现在是邻居了,说不定以后会打一辈子交道,这是多大的缘分?

我这两天准备准备,这个星期天,你和邱叔都在家的话,咱就抽晚上时间,都来我这儿聚一聚。”

“行啊,我这儿肯定有时间,我估摸着邱叔应该也能抽出时间来。”宋立峰爽快的答应下来。

“那我今天晚上就和邱叔说一声,他要是也有时间,这件事咱们就定下来了。”

在这个供应紧张的特殊时期,请朋友来家里吃顿饭,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小事,提前几天做准备,饭菜都不一定能有多丰盛。

但对于岳文轩来说,就是小事一件了。

两个邻居看上去都不错,值得长期交往,他也愿意借助聚餐的机会,进一步拉近彼此的关系。

和岳文轩分开之后,宋立峰越发觉得岳文轩这个人不简单。

岳文轩搬回家的那些特供烟酒,只有大岭岛才有资格配给。

普通人能拿到这样的一盒烟、一瓶酒,就足够炫耀的了,而岳文轩却搬回家一大堆,可见他的根底有多深。

岳文轩搬回家这么多烟酒,又被老太太唠叨了几句。

把东西放好之后,他重点问了问老太太和对门邱奶奶相处的过程。

谈到这个话题,老太太可就有话说了,说的眉飞色舞的,看来和对门邱奶奶确实相处愉快。

“文轩啊,对门你邱奶奶在阳台上摆了不少花盆,里面没种花,种的是菜,长得还都挺水灵的。

咱家阳台和她们家一样大,你看能不能也种点菜?

咱家人口少,要是打理好了,说不定就不用出去买菜了,吃着还方便,这多好。”

就算奶奶不说,岳文轩也考虑给老太太找点消磨时间的事情干,既然老太太愿意在阳台上种菜,他当然支持。

红楼大院的这一片楼房,有两栋楼更豪华一些,岳文轩住的九号楼就是其中一栋。

这个豪华不只是面积大,装修好,有独立的卫生间和厨房,阳台的不同也是其中之一。

其他楼房不一定有阳台,就算有阳台也不是封闭的。

唯独九号楼和另外一栋豪华住宿楼的阳台,都是封闭阳台。

阳台没有封闭,只能春夏秋的时候种些花花草草,随意摆在阳台上,冬天必须搬回屋里,不然就会冻死了。

但有了封闭阳台,室内又有暖气,冬天照样可以在阳台上养花养草,老太太想要自己种菜吃,当然也是可以的。

他有后世的经验,完全可以把阳台充分利用起来。

这以后的几年时间,蔬菜供应同样很紧缺,如果家里的蔬菜能自产自足,老太太一定很开心。

想了想,岳文轩说道:“奶奶,阳台上只是放点花盆,太浪费空间了,总共也种不了多少菜。

回头我找人做点木头箱子,再弄个架子,咱弄成双层的。

上面一层空间大,咱种点黄瓜、长豆角啥的,也不用搭架子,拉根绳子就行。就让它往上爬,一直爬到楼顶,这空间也不小了。

下面一层空间小,咱就主要种一点绿叶菜,韭菜、生菜、芹菜都不错。

这阳台虽说不大,但弄成双层之后,空间就不小了,如果只种蔬菜的话,咱精心一点,不缺水不缺肥的,产量肯定小不了。

以后咱家就不愁没菜吃了。”

听孙子这样一说,老太太也觉得好,心气更足了,催着他赶紧把这件事给办了,别耽误她种菜。

正好岳文轩下午没什么事,干脆就先把这件事给办了。等他明天去单位报到,就不好总翘班了。

他现在不缺钱,要做就把活做好,多花点钱也不怕。

他干脆开车前往木器厂,直接找了厂里的负责人,把这件事儿给定了下来。

要不是岳文轩的派头太足,又是吉普车又是特.供烟的,就这么一点活,人家还真不愿意接待他。

负责和他接洽的,到底是专业人员,岳文轩说明用意并且画出图来,该用哪些木料,又该怎么改进,很快就有了方桉。

交纳了三十五块钱,三天之后,他就可以过来取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过早饭,岳文轩好好收拾了一番,大皮鞋、中山装一穿,别提多精神了。

今天上午报到之后,就要正式工作了。

这个年代的生活条件虽然艰苦了一些,但人们的精神面貌却不是后世的人能够相比的。

工作之后,他就要正式融入这个激情澎湃的年代了,一想到他会成为这个时代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心里还有一些小激动。

开车来到东方机械厂,门口登记之后,他直接把车开进了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