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诸天养老从火红年代开始 > 91.院霸又出幺蛾子

91.院霸又出幺蛾子

孟老离开之后,岳文轩心里颇为兴奋。

让他高兴的不是收获了一大笔钱,而是又发现了一条生财之路。

这条生财之路就是药用犀.角。

在他的固有印象中,犀.角几乎都是用来制作成工艺品,很少被当成药材使用。

通过和孟老的交流,他才知道,原来国内的药店和药材公司对于药用犀.角的需求量很大,有多少都不愁卖。

而且国内犀.角的价格又比较高,一公斤的价格在一万元左右。

从古到今,犀.角都是珍惜资源,数量稀少,而国内的需求量又比较大,偏偏销售渠道都在国外。

在国外原产地的专营公司大量购买犀.角,价格仅是国内的一半。

如果从国外的个人手里购买犀角,价格就更低了。

关键是犀.角的重量对他来说太有优势了,完整一根的话,小的有一公斤左右,大的有几公斤,哪怕只有一根犀.角,也值得他下一单了。

现在来看,能够在近几年之内变现的单品,犀.角是一个极佳的选择,特别适合他。

原本他对捡漏那一幅达芬奇的油画,没有十足的信心,现在看来,这个希望还是有的。

那副油画也不一定很快就能卖出去,只要多给他一点时间,完全可以凑够这笔十几万的巨款。

没有看到这幅画的信息也就罢了,既然知道,如果不能拿到手中,那就太遗憾了。

这幅画如果在他穿过来的那个年代出售,轻轻松松就能卖到三亿美元以上,这样一笔巨额财富实在是太有诱惑力了。

现在有了买下这幅画的希望,他决定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勤快一点,不能继续这么咸鱼了。

第二天上午,岳文轩刚在办公室看了几份资料,保卫矗行动科课长毕正奎就找了过来。

看到毕正奎,岳文轩也不起身,反而嫌弃的说道:“怎么又跑我这儿来打秋风?前天不是刚给你一盒茶叶,总不会这么快就喝完了吧?”

毕正奎熟络的打开茶叶盒,捏了一捏茶叶放进自己的茶缸子里,一边给自己泡茶,一边说道:

“喝完是没喝完,但也下去了一半。我手下那帮臭小子没一个省心的,都跑到我那儿打秋风,要不是我藏的严实,还真就没了。”

岳文轩入职之后,已经和厂里的同事们逐渐熟悉起来,毕正奎是所有人当中同他关系最好的一个。

两人以前并不认识,但都曾经入chao作战,而且还是同一团,也算是很亲近的战友了,认识之后聊起过往来,有太多的共同话题。

闲扯了几句,毕正奎说起正事:“文轩,你们大院里有一个叫焦金牛的,二十来岁的小年轻,还没结婚,这个人你认识吗?”

“认识,这个人在我们院里的名声不太好,不是个好玩意儿,你怎么问起他了?”

毕正奎简单讲述道:“咱们厂三车间的青工葛树新,前两天被人套了麻袋,打了一顿。

要是伤势不重,能继续来上班,也用不着我操这个心。但下手的那个人太狠了,葛树新伤势不轻,估计得在医院里住上小半个月。

葛树新他老娘哭天抹泪的,求我们给做主,我们调查之后,怀疑是你们院儿的那个焦金牛动的手脚。”

“焦金牛也不是咱们厂的,你们是怎么怀疑到他身上的?”岳文轩有点好奇。

“葛树新前段时间刚刚相亲成功,相亲对象是你们院的一个叫王玉兰的姑娘。

前段时间,那个焦金牛偷偷找过他,说王玉兰和他是青梅竹马,但王玉兰的父亲嫌贫爱富,一直不同意他俩谈对象,希望葛树新成全他们两个。

葛树新听说之后很生气,专门托了人去打听,结果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

那个焦金牛纯粹胡说八道,于是他叫上两个要好的工友,把那个焦金牛给揍了。

葛树新为人不错,除了这个焦金牛之外,根本没和别人闹过矛盾,所以他怀疑套他麻袋的那个人是焦金牛。

焦金牛毕竟曾经和你是一个院的,我这不过来听听你的意见嘛。”

听了毕正奎的叙述,岳文轩也基本断定就是这个焦金牛干的坏事。

上次他已经警告了焦金牛一家,没想到这小子这么快就故态复萌,把他的警告当成了耳旁风。

这是觉得他从不回四合院,就治不了他了?

现在有了这个由头,他准备彻底解决这个隐患,不能让焦家继续待在四合院了。

这几年还好,焦家还兴不起什么风浪来,但过上几年就不好说了。

这一家子人的品行太坏,这就是隐患,到了那个时候,随便出点幺蛾子就是大麻烦。

既然是隐患,那就要尽快解决掉。

恰好又是毕正奎接手了这个桉子,那就更好操作了。

别看毕正奎只是保卫矗下面的一个课长,但他的权力可不小。

向他们这种大厂,保卫矗不仅仅要负责本厂的安全,同时还和属地派出所有紧密联系,本身就具有一部分属地公安的职能。

况且毕正奎在所里是有兼职的,这会儿的公.安机关,人员太少,很多行动都需要大厂的保卫矗协助。

毕正奎可是副矗.级,虽然只是兼职,但在所里的话语权也是很重的。

只要焦金牛真有问题,收拾他就是一句话的事。

有了决定,岳文轩说道:“听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十有八九就是他干的坏事。

他们那一家子就没个好人,在我们四合院的风评极差。

我刚回来那几天,还因为王玉兰的事警告过他们一家,显然这是没把我的话听进去。

王玉兰的父亲曾给我们家帮过大忙,这件事,我必须得管。”

毕正奎过来问上一嘴,不过是担心焦金牛和岳文轩有关系,现在看来确实有关系,只不过是关系极差。

“行了,你的意思我知道了,这个桉子可大可小,既然这小子是个坏种,那我就严办,至少也要开除他的工作。要是审讯顺利的话,说不定还能关他个一年半载。

这件事交给我,你听信儿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