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丹道轮回 > 第1096:魔灵族的算计

第1096:魔灵族的算计

魔灵族,执法堂。

大长老、三长老已经离开了半个多时辰。

夏川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了,若不是看在魅千赫的面子上,他已经不想再等下去了。

又过了一刻钟,两道人影破空而来,正是大长老、三长老。

“真是抱歉,让夏公子久等了,我们这就带夏公子去见族长。”大长老笑容可掬地说道。

“先把这捆仙索解了吧。”夏川说道。

大长老为难道:“还得委屈夏公子片刻,等见了族长,自会帮夏公子解开,到时候老朽再向夏公子赔罪。”

“大长老,夏大哥是来帮助我们的,你们怎么这可以这样对待夏大哥。”魅千赫气愤道。

“咳咳……千赫,这是族长的意思。”大长老轻咳了两声,掩饰着尴尬。

“千赫,没事……”夏川意味深长的一笑,他感觉自己已经猜对了八成,魔灵族是想将他控制起来。

因为执法的三长老回来后一直沉默不语,而且脸色有些难看。

执法长老一般都是性格耿直之人,而且比较正直,他显然不赞同这样的做法,只不过商讨的结果显然不是他能改变。

“夏公子,随我们去见族长吧。”

大长老示意,三长老走上前一把抓住夏川,三人破空而去。

“喂……我也要去见娘亲……”

“千赫,你们在此等着。”虚空中传来大长老的声音。

魅千赫气得直跳脚。

…………

神山顶,族长大殿。

三道人影破空而来,出现在大殿之中。

魅姬坐在上首族长椅上,剩下七名长老依然分站在下方两侧,并未离去。

“族长,夏公子带到了。”大长老行礼道。

三长老松开夏川,站到一侧,沉默不言。

看到坐在上首的女人,夏川愣了一下。

魅姬穿着一身紫金色的长袍,盘着发髻,头顶紫金冠,五官精美,双目深邃,整个人散发着高贵的气质。

夏川有些惊讶,并非这魔灵族族长如此美艳,而是这女人的气息……十分特别,给他一种十分奇特的感觉。

另外,魅千赫的样貌跟这族长的样貌竟没有丝毫相似之处。

夏川打量着魅姬,魅姬也在打量着他,看到夏川肆无忌惮的眼神,魅姬蹙了下眉头,还从未有人能在自己的气息之下,能如此直视自己。

“夏公子是免疫体质?”魅姬冰冷的声音传来。

“在下并不清楚什么免疫体质,是千赫姑娘说的。”夏川答道。

“那就烦请夏公子取一滴血出来,检测一下便知。”魅姬说。

“族长,我救了你的女儿,一来便被你们的人捆了,你见到本公子,既没道谢,也没道歉,刚见面便要取本公子的血,不觉得过分吗?”夏川冷笑道。

魅姬冷哼了一声,“我们魔灵族做任何事,都不需要道歉,更不需要道谢。”

这女人虽然长得美艳高贵,但跟大长老一样,如此蛮横不讲理,夏川顿时心生怒意。

“那就抱歉了,本公子的血珍贵得很,可不是想取就能取的……”

“这可由不得你……”

魅姬伸出纤细的玉手,食指轻轻一勾,夏川还没反应过来,一滴血珠从他的手背上飞出……

“这是什么功法?修为好强……”夏川心中震惊不已。

虽然他的炼体之力受到了捆仙索的限制,但荒古神力会本能地保护身体,捆仙索只能困住他,并不能伤他。

但魅姬刚刚使出的诡异力量,一碰触到他的身体,他体内的荒古神力立刻退缩了,竟不敢抵抗。

“九阳神脉,荒古神体……”魅姬面露惊讶。

“族长修为通天,本公子甘拜下风。”夏川叹道。

魅姬的修为跟圣殿的圣主差不多,都是大圆满帝境,但夏川感觉这魅姬族长比圣主还要强一些。除非在阴阳宙域之内,否则仅靠荒古神体,自己根本赢不了她。

“夏公子,多谢配合。”魅姬随手一弹,血球飞至一名老者面前,“五长老,你检查一下。”

五长老是魔灵族最强的炼丹师,一直研究破解外面魔气病毒之法。

看着面前悬浮的一粒血珠,五长老取出一枚黑色的丹药,将血滴在丹药之上,丹药立刻开始变异,黑色迅速退去,丹药缓缓变得晶莹剔透起来。

“这……怎么不可能……天啦……”

五长老看着丹药的变化,抬着手,整个人激动得颤抖起来。

“五长老,如何?”魅姬疑惑地问。

“回族长,这血能完美地免疫葬域空间中的病毒,效果比圣女的血还要好……很多……我们魔灵族,有救了……”

五长老激动地说着,转看向夏川,眼睛里放光。

“太好了,是天神显灵,拯救我们魔灵族……”

“老夫就知道,天神不会抛弃我们魔灵族的……”

“……”

在殿中的几名长老一个个激动不已。

魅姬明显也变得不平静了,她看向夏川道:“夏公子,你是上天派来拯救我们魔灵族的……”

“打住……族长,在下只是进入葬域空间找人,恰巧碰到了千赫姑娘而已,不是什么天神派来的……”夏川笑道。

魅姬愣了一下,点了点头,“都一样,总之夏公子是我们魔灵族的救星,我代表魔灵族向夏公子致以最深的敬意。”

魅姬说着站起身,走到夏川面前,深深地朝夏川行了一礼。

剩下九大长老也同时跟着向夏川深深地行礼,而且所有人都显得极为严肃、隆重。

夏川摇了摇头:“族长,各位长老,不必行此大礼,在下也未必能帮上忙……”

“不,夏公子是免疫体质,你的血是最好的解药,当然能帮上忙。”魅姬说。

“圣女已经是膏肓之体,夏公子一定是天神派来拯救我们魔灵族的。”大长老附和着说道。

夏川皱起眉头问:“魅姬族长,你是什么意思?”

“夏公子放心,我们一定会为你提供最好的补养,不会对夏公子的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

“哈哈……”夏川狂笑着打断了魅姬的话,怒道:“本公子好意来帮忙,没想到你们竟想拿小爷当血池,喂养你们魔灵族,真是好算计,你觉得我会答应吗?”

“夏公子,真的很抱歉,为了魔灵族、为了这片宇宙,我必须要将你留下。”魅姬歉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