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丹道轮回 > 第1166:收复虚无鼎

第1166:收复虚无鼎

“好强的浮屠剑意……”

道虚微微有些惊讶,没想到一个没有修为的年轻人,竟然能悟出浮屠剑意。

“前辈能使出如此强大的枪意,晚辈更加拜服。”

夏川并非拍马屁,说的是真心话。

一般的器灵即便能攻击,也都是靠着与其相关的神器进行攻击,能够修炼并掌控其他兵器进行攻击的,他还是第一次见。

像他手中的摇光枪,如果器灵还活着,最多可以控制摇光枪自行攻击,是无法动用其他类型的兵器攻击对手。

密码五六③⑦四三陆七伍

器灵的强大与否,取决于他所掌控的神器。

看到夏川不仅天赋极高,还如此谦虚,道虚满意地点了点头。

“再接本尊第二枪,夏神帝小心了。”

道虚说着手中的火焰枪轻轻一抖,火红色的枪头化成了数万道枪影,密密麻麻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圆形。

“枪火焚天……”

道虚一枪刺出,万道枪火像流星火雨一般密密麻麻地朝夏川飞来。

整个空间发生了剧烈的扭曲,无形的威压从天而降,令夏川几乎有些窒息。

恐怖的压力让夏川不敢冒险,手上的摇光枪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熟悉的天玑剑。

手握天玑剑,在面前画了一个圆形,空间像是被切割下一块圆片。

“无象……归墟……”

夏川对着圆片中心一剑刺出,一道奇异的剑意以他的剑尖为点,以圆片的四周向外扩散,正好迎上密密麻麻的流星火雨。

诡异的一幕发生了,枪意与剑意碰触后,没有发生任何爆炸,无数的流星火雨在碰到归墟剑意后,火焰瞬间熄灭,化为一片虚无。

无象归墟的攻击力虽不如无象浮屠,但大范围的防守几乎无懈可击。

道虚看着自己的枪火被破,不由愣住。

沉默半晌,道虚问:“夏神帝,你的剑法叫什么?是何人所创?”

“回道虚前辈,此剑招名为无象九剑,乃是家师玄天帝所创……”

夏川曾在玄天剑宗的玄天秘境得到了玄天帝的授剑,虽然只是一缕残魂,但夏川还是拜了玄天帝为师。只不过想起玄天帝,他明明记得自己见过玄天帝的容貌,但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脑海之中只有一道朦胧的虚影。

玄天帝?道虚一脸疑惑。

五大星域是远古神魔大战结束之后百万年才形成的,道虚自然不知道。

夏川简单地向道虚解释了一遍。

读者身份证-伍陸彡⑦④彡陸⑦伍

“没想到神族后裔之中竟有如此旷世剑道奇才,能创造出无象九剑,这种剑道天赋恐怕不下于荒帝了……”道虚感叹着。

夏川听完有些震惊,不过细想之下倒也释然了,毕竟站在前人的肩膀之上,后世理应更强才对。只不过因为宇宙毁灭,造成很多传承丢失,外加灵气、药材等资源枯竭,所以在修为上,如今的修仙者无法跟远古时期媲美。

但一些绝世天才创造的剑术,能达到远古时期的水平,并不奇怪。

况且,玄天帝本就是远古真神后裔。

“两枪已过,请前辈赐教第三枪。”夏川抱拳道。

道虚看着夏川,微微皱起眉头。以夏川的剑道修为,他的第三枪已经没有必要出了。但身为虚无鼎的器灵,他也有他的傲气。

道虚一抬红缨枪,露出狡黠的笑容。

“夏神帝,第三枪,接好了……”

夏川紧握着天玑剑,严阵以待。

道虚长枪一抖,一掌拍在红缨枪的后把上,红缨枪化成一朵跳跃的火苗,朝夏川飞去。

火苗飞得并不快,不仅没有攻击力,而且连一丝温度也没有,跟之前大殿之中那朵灵魂火焰有些类似。

魂力攻击吗?夏川不敢大意,役魂术运转,一张魂网朝火苗网过去,但火苗却穿网而过。

役魂术,锁魂根本无法锁住火苗。

夏川接连又使出炼魂、控魂、役魂,但对这一朵火苗都毫无效果。

这他妈的是什么火?看着火苗飞近,夏川有劲使不出,气得想骂人。

“主人,这好像是虚无之火……”

镜秋话音未落,跳跃的火苗突然加速,快如闪电点般的朝夏川眉心飞来。

夏川一惊,一踏神隐步,退出百丈,刚要松口气,火苗如影随形地出现在他眉心前,不等他再有任何反应,火苗瞬间钻入了他的眉心,进入了他的魂海。

这把他吓了一跳,迅速查看着自己的魂海,一朵火苗安静地悬浮在自己的魂海之中,如同一朵盛开的莲花般,并未造成任何伤害,反而带给他的神魂一种前所未有的宁静舒适。

“镜秋,虚无之火是什么?这东西有危险吗?”夏川急忙问道。

密码五六③⑦四三陆七伍

“我只知道能催动虚无鼎炼丹的,只有虚无之火,其他的我也不知道,你问问道虚器灵吧?”镜秋说道。

夏川无奈,一踏步,回到道虚面前。

“前辈……”

夏川刚开口,道虚突然朝他单膝跪了下去。

“道虚拜见主人……”

这就认主了?夏川微愣。

道虚继续道:“虚无之火已入主人魂海不散,说明虚无鼎已经认夏神帝为主,从今以后,夏神帝便是道虚的主人。”

夏川安奈住心中惊喜,问:“道虚前辈,我要如何掌控虚无鼎?”

“主人稍等……”道虚说着化成一道虚影钻入夏川左手的掌心。

夏川一抬手,只见一尊小鼎隐入掌心之中。

读者身份证-五六③⑦四三陆七伍

瞬间,他便能感应到面前数千丈高的巨鼎,仿佛这尊大鼎是他的身体一部分。

“主人,你现在已经可以完全控制虚无鼎了。”灵魂中传来道虚的声音。

夏川意念一动,面前千丈高的巨鼎立刻缩小,化成一人高的炼丹炉,悬浮在他面前。

收复了远古真神器之中排名第二的虚无鼎,夏川忍不住一阵激动。

“道虚,炎帝前辈留下了对付异域生物的办法是什么?”夏川急忙问道。

“主人,就是我……就是这虚无鼎……”道虚的声音传来。

办法就是虚无鼎?夏川一头雾水。

“主人,你进去看看就知道了。”道虚说。

虚无鼎不仅仅是一个炼丹炉,内部有着独特的空间。

夏川意念一动,便出现在虚无鼎之中。看到虚无鼎内壁上的文字,他嘴马张成了一个O字。